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强技巧研实务,深圳大鹏新区开展2022年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活动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何野 文/图

为推进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深圳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规范,持续提升辖区劳动争议调解队伍能力素养,促进调解员在各级调解组织平台发挥劳资纠纷预防化解作用,深圳市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分别于6月14日、16日和17日举办了3批次劳动争议调解员继续教育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专业资深律师团队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劳动争议调解方法技巧、法规政策以及劳动争议典型案例等内容授课,专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调解经验,让调解员们在经验分享和案例分析中对调解实务中遇到的法律法规适用、调解技巧运用等问题有了比较深刻的体会和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大鹏新区近年来已组织3批次共百余人参加了深圳市劳动争议调解员上岗培训,工作中始终把非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力争“每案必调”,2021年劳动争议调解成功率达90%以上,列全市第一。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方面表示,将继续落实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规范,抓实抓细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大鹏新区劳动争议调解效能不断提升。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莫斯科排名下降了15位,而圣彼得堡下降了13位。惠灵顿的排名下降46位,是降幅最大的城市。疫苗接种率较高的欧洲和加拿大城市占据了前十位,其中德国的法兰克福上升了32位,汉堡上升了31位,均为排名上升最快的城市。
1
【原创】全球哪些城市最宜居?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登上最新榜单!
获得自由风格组、小组合唱组两个组别的金奖,张炜一荣获优秀指挥奖。
2
【原创】2022世界合唱节闭幕,深圳麒麟室内合唱团荣获双金奖!
浙江卫视《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3》将在6月26日首播。
3
【原创】《还有诗和远方3》将启程,在诗意与烟火中感受浙江活力
向市民推出KTV、酒吧、网吧、密室逃脱、剧本杀、沉浸式剧场等6大行业共102家优质文化娱乐企业
4
【原创】一卡玩遍全城100余家文娱场所,“深圳文娱消费大体验”活动全面启动
6月16日,系列文化栏目“博雅讲堂”第二讲在博雅艺文空间开讲,深圳博雅视频号、IP新生态故纸堆等流量平台同步转播
5
【原创】何香凝美术馆馆长蔡显良做客“博雅讲堂” 线上线下分享“书法中的人生智慧”
对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及痛点进行深入剖析与探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共同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1
【原创】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科研经济·专精特新”研讨会深圳举行
6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主题为“建设消费满意城市,有你参与更精彩”第八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齐聚,集思广益,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2
【原创】第八期“代表委员话市监”:共话消费维权 齐促满意提升
记者6月22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近日印发《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措施》(以下称《奖励措施》),支持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发展建筑业总部经济,实现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目标。
3
【原创】单个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措施》出台
记者6月22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项目提质,推动超低能耗建筑项目建设,促进建筑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发展。
4
【原创】深圳出台支持措施大力推进BIM信息技术应用和装配式建筑发展
深圳市政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近日持续深入推进。6月2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深圳人才集团,就人才链协同融合开展专题调研。
5
【原创】深圳市政协“四链协同融合”调研组走进深圳人才集团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