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暑假考驾照热度高 选择驾校看实效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暑假来临,不少该考毕业生趁此时间考驾照。如何分辨驾校水平的优劣?近日,深圳市车管所发布了上半年全市驾校的考试“成绩单”,供广大学员参考。

“今年暑假的考生比往年多了不少。”鹏程驾校总经理赵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过完春节以后就迎来了驾考旺季,到了暑假期间,报名数量比平时多了一倍还多。“我们驾校5月份的月招数量大概500人,但是6月份就飙升到了1100人,多出来的人数大多是高中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不少学生或三五人,或七八人一组,结伴报名考驾照。一位今年参加完高考的考生表示:“要去的大学可能会实施封闭式管理,学驾照只能借用暑假和寒假的时间来学,计划用今年暑假考完科目一、二,今年寒假考完科目三、四。”

如何选择心仪的驾校?考试成绩是硬指标!记者了解到,深圳市车管所每月都会在其官方微信号“深圳车管所”发布全市驾校各科目的成绩单,包括考试人数、合格人数、合格率等。

根据近期深圳市车管所对2022上半年全市驾校各科目合格率的排名,科目一合格率前三名为鹏城、锦辉、安达诚;科目二合格率前三名为安达诚、深大、汇职;科目三合格率前三名为深港、深大、广仁;安全文明驾驶科目合格率前三名为鹏城、广仁、安达诚。

安全问题是家长最担心的,这包括两方面:一是对孩子首次开车的安全担忧,二是对孩子人身安全的担忧。对此,驾校也有响应的安全防范措施。

对于驾驶安全,鹏城驾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驾校已引用智能化训练和模拟驾考技术。以科目二的倒车入库来说,学员可以通过驾考培训APP在家提前预习相关技巧;培训期间,针对天气炎热、教练难约、学员驾驶紧张等情况,驾校还创新推出了室内模拟仓,把实战练习1:1复制到模拟仓内,学员在室内吹着空调就能实现驾考练习。

对于人身安全,深圳一位驾校负责人表示,尤其是暑假期间,报考的年轻人较多。驾校会利用APP统一预约,重点安排同一时间、相同性别、相似年龄的学员统一训练,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如今,驾校培训的宣传广告铺天盖地,如何有效甄别?市车管所表示,除了要重点考察驾校“成绩单”外,还要多方面考量。例如,许多自称场地遍布全市各区的驾培机构,实质上是与驾校、教练合作的招生中介,本身并不具备培训资质、条件和能力。

此外,要谨防低价陷阱。如果招生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一定要提高警惕!盲目缴费后很有可能出现约车难、后期乱收费、挂靠教练员跑路、驾校跑路等问题。更不要相信“包过”“速成”等营销手段!

考生可通过官方渠道选择正规驾校,如市车管所每月公示的《驾校质量排行》获取本地驾校相关信息,结合师资规模、训练场地、收费是否合理、规章制度是否完整等方面综合考量,建议在报名缴费前进行实地考察!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此次与华祥苑签订了高端国缤茶标准话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希望通过科技赋能,打造既有品质的标准、品牌的标准,还有文化标准和传播标准的全产业链支撑国缤茶的品牌、品质和市场营销,使它成为新一轮“三茶统筹”践行者里的标杆和引领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表示,“三茶统筹”的时代,文化也需要科技的融合,文化是品牌赋能,科技是提升品质,品牌赋能是依托科技作为支撑。江南春表示,华祥苑在中国茶市场中开创了庄园茶品类,用国际酒庄的思路,重新定义中国高端茶全新的标准。
1
【原创】打造“茶圈”超级IP,国盛兴茶成新趋势
前有《人生大事》,后有《隐入尘烟》《神探大战》,票房连续逆跌。
2
【原创】今年黑马特别多!三部电影因口碑发酵收获票房逆势增长
7月17日至8月18日,“羽·造境:周艺文新人文美术作品展”在深圳车公庙福田CBD深铁置业大厦52层城市会客厅展出。
3
【原创】歌手陈红跨界策展,周艺文深圳展出新人文美术作品“羽·造境”
女儿觉得母亲是告诉自己要自立,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去完成自己的人生。女儿说母亲从来没有带她去过玩具店或服装店,只去过一次天然食品超市。母亲觉得带卡通图案的文具品味很差,她奇怪:“什么。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树木希林 如此珍贵的我》:做妈妈的独特和坚守
7月17日,“从董其昌到傅抱石——金陵绘画四百年特展”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展。
5
【原创】“从董其昌到傅抱石”,何香凝美术馆呈现金陵绘画四百年丹青盛宴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1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2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3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4
【原创】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举办“深港智库焦点对话研讨会”
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近日经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并将于2022年9月1日实施。
5
【原创】《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9月1日开始实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