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知识产权十大事件公布,“思摩尔赴美发起337调查”票选第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4月26日,深圳市举行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联席会议。会议现场发布了深圳市2021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思摩尔赴美发起337调查维权行动”等入选十大。

据了解,本次十大事件评选历时数月,经过公开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产生。其中,“思摩尔赴美发起337调查维权行动”在网络投票阶段以26155票排名第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此外,该事件同时入选了广东省2021年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4月27日,广东省2021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发布,“思摩尔赴美发起337调查维权行动”入选。

美国市场是全球电子雾化的最大市场,也是电子雾化专利侵权纠纷的高发区域。作为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中国电子雾化行业,专利占全球相关专利的90%,经常在市场竞争中成为外国企业侵权的受害者,敢怒不敢言。

“思摩尔通过陶瓷雾化芯加热产生雾化效果的专利,已被普遍运用于特定雾化科技,因此规避的难度较高。”思摩尔知识产权与法务部负责人徐驰表示,据公司有关部门初步预估,目前这些专利侵权行为每年造成数千万美元的巨大损失。

△4月26日,深圳市2021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发布,“思摩尔赴美发起337调查维权行动”入选。

据办案单位深圳海关介绍,接到思摩尔反馈的海外维权诉求后,该关主动建立点对点联系机制,指导办理知识产权海关备案,联合研判边境侵权风险,共同制定维权帮扶方案,并在2021年对专利权占全球90%以上的新兴电子雾化器产业开展专项保护。经数月努力,该关在口岸查获4批180余万件涉嫌侵犯其专利权产品。

海关方面表示,2021年10月,思摩尔根据海关查扣取得的证据,在美国对38家美加企业和个人发起全国首宗国内企业对外国企业的“337”调查。

据其介绍,此次受控方涉嫌侵犯思摩尔陶瓷雾化芯技术的3项专利和1项商标,一旦调查认为侵权成立,ITC就会禁止侵权企业在美进行侵权产品销售,同时也会向海关发出排除令,禁止该产品进口到美国。 △目前已有15家被告与思摩尔签署同意函或和解协议。

截至2022年4月20日,已有17家被告签署同意函或和解协议。“海外的被告都来主动找我们和解,承诺停止他们的侵权行为,这说明我们专利的质量是稳定可靠的,形成了较强的专利壁垒。”徐驰说。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到,推进先进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创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打造一批灯塔工厂。……可以预见的是,正如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打造一批灯塔工厂等愿景那般,深圳制造业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
1
【原创】深圳两会观察|灯塔工厂、专精特新……这些制造业新动向值得关注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
【原创】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深圳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3
【原创】深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前几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工业重镇。制造业向阳生长,企业韧性强活力足,支撑起傲然挺立的深圳工业脊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成为“压舱石”,其中七成以上来自先进制造业。
4
【原创】强产业 激活力 勇创新——深圳危中寻机开新局,增创优势谋发展
3月21日,“深圳速度”全力返场,“深圳活力”迅速攀升。这一天,地铁再现通勤人流,高峰期加开班次;这一天,用电量恢复常态,甚至还有增长;这一天,两艘国际集装箱班轮靠泊大铲湾码头,深圳港3月保持着每天6.4万标箱的吞吐量;这一天,华为深圳园区运营正常,而全市行业龙头企业两天前就已全面实现正常运行。
5
【原创】深圳为什么这么拼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