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福田夜八点”启幕,“潮起东方”音乐会奏响深圳节日大道
来源:
编辑: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2022年6月3日,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福田街道办事处、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福田夜八点”系列文化活动首场演出“潮起东方”端午音乐会在深圳节日大道举行。

本次演出以“潮起东方”为主题,四组不同风格的演出嘉宾轮番上阵,表演涵盖手碟、手风琴、笛子等多种不同样式的中西方乐器,通过鲜活的创编形式,延续国风脉络,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具有东方特质的端午音乐会。让市民在享受节日喜庆气氛同时,充分领略到音乐文化的魅力。

作为深圳地标式节日主题街区和深圳人节日必去打卡地,端午佳节的夜晚时分,深圳节日大道熙熙攘攘,来逛街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在手风飞扬流行乐团悠扬的音乐中,他们纷纷停下了脚步。多种乐器的和谐搭配、多元音乐的碰撞融合,一场潮韵之旅已然开启。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市民朋友正有序观看唱作二人组左耳小锋&钟大灿的演唱。

晚8点,《龙的传人》的旋律响彻节日大道上空,华夏五千年,众生造潮变!黑夜大良世界民族乐团将经典乐曲倾情演绎,笛子的融入诠释了中国器乐的旷达幽深,为城市精神发声。

随着扭蛋姬乐队带来的多元素燃系摇滚舞台,一个个诉说奋斗的故事仿佛映入观众眼帘,由粤剧改编的《遇见帝女花》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传统与现代交织,展现出民族音乐独有的绚丽灿烂。

当夜幕降临,音乐照亮星空,响彻云霄的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华彩乐章。作为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系列活动之一——“福田夜八点”,拓展了音乐传播的深度和广度,助推商圈文化、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将于6月10日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1
【原创】深圳交响乐团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音乐会,奏响时代颂歌
△古典吉他演奏家濮小博、大提琴演奏家陈逸秋粤调呢喃,聆听“被遗忘的明珠”6月19日,钢琴演奏家蔡崇力与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钢琴系主科教研室主任冼劲松、钢琴系副教授金莱及青年教师张奕明,将共同献上“遗忘的明珠——夏里柯钢琴作品讲演音乐会”。△盐田民族乐团、青年指挥家王一、青年歌唱家陈滢竹曼妙舞曲,听“学霸”们的弦弦声思6月12日,“美丽星期天”邀请了旅美古典吉他演奏家濮小博与青年大提琴演奏家陈逸秋,带来一场“声弦妙音——吉他、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深圳芳吟乐团副团长温晓婷与团员6月25日,手风琴教育家、演奏家李艺与青年手风琴演奏家黄书恒、吴道仪、黄昱琦,将携手旅法青年钢琴家那佳、大提琴演奏家王臻带来手风琴独奏、手风琴四重奏以及手风琴、钢琴、大提琴重奏作品,演绎皮亚佐拉、斯卡拉蒂等音乐家的多部经典作品,与观众在手风琴奏响的翩翩回忆中,畅享仲夏之初的午后微风。
2
【原创】悠悠琴韵,阵阵弦鸣,深圳音乐厅6场公益演出开启夏之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为庆祝端午节,丰富群众文化精神生活,营造健康快乐、年轻积极的节日氛围,端午到来前夕,6月2日晚19:30,由主办单位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工信局、福田街道办,协办单位福田区文化艺术发展协会,深圳皇庭广场,领展中心城共同举办的“精彩商圈,乐享福田”尽情放“粽”之商圈直播活动顺利举行,这场线上直播音乐会一经上线便引发广泛关注,直播间更是火爆如潮,收获万千观众好评。网路达人现身,为福田商圈打气游良文化网络达人不二梅Miko和王牌双娇在直播间为本次直播活动助力。留深过端午,乐享在福田本次直播活动也力邀位于福田区中央商务优质地段的两大商圈——深圳皇庭广场与领展中心城一同参与。
3
【原创】百万观众直播间看演出领优惠券,福田公共文化端午进商圈获好评
▲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沉浸式剧本娱乐分会理事单位合影。▲行业代表向全行业发出“规范经营”倡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通讯员罗小燕近日,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沉浸式剧本娱乐分会成立大会在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赛罕塔拉举行。
4
【原创】剧本杀密室逃脱有了“家”,深圳成立首个沉浸式剧本娱乐行业组织
2016年的99公益日,腾讯公益就征集百万网友发起互联网歌声众筹,上线万人虚拟大合唱。在腾讯公益平台上,有上千个音乐类公益项目,像梦想合唱团教师计划,就是希望培育音乐老师,给孩子们留下音乐的火种,改善边远地区音乐老师少的现状,让美育在土地上生根。2022年腾讯公益平台不断升级,从每月不同的主题的小红花日到公益地域嘉年华,从公益峰会集中讨论到日常系列议题的设置,平台不断探索公益项目的细水长流。
5
【原创】超244万人看视频号直播过六一,160万朵小红花刷屏“小红花公益音乐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信访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扎实推进信访制度综合改革,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综合机制,全力化解重点领域信访矛盾,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近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信访、消防等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补齐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消防工作科技现代化水平,推动深圳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6月1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的《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中获悉,依托2004年投入使用的深圳会展中心、2019年启用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建的深圳科技博览中心场馆,深圳将打造三大会展集聚区,建设全球一流会展承接地。充分利用深圳会展中心区位优势,布局重大会议、论坛和展览,进一步拓展会展产业链,不断提升会展服务功能,打造国内外知名的会展核心功能区和会展服务集聚区。《若干措施》提出,充分发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政策优势,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项目,增强国际会展门户区功能,打造立足湾区、辐射全球的产业会展集聚区。
2
【原创】打造三大集聚区承接全球一流会展,《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正式发布
租赁面积不超过2000平方米的,设定3个月免租期。新规还规定,对首次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申请人,可以设定免租期。营利性机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面积一般不超过10000平方米,非营利性机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面积一般不超过1000平方米。
3
【原创】前海新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租金可享折扣,首次申请还有免租期
记者注意到,新版《办法》最大的亮点是将过去的辅具实物适配改为费用补贴,实现动态化申请、评估、适配和补贴。”进一步简化了工作流程,提升辅具适配服务效率。同时,辅具购置补贴流程只包括申请、评估、补贴三个流程。
4
【原创】过去辅具实物适配,现在购置费用补贴,深圳改革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办法
国家和广东省规定的其他灵活就业人员。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医保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非深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以本人月工资总额8%的标准按月缴费,本人月工资总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缴费。
5
【原创】非深户快递小哥可在深买医保了!非深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