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产业行) | 深圳现代时尚产业演绎新“四化”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

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产业行) | 深圳现代时尚产业演绎新“四化”

深圳现代时尚产业正向着技术高端化、创意多元化、品牌国际化、产品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上图为深圳时装展;下图为深圳珠宝展。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深圳现代时尚产业究竟有多强?数据来说话:黄金珠宝行业,全年黄金提货量占上海黄金交易所的70%;服装行业,近10家上市企业,2500多家品牌企业,引领全国女装;家具行业,实现年销售额超3800亿元,全国领先;钟表行业,全球手表产量的40%出自深圳……

随着数字化浪潮的到来,深圳现代时尚产业正向着技术高端化、创意多元化、品牌国际化、产品智能化的方向发展。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服装、钟表、珠宝、家具等深圳传统优势时尚行业纷纷吹响数字化转型“集结号”,深圳现代时尚产业积极迈向数字智能化时代。

请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产业行)·专家解读 | 深融数字经济 打造知名高地

“深圳要打造国际创新型城市、国际消费中心,离不开时尚产业的创新发展。”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时尚产业是全球城市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已成为国际大都市重要标志和名片。

今年6月,深圳出台的《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提出,推动服装、家具、黄金珠宝、钟表等优势传统产业时尚化、品牌化升级。

“数字赋能助力时尚产业焕发新生机。”潘明认为,以“大、智、移、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时尚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时尚产业设计过程、生产方式、商业运营、消费模式全面变革,为时尚产业注入强大新动能。

请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产业行)·企业访谈 | “百年品牌”也要满足新胃口

2022财政年度,虽然全球市场依然充斥着不明朗因素,但周大福凭借双动力策略坚定前行,取得稳健的营业额同比增长。其中内地营业额在本财政年度大幅增长45.6%,有关业务占集团营业额达87.9%。

“周大福作为民族品牌,一直背靠祖国及其庞大的消费市场深耕珠宝产业。未来,周大福在内地将迎来庞大的开店机遇和增长空间,并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构建产业生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陈世昌说道。

请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产业行)·政策墙

深圳市人民政府6月出台的《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提出,推动服装、家具、黄金珠宝、钟表等优势传统产业时尚化、品牌化升级,加强服装功能面料、家具智能芯片、钟表机芯等技术攻关,建设时尚产业互联网平台和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培育若干国际知名展会,支持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华等区,以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集聚区,打造新兴时尚产业高地、国际时尚消费中心城市、国际会展之都。

《深圳市培育发展现代时尚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我市现代时尚产业增加值达到420亿元,培育营收超500亿元的企业1—2家,超100亿元的企业3—5家,超50亿元的企业8—10家。时尚产业数字化融合能力显著提高,创意设计水平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要素资源聚集能力凸显,产业生态体系持续完善,形成“深圳设计”“深圳品牌”“深圳产品”的高端供给新格局,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现代时尚产业集群。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7月23日,令哈迷期待已久的电影剧本书《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了首发式。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哈迷注意了!电影里展现不了的,可以在剧本里看到
近年来,越来越多教师和家长在对孩子进行基础教育的时候,将“诵读”作为一项必需进程或日常习惯。“诵读”,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学习方式,在新的时代要求下,正在焕发新的生机。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从童谣童诗开始的儿童诵读,带领孩子走进诗意的世界
音乐综艺市场“暑期档之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3
【原创】浪姐、说唱、好声音,这个夏日,总有一档音综是你想看的
闲话休叙,先看图:龙岩大川马䩞岩石桥三教河村朱石铺民居八路军时期的兵工厂画家叫李家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内知名的山水画画家。欣赏李家军的太行画作,却不尽然。无论其原生写生,还是根据写生已成的太行山水大画,其大山雄姿固然跃然纸上,但最引人目光的聚焦点,却往往是山民的一幢幢民居,村前跨溪而过的简陋木桥,甚至,还有路边一盏新安的太阳能路灯……而大山,倒成了村居的背景。
4
【原创】李家军,一位深圳画家的太行情缘
此次与华祥苑签订了高端国缤茶标准话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希望通过科技赋能,打造既有品质的标准、品牌的标准,还有文化标准和传播标准的全产业链支撑国缤茶的品牌、品质和市场营销,使它成为新一轮“三茶统筹”践行者里的标杆和引领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表示,“三茶统筹”的时代,文化也需要科技的融合,文化是品牌赋能,科技是提升品质,品牌赋能是依托科技作为支撑。江南春表示,华祥苑在中国茶市场中开创了庄园茶品类,用国际酒庄的思路,重新定义中国高端茶全新的标准。
5
【原创】打造“茶圈”超级IP,国盛兴茶成新趋势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1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2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3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4
【原创】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举办“深港智库焦点对话研讨会”
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近日经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并将于2022年9月1日实施。
5
【原创】《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9月1日开始实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