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广东省五级人大代表7月份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文、图

6月23日,记者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7月份将组织广东省的全国、省、市、县、乡镇五级人大代表,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据悉,今年的代表主题活动是本届省人大代表任期内开展的最后一次主题活动。

据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茂停介绍,目前,全省共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12000余个,基本形成以乡镇(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为主、以村(居)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辅的代表联系群众阵地建设网格化体系。开展主题活动四年来,各级人大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结合当地实际,围绕企业、基层和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活动,对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分类、转办或交办,并跟踪督办。开展活动四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77007件,当月推动解决问题率达到60%以上。

今年的广东省五级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将深入了解广东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情况,找准目前广东省工作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重点是: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环境基础设施改造、村庄清洁行动,城市老旧小区、建筑工地、生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城乡厕所管理,政府健全疫情预警响应机制,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落实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等。

同时,广东各地还可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选取以下1至2项在本行政区域内有共性、可共推的项目开展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1.推进粮食安全生产。2.推进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3.推进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和精准化。4.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5.全面推进乡村振兴。6.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读:王叶林

 
 
 
  • 天气
莫斯科排名下降了15位,而圣彼得堡下降了13位。惠灵顿的排名下降46位,是降幅最大的城市。疫苗接种率较高的欧洲和加拿大城市占据了前十位,其中德国的法兰克福上升了32位,汉堡上升了31位,均为排名上升最快的城市。
1
【原创】全球哪些城市最宜居?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登上最新榜单!
获得自由风格组、小组合唱组两个组别的金奖,张炜一荣获优秀指挥奖。
2
【原创】2022世界合唱节闭幕,深圳麒麟室内合唱团荣获双金奖!
浙江卫视《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3》将在6月26日首播。
3
【原创】《还有诗和远方3》将启程,在诗意与烟火中感受浙江活力
向市民推出KTV、酒吧、网吧、密室逃脱、剧本杀、沉浸式剧场等6大行业共102家优质文化娱乐企业
4
【原创】一卡玩遍全城100余家文娱场所,“深圳文娱消费大体验”活动全面启动
6月16日,系列文化栏目“博雅讲堂”第二讲在博雅艺文空间开讲,深圳博雅视频号、IP新生态故纸堆等流量平台同步转播
5
【原创】何香凝美术馆馆长蔡显良做客“博雅讲堂” 线上线下分享“书法中的人生智慧”
对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及痛点进行深入剖析与探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共同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1
【原创】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科研经济·专精特新”研讨会深圳举行
6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主题为“建设消费满意城市,有你参与更精彩”第八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齐聚,集思广益,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2
【原创】第八期“代表委员话市监”:共话消费维权 齐促满意提升
记者6月22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近日印发《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措施》(以下称《奖励措施》),支持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发展建筑业总部经济,实现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目标。
3
【原创】单个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措施》出台
记者6月22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项目提质,推动超低能耗建筑项目建设,促进建筑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发展。
4
【原创】深圳出台支持措施大力推进BIM信息技术应用和装配式建筑发展
深圳市政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近日持续深入推进。6月2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深圳人才集团,就人才链协同融合开展专题调研。
5
【原创】深圳市政协“四链协同融合”调研组走进深圳人才集团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