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核酸检测亭”成新风口?多家上市公司竞相入局
来源:
编辑:宁可坚

近期,国家卫健委提出要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的要求,且多个城市也宣布常态化核酸检测。

受此消息影响,“核酸检测亭”相关概念股5月开始也迎来较大涨幅,公开数据显示,晶雪节能、通达电气近8个交易日分别累计上涨45.8%、42.9%,万马科技累计涨幅超31.4%。新的一周,相关个股却持续下挫。

截至5月18日10点23分,核酸检测亭板块指数报1166.09点,成交10.02亿元,换手率1.31%。

二级市场方面,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布局核酸检测相关业务。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回应了相关业务的情况。


晶雪节能 (301010)

问:晶雪节能研发推出了全新产品——便民核酸采样点是否受益于常态化核酸检测?

答:公司根据客户需求推出的便民核酸采样工作站可适用于社区、医院、政务等多种应用场景。产品采用“无接触式”采样;自带空调系统及正压新风系统;产品高效便捷,为工厂集成化预拼装,投放即可使用。

问:公司的核酸采样工作站都包含了哪些设备?

答:公司核酸采样工作站采用无接触式采样窗口,包含杀菌系统、空调系统、新风正压系统、供电系统、照明系统、对讲系统等。

问:公司已经推出了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近期是否有意向订单对接? 

答:公司推出的核酸采样工作站有意向订单对接。

问:贵公司检测亭检测站产品主要提供哪些地区?

答:公司核酸检测工作站全国范围都可供货,目前供给上海、北京、重庆等地的已投入使用。

问:公司核酸检测亭订单多吗?

答:公司核酸检测工作站订单正在陆续交付中。

问:本公司的核酸采样车是否是医用级别的?是否掌握核心技术?

答:公司核酸采样工作站采用“无接触式”采样;可选正压新风系统,H13级过滤等级;使用安全、环保、节能、绿色材料,可重复利用;舱体外围护采用PIR戊烷发泡材质,保温隔热性能优越;自带洁净门,密闭、卫生。

问:在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得知,公司推出的核酸采样工作站,采用的是保温隔热舱体,具有节能特点,这能否给公司招投标带来市场竞争优势?

答: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冷库节能围护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


威海广泰(002111)在业绩说明会中表示,当前移动医疗装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包括检测装备在内的移动医疗装备订单同比大幅增长,目前,公司正在全力加快移动医疗装备的生产。同时,该公司也指出,由于移动医疗设备板块收入的绝对值较小,在2021年报中仅将该板块收入列在“其他”类别中,目前移动医疗设备板块对公司整体收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真视通(002771)在股价异动公告中称,公司于近期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了《产品购销合同》,承建部分核酸采样工作站,该笔订单预计确认营业收入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3%~5%,占比较小,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通达电气(603390)在股价异动公告中表示,目前投入使用核酸采样车数量不超过10台,主要用于支持广州及周边地区防疫工作,尚未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该产品对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产生的影响可忽略不计。


兰卫医学 (301060)

问:请问公司有核酸检测亭吗?目前在全国已布局的城市中有哪些?

答:公司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近期,为进一步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上海正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方式,在全市加快布局建设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紧密参与了上海市多个行政区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布局工作,未来将再接再厉,响应全国更多地区的需求。


力合科创 (002243)

问:请问深总院的核酸检测亭中的防新冠空气滤芯有用云记产品吗?

答:力合云记产品已试点应用到深总院研发的新型移动智能核酸采样亭。如涉及相关重大影响事项,公司将严格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华康医疗 (301235)

问:公司有收到核算检测亭的相关产品订单吗?相关企业或者采购单位有与公司接触交流过?

答:公司截止目前暂未收到核酸检测亭的相关产品订单,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 cninfo. com. cn)披露的公告为准。


明德生物 (002932)

问:公司是否有整体的核酸检测亭,或者类似的设备整体出售?目前是否已经推出市场?

