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心有边界远离毒品,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开展多形式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杨龙 文/图

为扎实推进禁毒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禁毒意识,全力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以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契机,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多措并举,于6月26日前后在辖区开展以“心有边界 坚守自我”为主题的多形式禁毒宣传活动。

沙头角街道在辖区开展禁毒宣传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步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包括对寄递行业、物业行业等开展线上禁毒知识培训活动以及线上全民禁毒知识竞答活动。

物业从业人员参与线上禁毒知识培训

6月23日,沙头角街道650多名物业行业从业人员参与了线上禁毒知识培训活动。培训中,街道工作人员首先讲述了我国当前的禁毒形势、物业行业在禁毒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物业行业从业人员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的重要意义。随后,结合禁毒宣传视频讲解了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识别吸毒人员和制毒迹象等,倡导物业人员要认清毒品原植物、禁种铲毒,发现一切涉毒违法活动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同时严防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方式外流和传播。工作人员要求物业公司要强化内部规范化管理,防止业内发生吸毒、贩毒、制毒案件,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各种涉毒安全风险隐患。

沙头角街道还充分利用辖区公共场所开展线下禁毒宣传活动,在街道行政大厅和社区工作站以及各社区物业管理处现有LED屏幕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视频,在街道和社区工作站张贴了公益宣传海报,在居民微信群和QQ群等线上网络平台发布禁毒公益宣传片及电子版海报,在小区岗亭卡口流动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在核酸检测点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等。

据悉,沙头角街道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800余人,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抵制毒品的积极性,营造了“禁毒斗争,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最高人民法院6月24日发布《关于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
1
【原创】最高法出台意见:严厉打击涉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违法犯罪行为
202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6月24日联合发布的《志愿服务蓝皮书: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21~2022)》指出,新时期志愿服务须关注人口老龄化和社区空心化问题,应多部门协同,增加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养老专项志愿服务的良性循环。
2
【原创】蓝皮书:探索建立为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制度
为推动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范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深圳从去年起正式启动智能网联汽车立法工作。数据显示,2021年,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营业收入1066亿元,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145公里,率先在妈湾港实现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作为创新之城,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路”全国。
3
【原创】全国首部!《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获市人大表决通过
“深圳以其开放的市场氛围、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备的基础设施,长期以来吸引了大量欧盟企业投资。”中国欧盟商会副会长高志豪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欧盟企业携手深圳、投资深圳,与深圳一同发展繁荣。
4
【原创】释放政策红利,吸引外商投资,“ 深圳—欧盟企业产业政策对话活动”举行
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是撬动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杠杆臂”,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政企资源链接,6月22日下午,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福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联合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行业领域推出“新一代•投创会”系列路演活动。
5
【原创】聚力赋能!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搭建投融平台助推新兴产业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