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腾讯股东Prosus及Naspers将少量出售腾讯股票,用于筹集回购计划所需资金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6月27日,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公司主要股东Prosus(该公司由Naspers拥有大多数股权)及Naspers就其各自股本中的股份向Prosus及Naspers各自的公众股东开始进行一项长期、开放式的回购计划,并将有序地以场内出售Naspers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的方式筹集回购计划所需资金。

Naspers集团预计每天出售的公司股份数目将占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例如,若Naspers集团在过去三个月内在符合欧洲监管限制的前提下执行回购计划,每天出售的公司股份平均不会超过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约3-5%。

据公开数据,Prosus和Napspers主要目的很可能是解决自身市值与资产价值出现严重倒挂的问题。据悉,截至2022年6月24日,Prosus的每股资产净值为每股116.5欧元,而持有的腾讯股票价值相当于每股90.6欧元(或约为其资产净值的77.8%)。Prosus股票的最后收盘价为53.07欧元,较Prosus NAV折让54%,或与Prosus在腾讯所持股份的价值相比折让41%。此次开启回购计划,亦被市场视为是Naspers和Prosus缓解自身压力考虑。

作为腾讯主要股东,Prosus及Naspers曾在2018年和2021年进行过两次减持,并因此获得巨大回报。据公开资料,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Prosus及Naspers在全球范围的投资遭遇挑战,两家公司的二级市场市值也遭遇明显缩水。

公开资料显示,Naspers是一家跨国传媒集团,成立于1915年,于1994年9月在约翰内斯堡交易所上市。经过多年发展,Naspers已从一个从事传统印刷的传统媒体公司已发展成为业务涉及多个市场的电子媒体公司。

今日早盘,腾讯大涨4.16%,股价重回400港元上方,报400.2港元。也许受股东减持等因素影响,午后开盘跳水转跌。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原创歌曲《小河弯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1
【原创】深港两地艺术家携手创作《小河弯弯》,MV即将登陆央视
广东卫视美食文化节目《粤菜好师傅2》总决赛将于6月24日21:10播出。
2
【原创】《粤菜好师傅2》巅峰之战,湾区星厨冲破“美味天花板”
3
【原创】原创小说集《律师秘密》||死亡辩护(上)(作者:王劲松)
4
【原创】王立新:没有强大的适应力,就会在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中迷失方向
四个精品展览、两个文化战略合作项目、一个数字美术馆、一场美术馆之夜,25场以上山月学堂等系列公共教育活动
5
【原创】关山月美术馆建馆25周年推出系列文化活动 深圳首个数字美术馆上线发布
最高人民法院6月24日发布《关于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
1
【原创】最高法出台意见:严厉打击涉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违法犯罪行为
202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6月24日联合发布的《志愿服务蓝皮书: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21~2022)》指出,新时期志愿服务须关注人口老龄化和社区空心化问题,应多部门协同,增加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养老专项志愿服务的良性循环。
2
【原创】蓝皮书:探索建立为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制度
为推动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范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深圳从去年起正式启动智能网联汽车立法工作。数据显示,2021年,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营业收入1066亿元,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145公里,率先在妈湾港实现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作为创新之城,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路”全国。
3
【原创】全国首部!《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获市人大表决通过
“深圳以其开放的市场氛围、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备的基础设施,长期以来吸引了大量欧盟企业投资。”中国欧盟商会副会长高志豪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欧盟企业携手深圳、投资深圳,与深圳一同发展繁荣。
4
【原创】释放政策红利,吸引外商投资,“ 深圳—欧盟企业产业政策对话活动”举行
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是撬动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杠杆臂”,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政企资源链接,6月22日下午,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福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联合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行业领域推出“新一代•投创会”系列路演活动。
5
【原创】聚力赋能!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搭建投融平台助推新兴产业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