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飞檐走壁”掀城市运动新热潮,全市62所中小学同台竞技“岩壁上的芭蕾”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6月11日至12日,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生攀岩比赛在“深圳市攀岩传统学校”松泉实验学校举行,吸引了全市62所中小学的学生参加。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松泉实验学校、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

为期两天的比赛,来自62所中小学的学生齐聚上演了一幕幕的“飞檐走壁”,用自己的智慧与技巧带来了一场场富有力量和美感的“岩壁上的芭蕾”,现场的教练员老师们不时用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为中小学生加油助威。攀岩运动作为新增比赛项目亮相东京奥运会后,掀起了新的“城市运动”热潮。

据悉,为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加强体教融合,切实提高学生身体健康水平。深圳市教育局将在2022年度开展共28项42场大中小学生体育竞赛活动,落实“班班有活动、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颁奖”,保证全市190多万大中小学学生能够人人参与一项以上体育赛事,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运动氛围。

攀岩是一项综合性极强的体育项目,是从传统登山中分离出来的项目,集健身、娱乐和竞技于一体,具备力量、技巧、心理素质等综合性运动特点,是人类挑战自身极限的一项户外运动。

作为2022年深圳市大中小学生体育竞赛的新增项目,攀岩比赛是深圳市落实“班班有活动、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颁奖”体育竞赛项目之一,举办该项赛事也正是源于攀岩能锻炼青少年的勇气和毅力,能够全方面发展青少年力量、耐力、协调、柔韧、平衡等各项技能,积极引导青少年勇于追逐梦想、敢于接受挑战和跨越失败,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学生的热捧和关注。

此次比赛执行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公布的最新版竞赛规则,分为初中组、小学组两个组别,包括攀石赛、难度赛和速度赛三项竞技。比赛设团体总分奖,按在各组别比赛中的得分之和计算,奖励团体总分前八名。各参赛队伍团体作战,速度与激情同时迸发,一次次超越、一声声呼喊,都让人感受到攀岩运动的魅力。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创造性破坏的力量》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市场经济的奥秘:创造性破坏
为居民普及空间规划与收纳的理念,介绍职业收纳师的发展前景,拓宽居民就业渠道,抓住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新机遇。
2
【原创】空间收纳也是创业风口?沙河街道中新街社区举办了场沙龙
6月10日晚,“领航新征程·踏歌新时代”主题征歌/展播系列活动启动。
3
【原创】你也可以成为磅礴时代的记录者!深圳向全网发出“征歌令”
本次书苑沙龙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华文文学学会副会长柏亚利主持,围绕“古典诗文与现代诗歌鉴赏”的主题分三个环节展开:第一个环节由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国猛老师为大家讲授《滕王阁序》。第二个环节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华文文学学会会长张军教授讲授中国现代诗歌写作方法。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通讯员柏亚利金呼哨日前,由深圳市深投教育有限公司主办,前海运营中心承办,深圳市华文文学学会协办的书苑沙龙系列活动首期——“古典诗文与现代诗歌鉴赏”活动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学员书苑举行。
4
【原创】深圳前海运营中心书苑沙龙活动首期开讲,聚焦“传承古典诗文 创新现代诗歌 借鉴西学诗艺”
通信工程师令狐与无忌以半自传体书写中国科技出海故事,首部网文《与沙共舞》则获得阅文集团第五届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征文大赛一等奖。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6月9日,新华社发布《书写时代》网络文学系列微纪录片,通过“警务小说开创者”卓牧闲、“硬核工业文大神”齐橙、“出海工程师”令狐与无忌这三位现实题材作家的故事,讲述网络文学以个体微澜记录时代磅礴的创作立意。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一群年轻工程师的故事,成为了中国科技行业走向世界的一个缩影。
5
【原创】新华社首发网络文学纪录片,深圳网络文学作家亮相了
6月8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位于龙华区的深圳市智合先进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专门就人才链协同融合问题开展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研究院产品展厅,了解特种陶瓷新材料领域技术攻关情况。哈尔滨工业大学特种陶瓷研究所是国内最早从事新材料领域研究的科研单位之一,在多功能航天防热陶瓷及其复合材料、陶瓷涂层、生物医用材料等领域的应用研究独具特色,发明了多个系列的新型材料,并获得百余项国家发明专利。
1
【原创】深圳市政协调研新材料“四链协同融合”:为企业创新提供“雪中送炭”的优质服务
审读:喻方华。
2
【原创】读创图说丨深圳向前!壮大战新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未来产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信访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扎实推进信访制度综合改革,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综合机制,全力化解重点领域信访矛盾,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近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信访、消防等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补齐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消防工作科技现代化水平,推动深圳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6月1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的《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中获悉,依托2004年投入使用的深圳会展中心、2019年启用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建的深圳科技博览中心场馆,深圳将打造三大会展集聚区,建设全球一流会展承接地。充分利用深圳会展中心区位优势,布局重大会议、论坛和展览,进一步拓展会展产业链,不断提升会展服务功能,打造国内外知名的会展核心功能区和会展服务集聚区。《若干措施》提出,充分发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政策优势,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项目,增强国际会展门户区功能,打造立足湾区、辐射全球的产业会展集聚区。
4
【原创】打造三大集聚区承接全球一流会展,《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正式发布
租赁面积不超过2000平方米的,设定3个月免租期。新规还规定,对首次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申请人,可以设定免租期。营利性机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面积一般不超过10000平方米,非营利性机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面积一般不超过1000平方米。
5
【原创】前海新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租金可享折扣,首次申请还有免租期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