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数学”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华附光明星河小学玩转数学,点亮童年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玩转数学

点亮童年

宇宙的一个神奇之处就在于

它说的语言竟是数学

那于你而言

“数学”二字

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是课本中精妙的定理

是作业里棘手的习题

是世界上万物的逻辑

还是……

还可以是

一场思维的探索之旅——

数学文化节!

你,准备好开启这段旅程了吗?

玩是学问的基础,游戏是认识世界的途径。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要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在“美的觉醒 好的创新”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在“美好教育”课程体系的引领下,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以“玩转数学,点亮童年”为主题,举办了首届数学文化节活动。本次数学文化节以一系列数学活动为载体,通过生动、活泼的数学活动,让快乐、智慧走近学生。

让我们一起走进活动现场,共同领略星宝们的风采吧!

扑克速算

扑克牌变身数学难题,星宝们使出浑身解数,争分夺秒地运算着。活泼机灵的星宝们一下子就过关啦!

猜图游戏

平面图形藏在袋子里,只露出一小部分,好像在对好奇的星宝们说:“猜猜我是谁?”这可逃不过星宝的火眼金睛呢!

数字炸弹

来瞧瞧紧张又刺激的数字炸弹游戏吧!星宝们欢快而又小心翼翼猜着数。“啊,我猜中啦!”,那就乖乖地接受老师甜蜜的小惩罚吧!星宝们一个个高兴地乐开了花。

巧拼七巧板

星宝们施展魔法,把七巧板变成一个个灵动的图形。来瞧瞧星宝们的创意吧!

巧移火柴棒

只需挪动一根小棒就能使算式发生奇妙的变化,星宝们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尝试着......呀,有趣的算式终于成立啦!

算式谜语

算式中的汉字或符号究竟表示什么数字呢?这可难不倒聪明的星宝们,一起看他们是如何运用数学机智突破难关的吧!

填数游戏

快看星宝们屏气凝神,全神贯注,思维高速运转,这个空格里该填几呢?一阵阵头脑风暴袭来。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孩子们意犹未尽,有兴奋有遗憾,但真的很开心,很尽兴!星宝们,让我们期待着下一次有趣的数学活动!

本次数学文化节在星宝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在文化节中,生动活泼、趣味盎然的数学实践活动激发了星宝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丰富了星宝们的课余生活。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相信星宝们对数学的热情与日俱增。数学的世界诸多奥妙,还有更多的精彩等着孩子们去探索,去创造,我们一起期待!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深圳图书馆在今年第34届“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以“读吧!深圳--约会图书馆”为主题,围绕“图书馆之城”事业发展、创意阅读与新书分享、青年发展型城市支持计划、未成年人服务与阅读推广、阅读关爱、志愿者招募等关键词,策划推出50余项服务及活动项目。
1
【原创】第34届“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将开启 《深圳“图书馆之城”2021年度事业发展报告》发布 50余项阅读活动全城展开
本届双年展总策展人将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者鲁安东、建筑师王子耕和设计策展人陈伯康三人共同担任。据悉,本届双年展(深圳)主展场设于罗湖区粤海城原金威啤酒厂。策展团队认为,本届双年展有一个特殊的核心使命,即探索城市和建筑领域如何在绿色可持续的新发展模式中发挥作用。
2
【原创】定了!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策展团队公布
《给孩子讲元宇宙:开启未来通行证》
3
【原创】荐书|郝景芳:孩子应提前了解元宇宙
《寻找米兰·昆德拉》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米兰·昆德拉首部图文传记出版
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公布第六届(2020-2021年度)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结果和2022年广东省博物馆馆校合作优秀教育项目推介结果。其中,深圳博物馆入选第六届(2020-2021年度)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名单,获“最佳宣传推广”奖。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文物局公布25个“2022年广东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
5
【原创】深圳博物馆获“最佳宣传推广”奖!第六届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结果揭晓
要建立健全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充分运用城市信息模型等现代手段,完善房屋安全管控机制,加强房屋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高房屋建筑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开展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机遇,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围绕打造宜居城市、枢纽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谋划建设一批交通、水利、市政、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项目,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抢抓实施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机遇 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记者查阅到,《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2016年12月2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91号发布,2019年10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324号修订,2022年3月3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342号修正)第十九条规定,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持有有效的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且驾驶证载明的初次领证日期至申请之日已满3年。其中,《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2016年12月2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91号发布,2019年10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324号修订),删除第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有效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这10部规章分别是:深圳市房地产登记若干规定(试行),深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深圳市城市道路管理办法,深圳市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深圳经济特区政府采购条例实施细则,深圳经济特区在用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强制维护实施办法,深圳经济特区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管理办法,深圳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2
【原创】深圳10部政府规章修改后重新发布,网约车司机不再要求“有户籍或持有效居住证”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微认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的颁布和实施救活了一大批中小企业,政策非常及时,非常精准,力度也大,对很多中小企业来讲就是雪中送炭,极大提振了中小微企业和市场的信心,“提振市场的信心,这比救济资金更重要。”需求端仍处于旺盛状况谈到企业目前发展状态,与会人员表示尽管遇到了成本上升、物流受阻等困难,但订单、业务量依然表现为良好态势,需求端仍处于旺盛状况。”黄鼎隆说,现在很多政府投入需要新技术、新产品,建议考虑优先给到深圳本地科技创新型的企业,通过新技术使用促进技术商业转化,这中间可能就推出危机之后的新企业。
3
【原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救活了一大批中小企业 深圳市政协举办监督性协商座谈会搭建企业与职能部门沟通平台
4月12日,发改委正式批准海洋大学项目,海洋大学进入建设程序。“坝光已经建成的坝光生态酒店将作为海洋大学的学生宿舍,因此海洋大学现在已经有了第一座校舍。“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4
【原创】深圳海洋大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拟招收200人的精英班
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到,推进先进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创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打造一批灯塔工厂。……可以预见的是,正如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打造一批灯塔工厂等愿景那般,深圳制造业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
5
【原创】深圳两会观察|灯塔工厂、专精特新……这些制造业新动向值得关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