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防范未“燃”!凤凰街道开展沿街商铺“上门式”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罗钢

日前,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沿街商铺从业人员开展“上门式”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能力,街道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应急管理办(安全劳动组)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共58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向从业人员讲解火灾预防及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先看仪表盘上的指针,只有当指针在绿色范围时才可以正常使用,并邀请附近居民亲身体验。“这种‘上门式’培训活动很贴心,我学到了许多新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多了一份安全保障。”东坑社区餐饮店老板吴先生对记者说。

据了解,凤凰街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组织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工作人员对“三合一”“三小”场所、自建房、老旧小区等火灾高风险场所开展全方位消防隐患排查,发现违规住人、电动车违停违充、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通过“治理通”进行上报,由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整改。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获得自由风格组、小组合唱组两个组别的金奖,张炜一荣获优秀指挥奖。
1
【原创】2022世界合唱节闭幕,深圳麒麟室内合唱团荣获双金奖!
浙江卫视《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3》将在6月26日首播。
2
【原创】《还有诗和远方3》将启程,在诗意与烟火中感受浙江活力
向市民推出KTV、酒吧、网吧、密室逃脱、剧本杀、沉浸式剧场等6大行业共102家优质文化娱乐企业
3
【原创】一卡玩遍全城100余家文娱场所,“深圳文娱消费大体验”活动全面启动
6月16日,系列文化栏目“博雅讲堂”第二讲在博雅艺文空间开讲,深圳博雅视频号、IP新生态故纸堆等流量平台同步转播
4
【原创】何香凝美术馆馆长蔡显良做客“博雅讲堂” 线上线下分享“书法中的人生智慧”
现在,果仁们不仅要继续帮助小朋友们实现愿望,还要乘坐量子飞船去探索太空:飞越巨蟹座,看中国的“天宫号”空间站,玩“果仁星座棋”,破解银河牛奶丢失谜团,参加银河汽车拉力赛……本系列绘本风格独特,想象力爆棚,脑洞大开,塑造了花生卡洛斯、玉米冈萨雷斯、南瓜皮蒂、小辣椒萨尔玛、开心果柯拉等众多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果仁形象,他们勇敢、善良、团结、友爱,他们乐于学习,勇于探索,不仅帮助地球上的小朋友们实现美好的愿望,还乘坐量子飞船前往银河系溜达可滴星球上的太空城,开启一场又一场的探险之旅。另外,本系列绘本在出版之际受到了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张肇达、书法家、美术评论家沈鹏一致好评和推荐,正如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张肇达所称赞:“《果仁小镇》,一部关于爱和梦想的童话故事,用轻松的文笔和得意的画笔讲述不分国界、种族的仁爱力量,同时还普及各种科学知识。本系列绘本共7册,分别是《一场糖果雨》《鸟屎里的葡萄籽》《钓外星鱼》《拯救花生卡洛斯》《飞向太空城》《银河上的小怪兽》《银河汽车拉力赛》,以及随书附赠的精美笔记本。
5
【原创】一起玩转外太空!中国原创绘本《果仁小镇(全7册)》来了
对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及痛点进行深入剖析与探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共同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1
【原创】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科研经济·专精特新”研讨会深圳举行
6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主题为“建设消费满意城市,有你参与更精彩”第八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齐聚,集思广益,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2
【原创】第八期“代表委员话市监”:共话消费维权 齐促满意提升
记者6月22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近日印发《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措施》(以下称《奖励措施》),支持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发展建筑业总部经济,实现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目标。
3
【原创】单个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措施》出台
记者6月22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项目提质,推动超低能耗建筑项目建设,促进建筑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发展。
4
【原创】深圳出台支持措施大力推进BIM信息技术应用和装配式建筑发展
深圳市政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近日持续深入推进。6月2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深圳人才集团,就人才链协同融合开展专题调研。
5
【原创】深圳市政协“四链协同融合”调研组走进深圳人才集团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