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国内最大跨度多功能斜拉桥红莲大桥主桥合龙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通讯员 谢子亮 摄影 刘伟

25日,广州市跨度最大市政斜拉桥红莲大桥主桥合龙,进入按期建成通车倒计时阶段。

作为南沙自贸区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红莲大桥位于万顷沙南沙枢纽区域,北接南沙枢纽,南临龙穴岛南沙深水港,承担着南沙自贸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与龙穴岛南沙港区的客、货运的交通联系,建成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航运物流中心快速集疏运体系的重要通道。

红莲大桥建成后,万顷沙镇和龙穴岛之间的交通行程将由原来的45分钟缩短至10分钟以内,这对南沙自贸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跨境跨区域整合大湾区内航运服务资源,从而进一步打造国际航运物流中心,以辐射带动广东全省形成更加高效便捷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都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在现场看到,红莲大桥位于广州南沙自贸区万顷沙,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型,主桥全长912米,飞跨珠江水系龙穴南水道的主桥跨度长达580米,主塔高度180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跨度的多功能斜拉桥。

同时,红莲大桥除了可以满足车辆和人员通行外,还承担多回路高压电缆、燃气、通信和输水管道的随桥过江功能,过江管线的规模刷新了国内同类型桥梁之最,未来将成为国内搭载最多市政管线的桥梁。

建成后不仅可解决万顷沙区块同龙穴岛之间通电、供水、燃气等实际生活问题,也将成为南沙内部连接自贸区各版块的主要干道,为南沙地区提供横向的快速交通通道,加快南沙以西广大区域货物进出南沙港的运输速度,为完善全球产业物流链,打造大湾区国际联运枢纽,助力大湾区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和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审读:王叶林

 
 
 
  • 天气
近年来,越来越多教师和家长在对孩子进行基础教育的时候,将“诵读”作为一项必需进程或日常习惯。“诵读”,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学习方式,在新的时代要求下,正在焕发新的生机。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从童谣童诗开始的儿童诵读,带领孩子走进诗意的世界
音乐综艺市场“暑期档之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2
【原创】浪姐、说唱、好声音,这个夏日,总有一档音综是你想看的
闲话休叙,先看图:龙岩大川马䩞岩石桥三教河村朱石铺民居八路军时期的兵工厂画家叫李家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内知名的山水画画家。欣赏李家军的太行画作,却不尽然。无论其原生写生,还是根据写生已成的太行山水大画,其大山雄姿固然跃然纸上,但最引人目光的聚焦点,却往往是山民的一幢幢民居,村前跨溪而过的简陋木桥,甚至,还有路边一盏新安的太阳能路灯……而大山,倒成了村居的背景。
3
【原创】李家军,一位深圳画家的太行情缘
此次与华祥苑签订了高端国缤茶标准话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希望通过科技赋能,打造既有品质的标准、品牌的标准,还有文化标准和传播标准的全产业链支撑国缤茶的品牌、品质和市场营销,使它成为新一轮“三茶统筹”践行者里的标杆和引领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表示,“三茶统筹”的时代,文化也需要科技的融合,文化是品牌赋能,科技是提升品质,品牌赋能是依托科技作为支撑。江南春表示,华祥苑在中国茶市场中开创了庄园茶品类,用国际酒庄的思路,重新定义中国高端茶全新的标准。
4
【原创】打造“茶圈”超级IP,国盛兴茶成新趋势
前有《人生大事》,后有《隐入尘烟》《神探大战》,票房连续逆跌。
5
【原创】今年黑马特别多!三部电影因口碑发酵收获票房逆势增长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1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2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3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4
【原创】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举办“深港智库焦点对话研讨会”
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近日经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并将于2022年9月1日实施。
5
【原创】《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9月1日开始实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