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学子获机器人大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记者5月26日从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获悉,由中国电子协会举办的线上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佛山市禅城区东鄱小学两支队伍参加“Super-track超级轨迹赛”项目均获得全国一等奖,总分排名分别为全国第14名、第17名。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7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5万余名选手参赛,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该赛事去年已经进行了预赛,由于疫情影响,总决赛一度推迟,最后改在线上举行,对于学生的综合素养有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机器人社团是佛山东鄱小学科创项目的一个亮点工程,近年来学校不断投入资金,完善设备添置、人员培训、课程开发等。在日常社团学习中,机器人社团学员以小组为单位一起研究学习乐高EV3机器人(LEGOEV3)知识,并积极参加FLL(FIRSTLEGOLeague)竞赛;平时社团活动也会根据每个赛季的主题而设计相应训练。通过课程实践,学生的科技兴趣进一步激活。乐趣十足的课程实践为同学们提供了富有创造性的动手体验机会,让他们学会利用机器人技术解决现实问题,学会通过反复试验,养成正确对待挫折的美好品质。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持续扎实推进机器人教育在校园普及,把人工智能引入课堂,让学生的科技梦想逐浪前行。

审读: 王叶林

 
 
 
  • 天气
深圳图书馆在今年第34届“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以“读吧!深圳--约会图书馆”为主题,围绕“图书馆之城”事业发展、创意阅读与新书分享、青年发展型城市支持计划、未成年人服务与阅读推广、阅读关爱、志愿者招募等关键词,策划推出50余项服务及活动项目。
1
【原创】第34届“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将开启 《深圳“图书馆之城”2021年度事业发展报告》发布 50余项阅读活动全城展开
本届双年展总策展人将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者鲁安东、建筑师王子耕和设计策展人陈伯康三人共同担任。据悉,本届双年展(深圳)主展场设于罗湖区粤海城原金威啤酒厂。策展团队认为,本届双年展有一个特殊的核心使命,即探索城市和建筑领域如何在绿色可持续的新发展模式中发挥作用。
2
【原创】定了!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策展团队公布
《给孩子讲元宇宙:开启未来通行证》
3
【原创】荐书|郝景芳:孩子应提前了解元宇宙
《寻找米兰·昆德拉》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米兰·昆德拉首部图文传记出版
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公布第六届(2020-2021年度)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结果和2022年广东省博物馆馆校合作优秀教育项目推介结果。其中,深圳博物馆入选第六届(2020-2021年度)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名单,获“最佳宣传推广”奖。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文物局公布25个“2022年广东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
5
【原创】深圳博物馆获“最佳宣传推广”奖!第六届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结果揭晓
记者查阅到,《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2016年12月2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91号发布,2019年10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324号修订,2022年3月3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342号修正)第十九条规定,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持有有效的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且驾驶证载明的初次领证日期至申请之日已满3年。其中,《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2016年12月2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91号发布,2019年10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324号修订),删除第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有效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这10部规章分别是:深圳市房地产登记若干规定(试行),深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深圳市城市道路管理办法,深圳市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深圳经济特区政府采购条例实施细则,深圳经济特区在用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强制维护实施办法,深圳经济特区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管理办法,深圳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1
【原创】深圳10部政府规章修改后重新发布,网约车司机不再要求“有户籍或持有效居住证”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微认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的颁布和实施救活了一大批中小企业,政策非常及时,非常精准,力度也大,对很多中小企业来讲就是雪中送炭,极大提振了中小微企业和市场的信心,“提振市场的信心,这比救济资金更重要。”需求端仍处于旺盛状况谈到企业目前发展状态,与会人员表示尽管遇到了成本上升、物流受阻等困难,但订单、业务量依然表现为良好态势,需求端仍处于旺盛状况。”黄鼎隆说,现在很多政府投入需要新技术、新产品,建议考虑优先给到深圳本地科技创新型的企业,通过新技术使用促进技术商业转化,这中间可能就推出危机之后的新企业。
2
【原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救活了一大批中小企业 深圳市政协举办监督性协商座谈会搭建企业与职能部门沟通平台
4月12日,发改委正式批准海洋大学项目,海洋大学进入建设程序。“坝光已经建成的坝光生态酒店将作为海洋大学的学生宿舍,因此海洋大学现在已经有了第一座校舍。“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3
【原创】深圳海洋大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拟招收200人的精英班
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到,推进先进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创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打造一批灯塔工厂。……可以预见的是,正如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打造一批灯塔工厂等愿景那般,深圳制造业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
4
【原创】深圳两会观察|灯塔工厂、专精特新……这些制造业新动向值得关注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5
【原创】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