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全国首个!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商标审查量突破千万大关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

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30日,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以下简称“广州中心”)累计商标实质审查量已超过1043万件,成为全国首个商标审查量突破千万大关的地方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广州中心作为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先行试点、全国首个地方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自2016年12月1日开设以来,肩负着全国1/4的商标审查量压力。目前,广州中心并联推进“审签调整”与“审限压减”双改革,已完成商标实质审查超过313万件,近“十三五”时期审查量的一半,助力一般情形商标审查周期压减至4个月内,整体注册周期压减至7个月。

截至2022年6月底,广州中心已累计完成国内商标注册申请形式审查2144万件,首次实审1043.13万件,签出签文725.49万件,实审复核321.80万件,商标“变转续”审查218.30万件,领土延伸首次实审47273类,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审查7760件,裁文翻译9124件,有力助推商标审查供给侧变革,加速实现审查效率跨入世界先进行列,为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提供了可靠支撑。

在主动对接服务“双区”建设方面,广州中心首批开设“香港知识产权咨询点”,先后8次与香港知识产权署、澳门知识产权厅相关领导及港澳商标业界代表开展实务交流,参加亚洲线上论坛等活动,承接“探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商标注册便利化及保护政策研究”课题,有效辐射带动区域商标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目前,广州中心推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便捷办,创新“线上预审+寄送办”模式,实现从申办到取证最快仅需半小时,今年已办理29起,助企快速质押融资超过8亿元。该项服务开设以来,已累计办理125起,助企质押融资44.6亿元,约占全省商标质押融资业务金额的一半。据介绍,目前该中心正积极筹备为全省1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免费的商标品牌培训辅导,以期更好发挥商标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引领赋能作用,进一步惠企纾困促发展。

审读:王叶林

 
 
 
  • 天气
7月16日晚19:30,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官方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深圳飞越彩虹公益合唱团担纲的“远古与大地”童声合唱音乐会,16个节目,长达70分钟的直播,将向全球展现中国最美童声。论坛以“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大力宣传和推进乡村学校美育的普及发展,凝聚合唱界力量关注、支持与投身乡村美育振兴工程。(深圳小金树合唱团)松禾基金会受邀参加本次乡村美育论坛,阐述和分享飞越彩虹民族童声合唱教育项目以民族童声合唱音乐教育,推动当地美育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中国各民族聚居区推动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等童声合唱教育的经验。
1
【原创】飞越彩虹合唱团蓄力三年从深圳跃上中国国际合唱节大舞台
中国和智利两国诗人围绕两国不同的诗歌传统展开交流
2
【原创】“传统与现代是同一个生命”,诗人周瑟瑟智利“中国诗歌工作坊”分享诗歌创作
△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深圳交响乐团作为现今最受欢迎、作品演出场次最多的作曲家之一,马勒的作品经常在各大音乐厅上演。本场演出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执棒,带领观众跟随着跃动的音符,重回1904年马勒创作《第七交响曲》的那个夏天。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7月16日20时,深圳交响乐团2021-2022音乐季闭幕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上演被众多指挥家视为最难驾驭的马勒《e小调第七交响曲》。
3
【原创】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季闭幕音乐会,奏响最难驾驭的“马七”!
过去半年,国内图书零售市场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特点?近日,北京开卷发布的《2022上半年图书零售市场报告》、中金易云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度纸质图书市场分析报告》等,各自对今年上半年的图书市场作出数据解读。从中可见,短视频电商逆势增长,迅速抢占市场份额,是上半年图书市场的一大亮点。
4
【原创】上半年图书零售市场交出“成绩单”,短视频电商逆势增长
记者获悉,7月9日至9月4日,深圳六大书城开启“夏日乐读季”,近2000种热门畅销好书,低至79折。此外,缤纷文化活动陆续绽放,“趣知乐园”“乐享集市”“热力联盟”“书林热园”四大版块同步推出,更有名家分享、乐队快闪、全国出版机构特惠联展等活动文化惠民。
5
【原创】“缤纷活动登场 畅销好书低至79折” ,深圳六大书城开启“夏日乐读季”!
1
【原创】探索优化公立医院财政补贴机制,深圳市政协召开界别座谈会搭台协商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 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 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市政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连日来持续深入推进。7月7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就“四链协同融合”开展专题调研。
3
【原创】科技成果实现“批发”转化,深圳市政协调研深圳先进院“知产”如何变“资产”
深圳市政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近日持续深入推进。7月6日下午,“四链协同融合”调研组来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就教育链协同融合开展专题调研。
4
【原创】深圳市政协“四链协同融合”调研组走进深职院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下称《条例》)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自2022年9月1日起实施。《条例》将开设托班的幼儿园纳入学前教育管理,规定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以开设托班形式招收两周岁至三周岁的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参照适用本《条例》。此外还明确在幼儿园专项规划、配套完善、民办园扶持等条款中增加开设托班的规定。
5
【原创】开设幼儿园托班有了法律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9月起实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