答:公司暂无整体核酸检测亭出售,核酸检测亭主要以采样为主,公司可移动检测设备为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在实验室内可进行新冠核酸提取、检测全流程操作,适用于临时大任务量的医疗机构,解决医疗机构场地紧张问题并减少对医院现有功能的影响。该产品已产生销售收入。

问:公司及子公司,是否对外承接建设核酸检测基地或者城市核酸检测亭的项目?如果有,近期是否有中标落地的项目?能否介绍一下情况。

答:公司下辖武汉明志和广东明志两大医学检验所,将根据当地政府常态化检测要求积极承接核酸检测业务。


三维天地 (301159)

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有利于老百姓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有利于感染的早发现,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目前,杭州、深圳等城市正在积极开展此项工作。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参与其中建设?

答:公司的主营业务系检验检测信息化、数据资产管理等应用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及实施,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目前,我公司业务暂不涉及建设核酸采样亭、核酸采样圈等。


康拓红外 (300455)

问:2020年研制的核酸采样亭是否已投入使用?

答:未投入使用。

问:公司子公司轩宇智能科技生产的移动核酸检测亭生产和销售情况?

答:公司至今未开展核酸检测亭的生产和销售。


盛视科技 (002990)

问:请问贵司的防疫产品有生产核酸检测亭吗?

答: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公司在边检、海关等领域形成了涵盖人员、交通工具、行李、邮包快件、货物等防疫抗疫整体解决方案,推出了旅客卫生检疫应用、边防检查防疫应用、货物/物品/交通工具防疫应用、公共消杀及闭环管理场景等系列解决方案产品,产品类型包括流调申报、非接触生物识别、消毒消杀、非接触通关、防疫“电子哨兵”、采样机器人等。公司之前已推出比核酸采样亭要求更高的口岸正压移动验证台设备,现已根据核酸采样需求进行核酸采样亭产品研发,即将推向市场。


亚厦股份 (002375)

问:贵公司旗下能造出符合市场要求的核酸检测亭吗?有什么优势?

答:公司参股子公司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向部分地区捐赠3D打印防疫隔离屋,未来公司将积极把握机会挖掘保障性住房、健康驿站、方舱建设、可移动核酸检测亭等新基建项目。二级市场有不确定性,敬请您注意投资风险。

问:浙江省经信厅提出的浙江省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生产企业(第一批)建议名单 中,是否有咱公司?

答:公司未被纳入浙江省经信厅提出的浙江省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生产企业(第一批)建议名单。


申昊科技 (300853)

问:为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浙江省将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据了解“五一”假期,公司生产的“采样小屋”(产品名,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开始发货。目前,产品在杭州、嘉兴、台州等地均有应用?请问是否属实?

答:情况属实。

问:请问公司的核酸检测亭,目前除了在杭州应用外,是否还在嘉兴,温州和浙江其他市应用?目前是否有打算向全国外省市推广应用。

答: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目前已在浙江省内多地应用,公司将会积极推广该业务。


创源股份 (300703)

问:在核酸采样亭和方舱领域,贵公司及子公司是否有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提供?

答:我司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全套供应链为一体,主营六大类产品:时尚文具、手工益智、社交情感、运动健身、生活家居及其他,包含90多个品项系列的产品。主要以国外市场为主,同时不断开拓国内市场。目前暂未获悉相关产品有应用于核酸检测亭及方舱领域,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丰富公司产品系列,进一步拓展产品应用领域。


美康生物 (300439)

问:近期“核酸采样亭”板块大涨,贵公司是否具有移动核酸采样车或者移动仓?

答:公司主要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体外诊断产品的代理业务,并提供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2022年一季度,公司中标方舱检测实验室,助力新冠疫情防控。方舱检测实验室中标金额尚未达到披露标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不要盲从热点。


四方科技(603339)

问:请问公司产品有否用于核酸检测亭建设使用的?如有,目前有业务了吗?

答:公司的主营产品为食品冷冻设备和罐式集装箱,公司的食品冷冻设备以速冻设备、储藏冷库、制冷系统等为主,公司的罐式集装箱以标准罐式集装箱和非标准类罐式集装箱为主。目前暂未获悉相关产品有应用于核酸检测亭,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丰富公司产品系列,进一步拓展产品应用领域。


澳柯玛(600336)

问:问贵公司有生产核酸检测亭吗?

