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读创公司调研〡飞马国际:不存在触及“退市”情形,在深拥有近千亩工业园用地传言不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深圳本地上市公司飞马国际(002210)5月17日于线上举办2021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公司就此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触及“退市”情形。公司“重整前在深圳拥有近千亩的工业园用地”传言不实,目前主要业务为环保新能源业务和供应链管理服务,暂未涉及冷链物流和“西气东输”相关业务。

▍公司去年净利同比下降99.94%

飞马国际于2008年上市,主营业务为现代物流服务,包括贸易执行服务、综合物流服务和塑胶物流园经营。2016年公司确立了“供应链管理+环保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战略,公司经营业务领域拓展至绿色循环经济行业,目前环保新能源业务已发展成为公司重要支柱业务。

根据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飞马国际执行《重整计划》,公司控股股东由飞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广州市飞马运输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新增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财务数据方面,飞马国际4月29日披露了2021年报以及2022年一季报,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6亿元,同比上升7.99%;归母净利润491.53万元,同比下降99.94%。

▲截图来源:飞马国际2021年年报

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飞马国际实现营业总收入5420.88万元,同比下降7.96%;归母净利润亏损585.55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19.71万元。

▲截图来源:飞马国际2022一季报

▍飞马国际网上投资者交流会要点辑要

问:想问一下贵公司:1.目前的经营状况是什么状态?公司的供应链现在有什么具体业务?2.公司股票一直在拍卖中,目前还没有拍完,想问一下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3.大家都在一直等待注资的消息,目前属于在哪个阶段?

答:1.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主要经营业务为环保新能源业务和供应链管理服务。截至目前,公司环保新能源业务主要运营项目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污泥处理项目;供应链业务方面,主要为综合物流业务,如国际物流服务、仓储配送服务以及进出口通关服务等,以及贸易执行业务,目前主要服务行业为IT电子以及快消品等行业。2.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飞马投资已于2021年8月被深圳中院裁定破产清算,目前正在其管理人的管理下进行财产处置(包括所持本公司股份)。飞马投资所持公司股份被拍卖处置,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以及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有关事项进展并敦促相关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飞马国际何时才能起飞?

答: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各项业务正有序稳步恢复、发展中。实现飞马再次腾飞是我们经营管理层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司将在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各位股东的支持和关心下,稳步恢复发展留存的“基本盘”,同时积极研究利用公司的经营经验、优势与资源,积极探索发展新业态,培育发掘增长点,不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争取创造良好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问:股票连续多日下跌,公司会不会退市?

答: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触及“退市”情形。股票价格波动是宏观环境、投资者预期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问:飞马国际的绿色新能源产业现在占比多少?是否盈利?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是什么?供应链产业是否会剥离出去?

答:公司环保新能源业务是公司的重要支柱业务,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其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超过五成,2022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以及停产检修等因素的影响,其业绩有所波动。“供应链管理+环保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是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无业务剥离计划。

问:公司2021年年报都还是盈利,为什么2022年一季度就亏损了?是什么原因导致飞马国际2022年一季度年亏损?请问飞马国际目前经营情况是否正常?另外,请问刘永好先生近期有向飞马国际注资的计划吗?

答:1、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受新冠疫情以及停产检修等因素的影响有所减少,同时成本端受新冠疫情、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挤压,从而综合导致公司盈利有所下降。2、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业务正有序稳步恢复、发展中。3、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进行信息披露,如相关事项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将会及时予以披露,敬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

问:从摘帽前一直持有到现在,一直很看好贵公司的垃圾发电节能环保和物流,都是国家政策扶持的项目,而且一直相信刘董接手飞马是想好好经营,为什么从摘帽至今股价一直飞流直下?而且一季报亏损那么多,请问贵公司这段时间的实质性的发展是什么?

答:1、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受新冠疫情以及停产检修等因素的影响有所减少,同时成本端受新冠疫情、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挤压,从而综合导致公司盈利有所下降。2、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业务正有序稳步恢复、发展中。

问:请问一下,飞马无论是基本面和价值都这么差凭什么排上全球2000名呢?

答:您好!我们并不了解该榜单的评价体系和排名标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问:飞马国际股价一路下跌,摘帽后从最高4.9元到最低2.4元,公司没有任何措施阻止股价下跌吗?

答:上市公司的短期股价波动是由市场等多种因素所决定,公司将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积极恢复、发展留存的环保新能源和供应链管理等相关业务;同时,在符合相关监管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推动适时注入利于公司长期持续、稳健发展的相关资产,进一步改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问:公司经营西气东输规模有多大?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公司目前主要经营业务为环保新能源业务和供应链管理服务,暂不涉及“西气东输”相关业务。

问:请问公司近期的经营目标是什么?

