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打造医疗器械标杆制造基地!龙华梅观创新走廊整备地块成功出让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白冬 通讯员 龚俊杰

5月18日,梅观创新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项目A924-0186宗地在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挂牌出让,由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1.059亿元竞得。

A924-0186宗地位于福城、观澜街道碧澜路与福花路交叉东北侧,土地用途为普通工业用地+城市道路用地,用地面积为128366.35平方米(包含普通工业用地122821.16平方米,道路面积5545.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分别为368460平方米,其中厂房262240平方米,仓库96000平方米,其他配套10220平方米。

基于人们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医疗需求,A924-0186宗地将打造医疗器械标杆制造基地,实现高度自动化、数字化和工业互联的智能制造。据了解,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医疗器械企业,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推动龙华九龙山数字城片区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发展,带动梅观走廊整备地块实现千亿产值,对引领和推动龙华区传统产业转型和结构性调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助于推动深圳市医疗器械产业向高端迈进,助力我国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进程。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公布第六届(2020-2021年度)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结果和2022年广东省博物馆馆校合作优秀教育项目推介结果。其中,深圳博物馆入选第六届(2020-2021年度)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名单,获“最佳宣传推广”奖。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文物局公布25个“2022年广东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
1
【原创】深圳博物馆获“最佳宣传推广”奖!第六届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结果揭晓
目录讲座深圳图书馆/科创与中国的经济未来深圳图书馆/治天下与安性情——《庄子•在宥》解读深圳图书馆/创新增长中的公共政策演变演艺保利剧院/明星版舞台剧《寄生虫》福田文化馆/孟京辉戏剧《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滨海艺术中心/李建军作品《世界旦夕之间》坪山大剧院/经典悬疑惊悚剧《维罗妮卡的房间》滨海艺术中心/英文原版话剧《一个人的莎士比亚》开心麻花剧场/《了不起的爹地》后现场HOULIVE/潮流复古派对【修勾跳舞俱乐部Vol.2】HOULIVE-Mixccube/岛屿心情/海德薇/马格南/纪念日万象天地剧场/卡农·世界经典音乐之旅音乐会光明文化中心/原版绘本童话音乐会“泰迪熊和动物们”后青年HOULIVE/伏仪“冬与晚秋重叠的部分”春游特别版后现场HOULIVE/皇族舞池非主流杀马特回忆金曲派对ROOTSHOUSE/东方爵士SEESAW.R计划展览深圳美术馆/“幸福图景”——典藏美术作品展白境艺术空间/天空之下——孙子垚个展Yealife艺术空间/3×3国际插画大赛中国首展华强北博物馆/《奋斗·回声》主题展览海上世界艺术中心/Viktor&Rolf:元时尚。安云艺术设计中心/物灵剧场——刘宸个展摩天轮画廊/郭工、孙晓枫联展《尘落》华润万象天地/好奇无界:米奇艺术展全球巡展深圳图书馆/“从文献看湾区”——清末民初画报里的岭南深圳图书馆/“南书房家庭经典阅读书目”图书展(2014-2022...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5月14、15日)①市民大讲堂②《寄生虫》③东方爵士
古物陈列所1914年成立,位于紫禁城武英殿和文华殿,主要收藏原属沈阳故宫和承德避暑山庄文物,福开森为鉴定委员会成员,负责审核青铜器。1888年在干河沿创办汇文书院(金陵大学及南京大学前身),1896年出任南洋公学(上海交通大学前身)监院。福开森因出任南洋公学监院与盛宣怀成莫逆之交,此后又先后受聘为两江总督刘坤一、湖广总督张之洞幕僚。
3
【原创】琉璃厂故事189|福开森与端方
”5月7日,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的阅读课堂上,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文祠镇上荣中心学校三年级小学生梓钿,朗诵了自己花几分钟写出来的一首关于春天的诗,受邀过来为孩子们上阅读课的青年诗人杜绿绿觉得惊喜万分,小朋友的诗,真诚而有灵气。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为孩子们带来一批新书,让他们拥有更多选择,大大满足孩子们对阅读的渴望。随同当天阅读课堂一起开放的,还有上荣中心学校的新阅读室,整齐排列了由拼多多联合知名媒体举办的“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捐赠的上千本新书、学习期刊等。
4
【原创】乡村读书郎喜提新书单 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潮州
《我那些成长的烦恼》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梁晓声首部回忆少年时代自传体小说
4月12日,发改委正式批准海洋大学项目,海洋大学进入建设程序。“坝光已经建成的坝光生态酒店将作为海洋大学的学生宿舍,因此海洋大学现在已经有了第一座校舍。“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1
【原创】深圳海洋大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拟招收200人的精英班
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到,推进先进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创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打造一批灯塔工厂。……可以预见的是,正如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打造一批灯塔工厂等愿景那般,深圳制造业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
2
【原创】深圳两会观察|灯塔工厂、专精特新……这些制造业新动向值得关注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
【原创】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深圳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4
【原创】深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前几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工业重镇。制造业向阳生长,企业韧性强活力足,支撑起傲然挺立的深圳工业脊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成为“压舱石”,其中七成以上来自先进制造业。
5
【原创】强产业 激活力 勇创新——深圳危中寻机开新局,增创优势谋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