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便民利民!龙华区福城街道将普法宣传“搬”到社区核酸检测点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陈玉婷 文/

6月9日,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司法所组织10余名普法志愿者走进社区,将普法宣传“搬”到了社区核酸检测点,通过在福民社区篮球场开展“营造优质法治环境 助力法治示范社区创建”主题活动,为居民送上免费法律服务,广泛动员居民参与民主法治建设。

活动中,福城街道司法所立足基层法治工作,把民主法治建设与促进社区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着眼于维护民众切身利益,认真解决辖区居民最关心的法律问题,通过“线上+线下”法律咨询、摆放宣传展板、普法游戏及发放法治宣传品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民众的主体作用,调动民众参与社区民主法治建设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近年来,福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在创建过程中,福城街道司法所积极协调社区围绕目标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加强民主制度建设及法治建设,打实打牢创建活动的基础。

为更好地让民众参与到民主法治建设中,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组织青少年参观深圳民法博物馆,以及开展“法伴我行 护航成长”法治书画比赛、“大手拉小手”亲子教育等主题宣传活动。同时,该社区利用辖区各防疫卡口、电子屏,宣传法律援助热线及线上法律援助,通过“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抖音号等互联网平台,以社区居民日常多咨询的法律问题为脚本,拍摄普法小短片,以生动可感的方式讲解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经典案例,加深民众对法律的认识。

福城街道司法所方面表示,今后还将陆续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不断丰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内容,强化创建措施,积极完善村民自治,不断提高民众法治素养,以此促进辖区法治建设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6月10日晚,“领航新征程·踏歌新时代”主题征歌/展播系列活动启动。
1
【原创】你也可以成为磅礴时代的记录者!深圳向全网发出“征歌令”
本次书苑沙龙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华文文学学会副会长柏亚利主持,围绕“古典诗文与现代诗歌鉴赏”的主题分三个环节展开:第一个环节由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国猛老师为大家讲授《滕王阁序》。第二个环节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华文文学学会会长张军教授讲授中国现代诗歌写作方法。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通讯员柏亚利金呼哨日前,由深圳市深投教育有限公司主办,前海运营中心承办,深圳市华文文学学会协办的书苑沙龙系列活动首期——“古典诗文与现代诗歌鉴赏”活动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学员书苑举行。
2
【原创】深圳前海运营中心书苑沙龙活动首期开讲,聚焦“传承古典诗文 创新现代诗歌 借鉴西学诗艺”
通信工程师令狐与无忌以半自传体书写中国科技出海故事,首部网文《与沙共舞》则获得阅文集团第五届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征文大赛一等奖。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6月9日,新华社发布《书写时代》网络文学系列微纪录片,通过“警务小说开创者”卓牧闲、“硬核工业文大神”齐橙、“出海工程师”令狐与无忌这三位现实题材作家的故事,讲述网络文学以个体微澜记录时代磅礴的创作立意。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一群年轻工程师的故事,成为了中国科技行业走向世界的一个缩影。
3
【原创】新华社首发网络文学纪录片,深圳网络文学作家亮相了
△朱慧玲饰演贝卡马腾:全身心投入角色所处的世界男高音马腾认为,歌剧演员最根本的任务,就是以声乐和表演的结合塑造好人物形象。△王云鹏饰演夏俊立陈小朵:用声音让人物更形象饱满女主角凌嘉嘉在剧中是夏俊立的妻子,饰演者是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马腾饰演许超田思颖:表达出角色的情感和烟火气剧中宋婉怡的扮演者——女高音田思颖,对角色有着独特理解。
4
【原创】原创歌剧《先行者》主演:从生活中入戏,在舞台上生活
片方恢复信心,从而为下一步市场复苏和繁荣积蓄能量
5
【原创】影院客流平稳恢复 暑期档有望迎来观影拐点
6月8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位于龙华区的深圳市智合先进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专门就人才链协同融合问题开展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研究院产品展厅,了解特种陶瓷新材料领域技术攻关情况。哈尔滨工业大学特种陶瓷研究所是国内最早从事新材料领域研究的科研单位之一,在多功能航天防热陶瓷及其复合材料、陶瓷涂层、生物医用材料等领域的应用研究独具特色,发明了多个系列的新型材料,并获得百余项国家发明专利。
1
【原创】深圳市政协调研新材料“四链协同融合”:为企业创新提供“雪中送炭”的优质服务
审读:喻方华。
2
【原创】读创图说丨深圳向前!壮大战新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未来产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信访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扎实推进信访制度综合改革,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综合机制,全力化解重点领域信访矛盾,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近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信访、消防等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补齐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消防工作科技现代化水平,推动深圳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6月1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的《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中获悉,依托2004年投入使用的深圳会展中心、2019年启用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建的深圳科技博览中心场馆,深圳将打造三大会展集聚区,建设全球一流会展承接地。充分利用深圳会展中心区位优势,布局重大会议、论坛和展览,进一步拓展会展产业链,不断提升会展服务功能,打造国内外知名的会展核心功能区和会展服务集聚区。《若干措施》提出,充分发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政策优势,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项目,增强国际会展门户区功能,打造立足湾区、辐射全球的产业会展集聚区。
4
【原创】打造三大集聚区承接全球一流会展,《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正式发布
租赁面积不超过2000平方米的,设定3个月免租期。新规还规定,对首次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申请人,可以设定免租期。营利性机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面积一般不超过10000平方米,非营利性机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面积一般不超过1000平方米。
5
【原创】前海新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租金可享折扣,首次申请还有免租期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