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登陆广东医疗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记者从广东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携手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试点拓展数字人民币在医院的应用场景,并于5月5日率先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惠福分院落地应用,全面覆盖门诊就医线上和线下支付、互联网医院就诊缴费、住院按金缴纳及结账缴费三大场景!

5月5日10点40分,记者跟随首位体验者来到广东省人民医院门诊,看看数字人民币到底怎么用?杨女士的手机里装了一个名叫“数字人民币”的APP,就诊后可以选择线上或者线下,任何一种方式进行缴费:

通过广东省人民医院官微,调出需要付款的诊疗单、选择支付后,可以看到支付方式中已有“数字人民币”这一选项,直接点击后就可以使用数币支付了。

来到缴费窗口、把手机上滑后,便出现一个二维码;“嘀”一声响起便完成支付。可以看到,APP上显示的背景图片与百元纸钞右半部分相仿、存储的余额会波动。

“省医在云、爱心在线”,广东省人民医院的5G互联网医院上,数币支付功能也一并上线。完成在线问诊、续方后,点击缴费,之后同样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

患者在住院按金缴纳、住院结账时,只要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同样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在入院按金、出院结算、病区结算等支付环节畅通使用。

据悉,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工作,是广东省人民医院加快数字化建设、落实惠民就医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下一步,广东省人民医院将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推进探索数字人民币医疗机构的各种应用场景落地。

审读:王叶林

 
 
 
  • 天气
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到,推进先进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创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打造一批灯塔工厂。……可以预见的是,正如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打造一批灯塔工厂等愿景那般,深圳制造业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
1
【原创】深圳两会观察|灯塔工厂、专精特新……这些制造业新动向值得关注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
【原创】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深圳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3
【原创】深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前几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工业重镇。制造业向阳生长,企业韧性强活力足,支撑起傲然挺立的深圳工业脊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成为“压舱石”,其中七成以上来自先进制造业。
4
【原创】强产业 激活力 勇创新——深圳危中寻机开新局,增创优势谋发展
3月21日,“深圳速度”全力返场,“深圳活力”迅速攀升。这一天,地铁再现通勤人流,高峰期加开班次;这一天,用电量恢复常态,甚至还有增长;这一天,两艘国际集装箱班轮靠泊大铲湾码头,深圳港3月保持着每天6.4万标箱的吞吐量;这一天,华为深圳园区运营正常,而全市行业龙头企业两天前就已全面实现正常运行。
5
【原创】深圳为什么这么拼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