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百万奖金、融资对接、政策扶持......第九届“创青春”大赛等你来闯!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深圳是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创业热土,也是首批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

人均32.5岁的城市,为促进青年的高质量发展,都做出了哪些努力呢?

“筑梦追梦圆梦的青年梦想之城”

“向上向善向美的青年首善之城”

“宜居宜学宜游的青年首选之城”

“交流交往交融的青年友好之城”

“共建共治共享的青年幸福之城”

就是深圳的回答,同时,更擦亮了“深圳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深圳更有为”的城市名片,为来深创业青年提供方方面面保障。

为实现梦想将公司搬迁至深圳

“与其再花五年时间出国读博,倒不如现在直接进入这个行业。”王永锟就是众多来深青年中受益于良好创业环境从而实现梦想的鲜活例子。

适逢国家推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5名哈工大学生就这样贷款注册公司,由王永锟出任CTO,开启了他们的创业生涯。

▲2013年王永锟(左二)在哈工大机器人队

公司早期客户大都聚集在珠三角,机械加工和电子元器件的供应商也在深圳。我们远在哈尔滨,每做一件产品,都需从深圳供应商获取原材料,产品制成又要从哈尔滨发往珠三角。一旦遇到产品优化问题,还需返工,一来一回要消耗近一个月。”王永锟说道。

创业拼速度,他们果断将公司搬迁至深圳。在深圳,公司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一件产品的供应周期从一个月压缩至了三天。不仅生产速度快了,产品的质量提高了,运营成本降低了,而且供应商的选择也多了很多。

深圳,全力为青年创业护航

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由于布局太广,发展太快,公司的现金流出现问题,走到了破产边缘。出于对自家技术的自信,王永锟临危受命,出任公司CEO,决心力挽狂澜。

第五届宝安创新创业大赛为他带来了转机,凭借着“Standard Robots”项目,他的团队一举摘得“最受园区欢迎奖”、行业赛二等奖、决赛三等奖三大奖项,他们拿到了总计110万元的比赛奖金,并受到了国内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斯坦德机器人开始走进大众视野。

斯坦德机器人团队

同时,对于“草根创业者”来说最焦虑的资金问题也迎刃而解。根据相应政策,企业先后享受深圳市创业带动就业补贴50万元,获得科技计划项目补贴45万元、研发补贴125万元。

选择深圳,就是选择未来

如今,王永锟是深圳市第七届政协委员、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深圳市青联委员,荣获2022年“深圳青年五四奖章”、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奖等一系列荣誉。

王永锟调试设备

在王永锟带领下,斯坦德机器人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他希望将斯坦德机器人打造成为一家在国际上受尊重的机器人品牌,为“中国智造”走出国门贡献力量和智慧。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斯坦德机器人团队参与了开闭幕式的筹备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技术保障等工作任务,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的高度认可,还收到了奥组委的感谢信。

快来报名第九届“创青春”大赛

百万奖金、融资对接、导师辅导......“大沥杯”第九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又来啦。6月30日报名截止。

主体竞赛将于今年5-9月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举办,其中5-6月底为竞赛宣传动员和项目选拔阶段,项目可通过各地市青年创新创业竞赛选拔、港澳专项赛选拔、社会化选拔等不同渠道参与竞赛,8月组委会将组织开展复赛评审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暨复赛,9月在南海大沥举办大湾区总决赛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集中开展交流展示和资源对接等活动,打造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交流、碰撞、合作的“嘉年华”盛会。

来源:青春深圳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广东卫视美食文化节目《粤菜好师傅2》总决赛将于6月24日21:10播出。
1
【原创】《粤菜好师傅2》巅峰之战,湾区星厨冲破“美味天花板”
2
【原创】原创小说集《律师秘密》||死亡辩护(上)(作者:王劲松)
3
【原创】王立新:没有强大的适应力,就会在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中迷失方向
四个精品展览、两个文化战略合作项目、一个数字美术馆、一场美术馆之夜,25场以上山月学堂等系列公共教育活动
4
【原创】关山月美术馆建馆25周年推出系列文化活动 深圳首个数字美术馆上线发布
莫斯科排名下降了15位,而圣彼得堡下降了13位。惠灵顿的排名下降46位,是降幅最大的城市。疫苗接种率较高的欧洲和加拿大城市占据了前十位,其中德国的法兰克福上升了32位,汉堡上升了31位,均为排名上升最快的城市。
5
【原创】全球哪些城市最宜居?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登上最新榜单!
最高人民法院6月24日发布《关于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
1
【原创】最高法出台意见:严厉打击涉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违法犯罪行为
202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6月24日联合发布的《志愿服务蓝皮书: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21~2022)》指出,新时期志愿服务须关注人口老龄化和社区空心化问题,应多部门协同,增加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养老专项志愿服务的良性循环。
2
【原创】蓝皮书:探索建立为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制度
为推动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范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深圳从去年起正式启动智能网联汽车立法工作。数据显示,2021年,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营业收入1066亿元,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145公里,率先在妈湾港实现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作为创新之城,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路”全国。
3
【原创】全国首部!《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获市人大表决通过
“深圳以其开放的市场氛围、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备的基础设施,长期以来吸引了大量欧盟企业投资。”中国欧盟商会副会长高志豪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欧盟企业携手深圳、投资深圳,与深圳一同发展繁荣。
4
【原创】释放政策红利,吸引外商投资,“ 深圳—欧盟企业产业政策对话活动”举行
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是撬动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杠杆臂”,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政企资源链接,6月22日下午,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福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联合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行业领域推出“新一代•投创会”系列路演活动。
5
【原创】聚力赋能!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搭建投融平台助推新兴产业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