答:公司具有核酸采样亭业务,截至目前,该业务销量不大、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很小。

来源:读创综合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目录讲座深圳图书馆/科创与中国的经济未来深圳图书馆/治天下与安性情——《庄子•在宥》解读深圳图书馆/创新增长中的公共政策演变演艺保利剧院/明星版舞台剧《寄生虫》福田文化馆/孟京辉戏剧《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滨海艺术中心/李建军作品《世界旦夕之间》坪山大剧院/经典悬疑惊悚剧《维罗妮卡的房间》滨海艺术中心/英文原版话剧《一个人的莎士比亚》开心麻花剧场/《了不起的爹地》后现场HOULIVE/潮流复古派对【修勾跳舞俱乐部Vol.2】HOULIVE-Mixccube/岛屿心情/海德薇/马格南/纪念日万象天地剧场/卡农·世界经典音乐之旅音乐会光明文化中心/原版绘本童话音乐会“泰迪熊和动物们”后青年HOULIVE/伏仪“冬与晚秋重叠的部分”春游特别版后现场HOULIVE/皇族舞池非主流杀马特回忆金曲派对ROOTSHOUSE/东方爵士SEESAW.R计划展览深圳美术馆/“幸福图景”——典藏美术作品展白境艺术空间/天空之下——孙子垚个展Yealife艺术空间/3×3国际插画大赛中国首展华强北博物馆/《奋斗·回声》主题展览海上世界艺术中心/Viktor&Rolf:元时尚。安云艺术设计中心/物灵剧场——刘宸个展摩天轮画廊/郭工、孙晓枫联展《尘落》华润万象天地/好奇无界:米奇艺术展全球巡展深圳图书馆/“从文献看湾区”——清末民初画报里的岭南深圳图书馆/“南书房家庭经典阅读书目”图书展(2014-2022...
1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5月14、15日)①市民大讲堂②《寄生虫》③东方爵士
古物陈列所1914年成立,位于紫禁城武英殿和文华殿,主要收藏原属沈阳故宫和承德避暑山庄文物,福开森为鉴定委员会成员,负责审核青铜器。1888年在干河沿创办汇文书院(金陵大学及南京大学前身),1896年出任南洋公学(上海交通大学前身)监院。福开森因出任南洋公学监院与盛宣怀成莫逆之交,此后又先后受聘为两江总督刘坤一、湖广总督张之洞幕僚。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89|福开森与端方
”5月7日,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的阅读课堂上,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文祠镇上荣中心学校三年级小学生梓钿,朗诵了自己花几分钟写出来的一首关于春天的诗,受邀过来为孩子们上阅读课的青年诗人杜绿绿觉得惊喜万分,小朋友的诗,真诚而有灵气。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为孩子们带来一批新书,让他们拥有更多选择,大大满足孩子们对阅读的渴望。随同当天阅读课堂一起开放的,还有上荣中心学校的新阅读室,整齐排列了由拼多多联合知名媒体举办的“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捐赠的上千本新书、学习期刊等。
3
【原创】乡村读书郎喜提新书单 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潮州
《我那些成长的烦恼》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梁晓声首部回忆少年时代自传体小说
阅读这部小说让我们得以重燃一次青春冒险之梦
5
【原创】贾樨出版原创长篇科幻小说《异时之夏》凸显平行时空的神秘和少年气质
4月12日,发改委正式批准海洋大学项目,海洋大学进入建设程序。“坝光已经建成的坝光生态酒店将作为海洋大学的学生宿舍,因此海洋大学现在已经有了第一座校舍。“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1
【原创】深圳海洋大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拟招收200人的精英班
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到,推进先进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创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打造一批灯塔工厂。……可以预见的是,正如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打造一批灯塔工厂等愿景那般,深圳制造业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
2
【原创】深圳两会观察|灯塔工厂、专精特新……这些制造业新动向值得关注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
【原创】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深圳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4
【原创】深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前几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工业重镇。制造业向阳生长,企业韧性强活力足,支撑起傲然挺立的深圳工业脊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成为“压舱石”,其中七成以上来自先进制造业。
5
【原创】强产业 激活力 勇创新——深圳危中寻机开新局,增创优势谋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