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深圳优品闪耀消博会 ,深企抢滩布局自贸港 ,深圳(海口)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 

第二届消博会正火热举行。为进一步推动深圳与各地交流,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的深圳(海口)经贸合作交流会于26日举行。该交流会以“加强与自贸港联动·推动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向全球发出邀约,共享深圳机遇。

本届消博会继续聚集“高、新、优、特”消费精品,展会总面积10万平方米,深圳展团参展面积达750平方米。深圳国有免税商品(集团)、大疆创新、国瓷永丰源、全棉时代、喜茶、荣耀、自然派、韶音、艺之卉等19家深圳名企集中亮相,借消博会“上新”,展深圳品牌实力。

邀约八方客共享深圳机遇

在经贸交流会上,深圳市商务局,福田区、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深圳的营商环境、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的优惠政策。深免集团、环球资源、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从城市消费平台建设、时尚消费、供应链支持消费产业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

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最能呈现一座城市的经济活力。疫情之下,深圳消费“逆势突围”,新型消费表现抢眼。数据显示,深圳5万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超过100个,年营收超30亿元的购物中心达8个。南山万象天地商业区、蛇口海上世界商业区、宝中商圈、龙华商圈等多个新兴商圈相继崛起,与东门商圈、华强北商圈、福田CBD商圈、后海商业区等重点商圈共同构建起深圳多区域多层级商圈体系。

“海南自贸港与深圳积极联动,共同推进两地的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交流会上,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勰表示。

今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开展十大消费行动,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引进设立知名品牌首店、旗舰店、新概念店,培育引进电商平台,扩大网络零售规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要突破1万亿元。在多项政策的推动下,新业态、新商业成为深圳消费增长新能级,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步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

深圳精品吸引全球目光 

在消博会展会现场,深圳优品涵盖食品饮料、生活用品、时尚服饰、高端电子产品等领域。国潮新品与科技优品相得益彰,吸引了全球观众。

深圳女装品牌艺之卉携“屏风之外”新品参加消博会。该系列于今年2月亮相2022 AW 米兰时装周,在国际舞台上大获好评,并与多家国际买手店达成了合作。此次借助消博会平台,将有望进一步拓展全球布局。

深圳老字号国瓷永丰源在去年的首届消博会上斩获颇丰。本次,其最新面世的“中秋礼·月亮时光”系列惊艳亮相8号国货精品馆。永丰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系列产品由战略合作设计师Gary及其团队超过700天的碰撞打磨后诞生,融中西文化为一体。“从2016年G20峰会的夫人瓷·西湖蓝,到今年的‘月亮时光’,我们一直渴望向世界诠释东方文化之美。

“消博会,非常有利于像喜茶这样的新消费品牌向世界展示新国货风采,我们很期待能与世界一流的消费品牌同台竞技和交流。”喜茶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作为新茶饮代表,喜茶展台内主要设有品牌打卡墙、陈列区、休闲区以及产品售卖区,在展示产品的同时与消费者进行深入交流。

大疆、荣耀、冠旭等深圳企业上新的智能设备,让观众真实体验到数字时代的智能化生活。“今年上半年,大疆农业无人机在海南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5倍。”展区现场,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经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下半年海南市场迎来销售旺季,“预计无人机销量还能实现较大增长。”

深企积极布局拓展市场 

促成交易、促进合作、拓展市场,是深圳参展企业的重要目标。首次亮相消博会的深圳免税集团在6号馆设置了面积达300平方米的特装展位,“展区围绕‘畅享奢华精致’为主题,布局酒水、香化、体育、配镜四大主题板块产品,结合一体定制化的开放式空间布置,打造沉浸式购物场景体验。

深圳免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品牌运营经验与渠道采货优势,集团在海南省海口市打造规划总营业面积10万平方米的“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致力于建设一座集文娱旅游、度假休闲和免税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此次消博会,深圳免税集团成为官方酒会合作伙伴,向世界展示深圳的国企风采与活力。

欧尼尔游艇本次携带MasterCraft迈斯特的造浪艇和Quicksilver的钓鱼艇亮相。总部在深圳的欧尼尔游艇是最全面的进口游艇代理商之一,在大中华区独家总代理10大进口国际品牌,包含豪华游艇、双体船,单体帆船、钓鱼艇、超级游艇和现在非常流行的造浪艇。公司负责人介绍,海南是全国最适合游艇运动的地方,欧尼尔公司将助借消博会的平台,依托海南的免税政策,积极开展多方的业务合作。

(图片由深圳展团提供)

审读:谭录岗

搜索

复制

 
 
 
  • 天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56个生活观察现场, 每天练习创意的“着眼、推理和发现”
7月23日,令哈迷期待已久的电影剧本书《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了首发式。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哈迷注意了!电影里展现不了的,可以在剧本里看到
近年来,越来越多教师和家长在对孩子进行基础教育的时候,将“诵读”作为一项必需进程或日常习惯。“诵读”,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学习方式,在新的时代要求下,正在焕发新的生机。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从童谣童诗开始的儿童诵读,带领孩子走进诗意的世界
音乐综艺市场“暑期档之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4
【原创】浪姐、说唱、好声音,这个夏日,总有一档音综是你想看的
闲话休叙,先看图:龙岩大川马䩞岩石桥三教河村朱石铺民居八路军时期的兵工厂画家叫李家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内知名的山水画画家。欣赏李家军的太行画作,却不尽然。无论其原生写生,还是根据写生已成的太行山水大画,其大山雄姿固然跃然纸上,但最引人目光的聚焦点,却往往是山民的一幢幢民居,村前跨溪而过的简陋木桥,甚至,还有路边一盏新安的太阳能路灯……而大山,倒成了村居的背景。
5
【原创】李家军,一位深圳画家的太行情缘
1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2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3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4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5
【原创】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举办“深港智库焦点对话研讨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