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中国广电5G放号 5G套餐每月118元起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6月27日,中国广电5G正式放号,套餐资费也同日在官网公布。这意味着,除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下称基础运营商)外,用户使用5G网络服务又多了一个选择。

这标志着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广电网络初步形成“有线+5G”融合发展新格局,其服务范围正从有线电视终端扩展到移动通讯终端,从媒体传播拓展到信息基础设施服务。

据了解,作为拥有工信部颁发的5G商用牌照的运营商之一,中国广电拥有的700M频段由于传播损耗小、覆盖能力强,被称作“黄金谱段”。截至目前,广电5G(上海)网络已全部完成与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的互联互通。根据前期测试结果显示,广电5G信号接通迅速,话音清晰,搭载的视频信号画面流畅,广电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得到广泛认可,预计年内上海将有数十万个人用户尝鲜使用广电5G网络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有线+5G”的技术优势叠加是广电5G运营逻辑和发展蓝图中一大值得期待之处,将极大可能引发内容与应用的产业革新。

中国广电5G套餐资费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据了解,中国广电共推出两种套餐,一种套餐有三档,价格为38元至68元,另一种套餐共有七档,价格从118元至588元。业内人士分析称,综合来看,与基础运营商同一档位套餐对比,中国广电5G资费无明显优势,且下降空间不大。现阶段“靓号”是其一大优势,但能否持续吸引用户,还有待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广电还推出了一组“精彩套餐”。27日下午,中国广电客服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此套餐也为5G套餐,共三档,价格分别为38元、58元、68元,对应套餐内国内流量和语音分别为10GB、20GB、20GB以及50分钟、100分钟、200分钟。需要指出的是,其他三家基础运营商并无对应档位5G套餐。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最高人民法院6月24日发布《关于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
1
【原创】最高法出台意见:严厉打击涉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违法犯罪行为
202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6月24日联合发布的《志愿服务蓝皮书: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21~2022)》指出,新时期志愿服务须关注人口老龄化和社区空心化问题,应多部门协同,增加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养老专项志愿服务的良性循环。
2
【原创】蓝皮书:探索建立为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制度
为推动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范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深圳从去年起正式启动智能网联汽车立法工作。数据显示,2021年,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营业收入1066亿元,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145公里,率先在妈湾港实现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作为创新之城,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路”全国。
3
【原创】全国首部!《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获市人大表决通过
“深圳以其开放的市场氛围、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备的基础设施,长期以来吸引了大量欧盟企业投资。”中国欧盟商会副会长高志豪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欧盟企业携手深圳、投资深圳,与深圳一同发展繁荣。
4
【原创】释放政策红利,吸引外商投资,“ 深圳—欧盟企业产业政策对话活动”举行
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是撬动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杠杆臂”,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政企资源链接,6月22日下午,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福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联合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行业领域推出“新一代•投创会”系列路演活动。
5
【原创】聚力赋能!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搭建投融平台助推新兴产业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