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贾樨出版原创长篇科幻小说《异时之夏》凸显平行时空的神秘和少年气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玉

近日,由八光分文化和新星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原创长篇科幻小说《异时之夏》引发读者阅读热潮。该书作者是曾担任中央电视台CCTV 10《第十放映室》节目导演和撰稿人的贾樨。

《异时之夏》

作者:贾樨

新星出版社

2022年3月


贾樨从事了十几年的影视行业,参与完成了国产多部科幻剧集的前期开发工作,包括《地球百子中国版》和刘慈欣的《纤维宇宙》等项目。参与了中国科幻影视项目之后,她萌生了自己写一部科幻小说的想法。于是,一个“孤岛探险+平行时空”的科幻故事渐渐展露雏形。多年的影视从业经历,让贾樨笔下的故事拥有成熟的悬念叙事和电影般的画面感,堪称纸上大片。

▲《异时之夏》作者贾樨


《异时之夏》虽然是一部硬核科幻,作者却将它写得如少年漫一样青春热血:北京少女赵秋霜,决定在成年之际寻找失踪的父亲。她查到父亲曾是一名科学家,在1986年参与福建沿海某孤岛上的绝密工程。当时岛上的人不是惨烈牺牲就是不知所踪,而档案也被封存。赵秋霜在网上联系了堂哥,打算和他一起破解父辈留下的谜团。当她来到海边小镇时却发现堂哥已经不知所踪,幸得两位海边少年的帮助,三人结伴上岛,展开了一场青春热血的冒险。他们在岛上发现了一个时间流速与外界完全不同的区域和一处废弃的研究所,渐渐拼凑出当年惨剧的真相。就在他们打算离岛时,藏在暗处的可怕对手发动了袭击。年轻的探员刘珂、廖哲介入此案,却被上级多番阻挠,似乎有人不想让他们查下去。他们坚持调查,发现一场波及整个小镇的巨大灾难已经迫近……

《异时之夏》描写的是少年人的孤独青春和对远方的向往,具有《怪奇物语》《暗黑》等近年热播科幻剧集的神秘和少年气质,阅读这部小说,让我们得以冲破被庸碌生活的磨损,找到一些失落多年的记忆,并重燃一次青春冒险之梦。

《异时之夏》出版后,得到了诸多科幻界、悬疑界、影视界名家的赞赏。著名科幻作家何夕看完之后非常激动:“贾樨的出现令人欣喜,她用成熟的视觉化叙事、精准的人物塑造、跌宕的剧情编织,打造了一个完成度极高的科幻之梦。”

著名悬疑作家周浩晖盛赞这本小说:“既是出色的科幻小说,也是优秀的悬疑作品。作者将悬疑小说里的‘孤岛模式’和科幻小说天马行空的设定进行了完美地结合。”

知名电影人张小北更是满怀期待地说:“如果有影视化的机会,它将会是非常精彩的电影和扣人心弦的剧集。”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捐赠55万元
1
【原创】助力乡村美育,共襄艺术公益,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捐赠支持艺术乡村联合行动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80|端方藏埃及刻石及拓片(上)
海南自贸港系列丛书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潮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海南自贸港丛书反响佳
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捐赠55万元
4
【原创】助力乡村美育,共襄艺术公益,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捐赠支持艺术乡村联合行动
4月8日,都市爱情甜爽剧《为你逆光而来》在海口举行开机仪式。
5
【原创】《为你逆光而来》开机,曹佑宁、余玥二搭演绎全新故事
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到,推进先进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创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打造一批灯塔工厂。……可以预见的是,正如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打造一批灯塔工厂等愿景那般,深圳制造业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提出,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
1
【原创】深圳两会观察|灯塔工厂、专精特新……这些制造业新动向值得关注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
【原创】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深圳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3
【原创】深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前几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工业重镇。制造业向阳生长,企业韧性强活力足,支撑起傲然挺立的深圳工业脊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成为“压舱石”,其中七成以上来自先进制造业。
4
【原创】强产业 激活力 勇创新——深圳危中寻机开新局,增创优势谋发展
3月21日,“深圳速度”全力返场,“深圳活力”迅速攀升。这一天,地铁再现通勤人流,高峰期加开班次;这一天,用电量恢复常态,甚至还有增长;这一天,两艘国际集装箱班轮靠泊大铲湾码头,深圳港3月保持着每天6.4万标箱的吞吐量;这一天,华为深圳园区运营正常,而全市行业龙头企业两天前就已全面实现正常运行。
5
【原创】深圳为什么这么拼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