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办案途中突遇大货车侧翻,深圳龙岗法院三名干警紧急救援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张建国 文/图

7月19日正午,骄阳似火。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贺洪超、纪愉乐、张鹏飞三人从单位出发前往普宁市办理案件,正飞驰在高速路上,当途经一个出口转弯处时,突然遇到一起大货车侧翻事故。

看到眼前的情景,三位干警果断靠边停车,立即开启警车灯,迅速下车查看情况。事发路段为急转弯下坡路段,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型货柜车由于转弯过急致使重心偏斜,撞上防护栏后侧翻在公路边上,占满了一整条行车道。

车头已经严重受损变形,前挡风玻璃完全破损脱落,驾驶室内的椅垫等物件被甩在外面,机油泄漏淌满一地。路面上的刹车痕有几十米长,车上载运的玉米棒子等货物向护栏外抛出,散落在各处。

三位干警凭着常年办理执行攻坚案件锻炼出来的冷静与默契,马上分工展开救援行动。他们赶紧将坐在车头前的两位受伤人员扶到安全的地方,立即拨打110报警、拨打120请求专业救援,同时迅速设置好行车安全警示牌,并拉响警笛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车上二人在事故中头部被猛烈碰撞,口鼻出血,其中一人连称头晕,另一人还腿部受伤鲜血直流,受伤、惊吓加之烈日暴晒,使二人的意识开始出现恍惚,干警问话时需要明显提高声调。干警又赶紧把他们转移到警车吹空调,仔细询问二人受伤情况,安抚其紧张情绪,同时拿出水和食物给他们补充体能。此时路政人员首先赶到,干警们与他们沟通后,从其车上取来备用药箱帮助伤者止血,然后让他们在空调车上静待专业救护人员到来。

由于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地处城郊比较偏远,而且事故车辆还存在漏油情况,烈日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干警们一边与他们保持联系说明确切位置、沟通相关情况,一边对事故区域高度警戒,随时观察、引导过往车辆,早已汗流浃背。

不久,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乍见法院警车有些疑惑,明白事情原委后,都纷纷对几名法院干警及时施救表示赞赏。三位干警略微松了口气,摆摆手说:“这没什么,不论谁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的……”

大半个小时过去了,烈日的暴晒与路面的反射上下交加,炙热得人喘气都困难,大家的衣服汗湿得紧贴在身上。当确定现场所有事务都已经交接妥当后,三位干警这才回到警车上,开车离开赶往目的地……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此次与华祥苑签订了高端国缤茶标准话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希望通过科技赋能,打造既有品质的标准、品牌的标准,还有文化标准和传播标准的全产业链支撑国缤茶的品牌、品质和市场营销,使它成为新一轮“三茶统筹”践行者里的标杆和引领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表示,“三茶统筹”的时代,文化也需要科技的融合,文化是品牌赋能,科技是提升品质,品牌赋能是依托科技作为支撑。江南春表示,华祥苑在中国茶市场中开创了庄园茶品类,用国际酒庄的思路,重新定义中国高端茶全新的标准。
1
【原创】打造“茶圈”超级IP,国盛兴茶成新趋势
前有《人生大事》,后有《隐入尘烟》《神探大战》,票房连续逆跌。
2
【原创】今年黑马特别多!三部电影因口碑发酵收获票房逆势增长
7月17日至8月18日,“羽·造境:周艺文新人文美术作品展”在深圳车公庙福田CBD深铁置业大厦52层城市会客厅展出。
3
【原创】歌手陈红跨界策展,周艺文深圳展出新人文美术作品“羽·造境”
女儿觉得母亲是告诉自己要自立,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去完成自己的人生。女儿说母亲从来没有带她去过玩具店或服装店,只去过一次天然食品超市。母亲觉得带卡通图案的文具品味很差,她奇怪:“什么。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树木希林 如此珍贵的我》:做妈妈的独特和坚守
7月17日,“从董其昌到傅抱石——金陵绘画四百年特展”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展。
5
【原创】“从董其昌到傅抱石”,何香凝美术馆呈现金陵绘画四百年丹青盛宴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1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2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3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4
【原创】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举办“深港智库焦点对话研讨会”
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近日经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并将于2022年9月1日实施。
5
【原创】《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9月1日开始实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