答:“供应链管理+环保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是公司的既定发展战略,今年的经营目标是,对于环保新能源业务板块,一方面全面保障大同富乔一期项目稳定经营,并积极推进大同富乔二期项目建设,力争二期项目年内全面建成投产,实现新增产能700吨/日,进一步提升大同富乔运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加大相关业务项目拓展力度,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参与竞标、竞争性磋商/谈判、并购等方式构建环保新能源项目矩阵,争取逐步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运营一批”滚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对于供应链业务板块,一方面围绕公司食品供应链业务优势,积极挖掘延伸供应链服务链,推进与服务客户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增强客户粘性,提升服务效益;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大客户、新客户的开发力度,适度向相关业务领域拓展,积极探索新业态,培育发掘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务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问:会不会做冷链物流?

答:截至目前,公司主要业务暂未涉及冷链物流。

问:公司在重整前,在深圳拥有近千亩的工业园用地,重整完成后还在公司名下吗?位置是不是在大湾区的区域内?

答:目前公司在深圳并未拥有“近千亩的工业园用地”。

问:近期二级市场公司股价大幅下跌,请问控股股东有无回购计划?

答:上市公司的短期股价波动是由市场等多种因素所决定,公司将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积极恢复、发展留存的环保新能源和供应链管理等相关业务;同时,在符合相关监管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推动适时注入利于公司长期持续、稳健发展的相关资产,进一步改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控股股东目前没有回购计划。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目录讲座深圳图书馆/科创与中国的经济未来深圳图书馆/治天下与安性情——《庄子•在宥》解读深圳图书馆/创新增长中的公共政策演变演艺保利剧院/明星版舞台剧《寄生虫》福田文化馆/孟京辉戏剧《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滨海艺术中心/李建军作品《世界旦夕之间》坪山大剧院/经典悬疑惊悚剧《维罗妮卡的房间》滨海艺术中心/英文原版话剧《一个人的莎士比亚》开心麻花剧场/《了不起的爹地》后现场HOULIVE/潮流复古派对【修勾跳舞俱乐部Vol.2】HOULIVE-Mixccube/岛屿心情/海德薇/马格南/纪念日万象天地剧场/卡农·世界经典音乐之旅音乐会光明文化中心/原版绘本童话音乐会“泰迪熊和动物们”后青年HOULIVE/伏仪“冬与晚秋重叠的部分”春游特别版后现场HOULIVE/皇族舞池非主流杀马特回忆金曲派对ROOTSHOUSE/东方爵士SEESAW.R计划展览深圳美术馆/“幸福图景”——典藏美术作品展白境艺术空间/天空之下——孙子垚个展Yealife艺术空间/3×3国际插画大赛中国首展华强北博物馆/《奋斗·回声》主题展览海上世界艺术中心/Viktor&Rolf:元时尚。安云艺术设计中心/物灵剧场——刘宸个展摩天轮画廊/郭工、孙晓枫联展《尘落》华润万象天地/好奇无界:米奇艺术展全球巡展深圳图书馆/“从文献看湾区”——清末民初画报里的岭南深圳图书馆/“南书房家庭经典阅读书目”图书展(2014-2022...
1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5月14、15日)①市民大讲堂②《寄生虫》③东方爵士
古物陈列所1914年成立,位于紫禁城武英殿和文华殿,主要收藏原属沈阳故宫和承德避暑山庄文物,福开森为鉴定委员会成员,负责审核青铜器。1888年在干河沿创办汇文书院(金陵大学及南京大学前身),1896年出任南洋公学(上海交通大学前身)监院。福开森因出任南洋公学监院与盛宣怀成莫逆之交,此后又先后受聘为两江总督刘坤一、湖广总督张之洞幕僚。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89|福开森与端方
”5月7日,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的阅读课堂上,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文祠镇上荣中心学校三年级小学生梓钿,朗诵了自己花几分钟写出来的一首关于春天的诗,受邀过来为孩子们上阅读课的青年诗人杜绿绿觉得惊喜万分,小朋友的诗,真诚而有灵气。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为孩子们带来一批新书,让他们拥有更多选择,大大满足孩子们对阅读的渴望。随同当天阅读课堂一起开放的,还有上荣中心学校的新阅读室,整齐排列了由拼多多联合知名媒体举办的“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捐赠的上千本新书、学习期刊等。
3
【原创】乡村读书郎喜提新书单 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潮州
《我那些成长的烦恼》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梁晓声首部回忆少年时代自传体小说
阅读这部小说让我们得以重燃一次青春冒险之梦
5
【原创】贾樨出版原创长篇科幻小说《异时之夏》凸显平行时空的神秘和少年气质
4月12日,发改委正式批准海洋大学项目,海洋大学进入建设程序。“坝光已经建成的坝光生态酒店将作为海洋大学的学生宿舍,因此海洋大学现在已经有了第一座校舍。“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1
【原创】深圳海洋大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拟招收200人的精英班
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到,推进先进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创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打造一批灯塔工厂。……可以预见的是,正如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打造一批灯塔工厂等愿景那般,深圳制造业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
2
【原创】深圳两会观察|灯塔工厂、专精特新……这些制造业新动向值得关注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
【原创】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深圳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4
【原创】深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前几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工业重镇。制造业向阳生长,企业韧性强活力足,支撑起傲然挺立的深圳工业脊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成为“压舱石”,其中七成以上来自先进制造业。
5
【原创】强产业 激活力 勇创新——深圳危中寻机开新局,增创优势谋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