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皇岗边检站基层队掀起向身边“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学习热潮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黄俊生 田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推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7月16日,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六队党支部在福田口岸开展“学习先进模范 争当时代先锋”学习交流活动,走近身边的“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学习他们先进事迹,交流工作经验,锻造过硬政治素养和精湛业务技能。

▲皇岗边检站执勤六队开展向身边“全国模范公安单位“——执勤十三队学习活动。

在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党支部班子陪同下,执勤六队党支部班子和民警代表参观了该队荣誉展陈室、“初心坊”党建活动暨新媒体工作室和“匠心坊”厉璐示范组,并听取了执勤十三队党支部在党建、业务、队伍、青年和群众等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介绍,该队支部副书记、队长鲁岩分享了晋京参加公安英模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所感所想。双方还围绕党的建设、队伍管理、“巾帼文明岗”创建等工作中的重点、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共建和工作联动达成了意向。

▲皇岗边检站执勤六队党支部与“全国模范公安单位“——执勤十三队党支部进行交流座谈。

执勤六队党支部书记李永和、政治教导员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与先进单位支部班子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让我们真实的体会到了‘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先进事迹,执勤十三队是几代边检人不懈努力、勇于付出而擦亮的国门荣光,它获评‘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不仅是皇岗边检站的光荣,更是深圳边检总站乃至移民管理系统的骄傲,执勤十三队勇扛使命、勇立潮头、勇当先锋的‘三勇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向执勤六队分享晋京受奖情况。

“作为在执勤十三队培养下成长出来的基层领导干部,我深深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带着执勤十三队的光荣传统,将发挥以点带面、遍地开花的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抓好业务素质、学习执勤十三队勇于攻坚克难、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执勤六队党支部副书记、队长云娜深有感触的坦言道。

民警代表江琛蕾说:“参观了执勤十三队的荣誉陈列室,看着一块块金色的奖牌,内心无比震撼。执勤十三队的优秀表现在每一次急难险重任务的挺身而出,每一次重要安保任务交出的亮眼答卷,每一次社会公益活动的志愿付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榜样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学习他们迎难而上打头阵、勇当先锋冲在前的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

▲皇岗边检站执勤六队民警向执勤十三队了解创建”巾帼文明岗“情况。

模范导向指引,激励奋发前行。下一步,皇岗边检站执勤六队将用英模精神凝聚思想、锤炼信念、铸就警魂,永葆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扎根平凡工作的朴实品质、不畏艰苦的敬业精神,学先进并见之于行动,让榜样的光环照亮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凝聚移民管理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此次与华祥苑签订了高端国缤茶标准话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希望通过科技赋能,打造既有品质的标准、品牌的标准,还有文化标准和传播标准的全产业链支撑国缤茶的品牌、品质和市场营销,使它成为新一轮“三茶统筹”践行者里的标杆和引领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表示,“三茶统筹”的时代,文化也需要科技的融合,文化是品牌赋能,科技是提升品质,品牌赋能是依托科技作为支撑。江南春表示,华祥苑在中国茶市场中开创了庄园茶品类,用国际酒庄的思路,重新定义中国高端茶全新的标准。
1
【原创】打造“茶圈”超级IP,国盛兴茶成新趋势
前有《人生大事》,后有《隐入尘烟》《神探大战》,票房连续逆跌。
2
【原创】今年黑马特别多!三部电影因口碑发酵收获票房逆势增长
7月17日至8月18日,“羽·造境:周艺文新人文美术作品展”在深圳车公庙福田CBD深铁置业大厦52层城市会客厅展出。
3
【原创】歌手陈红跨界策展,周艺文深圳展出新人文美术作品“羽·造境”
女儿觉得母亲是告诉自己要自立,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去完成自己的人生。女儿说母亲从来没有带她去过玩具店或服装店,只去过一次天然食品超市。母亲觉得带卡通图案的文具品味很差,她奇怪:“什么。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树木希林 如此珍贵的我》:做妈妈的独特和坚守
7月17日,“从董其昌到傅抱石——金陵绘画四百年特展”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展。
5
【原创】“从董其昌到傅抱石”,何香凝美术馆呈现金陵绘画四百年丹青盛宴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1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2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3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4
【原创】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举办“深港智库焦点对话研讨会”
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近日经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并将于2022年9月1日实施。
5
【原创】《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9月1日开始实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