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近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信访、消防等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信访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扎实推进信访制度综合改革,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综合机制,全力化解重点领域信访矛盾,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补齐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消防工作科技现代化水平,推动深圳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来深返深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要求,全力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坚决防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扎实开展节庆促消费活动,认真落实《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接触式消费有序恢复,努力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加强高考服务保障,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好考务、防疫、交通组织等工作,为考生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2016年的99公益日,腾讯公益就征集百万网友发起互联网歌声众筹,上线万人虚拟大合唱。在腾讯公益平台上,有上千个音乐类公益项目,像梦想合唱团教师计划,就是希望培育音乐老师,给孩子们留下音乐的火种,改善边远地区音乐老师少的现状,让美育在土地上生根。2022年腾讯公益平台不断升级,从每月不同的主题的小红花日到公益地域嘉年华,从公益峰会集中讨论到日常系列议题的设置,平台不断探索公益项目的细水长流。
1
【原创】超244万人看视频号直播过六一,160万朵小红花刷屏“小红花公益音乐会”
”后现场HOULIVE/Macondø「造字纪」2022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鹤鸣寰禹——演绎巴洛克作品专场音乐会后现场HOULIVE/潮流复古派对【修勾跳舞俱乐部Vol.2】展览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宙酱」潮流艺术展海上世界艺术中心/我和我——卤猫个人画展罗湖美术馆/映物味象——吴木离当代水墨画展艺文儿童文学院/漫游的生命——韩国画家崔水兰美术展深圳美术馆/本土名家系列展——陈希旦水彩艺术作品展海上世界艺术中心/设计界「大反派」孟菲斯的前世今生深圳美术馆/粉墨西东——刘佩佩、齐思玉绘本作品展安云艺术设计中心/奇妙丛林深圳博物馆/谜踪之国——云南古滇国青铜文化展深圳博物馆/金木交辉——岭南金漆木雕、描金漆绘精品展深圳博物馆/向海之旅——重返海洋的爬行动物宏艺空间/远·不止于此——丁志新个展白境艺术空间/天空之下——孙子垚个展Yealife艺术空间/3×3国际插画大赛中国首展华强北博物馆/《奋斗·回声》主题展览海上世界艺术中心/Viktor&Rolf:元时尚。目录演艺深圳音乐厅/山海小雅•国乐端午——盐田民族乐团专场深圳戏院/深戏民乐演出季《端午民乐音乐会》万象天地剧场/《粽夏之时翘楚之间》室内音乐会贝尔自然探索乐园/爱的乐章——海底烛光音乐会卓越多功能厅/Overture云端烛光音乐会•夏至未至保利剧院/梅婷x张弌铖明星话剧《红与黑》南山文体中心/山西省话剧院原创话剧《立秋》光明文化艺术...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端午特辑)①山海小雅②《红与黑》③《立秋》
后来因为从事动画片的创作,发现了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发现了在整个的教育体系当中,学前教育这个人生最重要的阶段的教育成为了全社会的盲点。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性格的养成教育为更多的人才的源源不断地出现奠定基础,成为一个需要讨论的问题。让他们性格当中的专注力为社会创造巨大的财富,完成我们的强国之梦,让他的仁爱意识促进社会的和谐、加持他的专注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人类有贡献的人。
3
【原创】幼儿教育专家赵先德:学前性格养正教育对科技强国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在第34届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来临之际,深圳图书馆、深圳图书情报学会联合市、区图书馆共同发布《深圳“图书馆之城”2021年度事业发展报告》。
4
【原创】“千馆之城”规模再次扩大 ,《深圳“图书馆之城”2021年度事业发展报告》发布!
中金易云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周耀光则向深圳商报记者介绍,从2021年至今,少儿读物类图书市场上套装书非常畅销,热销榜单中绝大部分为套装书。少儿科普百科的上升和疫情期间市场对这一类图书需求的增大有关,也和近年来“80后”“90后”的新手爸妈对于儿童读物的需求观念不同有关,这一批家长对新知识、新信息的接受能力更高,当下少儿科普百科的内容紧跟时代潮流,内容丰富、涉及学科广泛,与更为认可经典名著和系列图书的少儿文学相比,少儿科普百科类新书也相对容易出头。一位童书出版机构的编辑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现在科普读物是出版社比较重视的板块,在市面上也有着挺大的需求,毕竟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让孩子从小就了解新潮的科技,对孩子的想象力、认知能力等都能带来一定的启迪作用,能够更好地助力孩子的成长。
5
【原创】“80后”“90后”的新手爸妈,喜欢给孩子买什么样的读物?
记者6月1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的《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中获悉,依托2004年投入使用的深圳会展中心、2019年启用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建的深圳科技博览中心场馆,深圳将打造三大会展集聚区,建设全球一流会展承接地。充分利用深圳会展中心区位优势,布局重大会议、论坛和展览,进一步拓展会展产业链,不断提升会展服务功能,打造国内外知名的会展核心功能区和会展服务集聚区。《若干措施》提出,充分发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政策优势,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项目,增强国际会展门户区功能,打造立足湾区、辐射全球的产业会展集聚区。
1
【原创】打造三大集聚区承接全球一流会展,《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正式发布
租赁面积不超过2000平方米的,设定3个月免租期。新规还规定,对首次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申请人,可以设定免租期。营利性机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面积一般不超过10000平方米,非营利性机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的面积一般不超过1000平方米。
2
【原创】前海新规:申请配租产业扶持用房租金可享折扣,首次申请还有免租期
记者注意到,新版《办法》最大的亮点是将过去的辅具实物适配改为费用补贴,实现动态化申请、评估、适配和补贴。”进一步简化了工作流程,提升辅具适配服务效率。同时,辅具购置补贴流程只包括申请、评估、补贴三个流程。
3
【原创】过去辅具实物适配,现在购置费用补贴,深圳改革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办法
国家和广东省规定的其他灵活就业人员。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医保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非深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以本人月工资总额8%的标准按月缴费,本人月工资总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缴费。
4
【原创】非深户快递小哥可在深买医保了!非深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
要建立健全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充分运用城市信息模型等现代手段,完善房屋安全管控机制,加强房屋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高房屋建筑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开展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机遇,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围绕打造宜居城市、枢纽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谋划建设一批交通、水利、市政、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项目,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5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抢抓实施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机遇 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