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8大重点行业领域!龙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宇峰  通讯员 郭静仪 缪俊炜

4月6日,记者从龙城街道召开的2022年度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龙城街道将从本周开始,对8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深圳疫情形势平稳向好,龙城街道辖区内企业经济活动趋于频密,有的企业赶工期、赶进度,或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龙城街道出台了《“1+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主要针对8个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火灾防控、重点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易涝点及地面塌陷、城镇燃气、城中村用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在全街道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4月8日学校陆续开学,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同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关山月美术馆4月6日恢复开放4月6日,关山月美术馆率先恢复正常,当日9点重新开门迎客。根据场馆大小,每个美术馆有不同的限流人数上限,关山月美术馆同一时段达到200人次后实行“出一进一”动态管理。据了解,目前正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的展览,包括“归来还看自家山:林丰俗与岭南山水画语言探索专题展”、关山月美术馆藏“青春心印系列”作品展、“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展、“当下•重置——关山月美术馆创作院作品展”。
1
【原创】预约扫码、测温限流,深圳各大美术馆有序恢复开放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聂灿/文韩墨/图扫码、测温、安检……4月6日,在因疫情关闭一个多月后,深圳各大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场馆相继有序开放。何香凝美术馆、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画院美术馆等机构也纷纷发布公告,将于4月7日恢复正常,深圳美术馆因撤展布展工作需要,将于4月8日重新开放。按通告要求,观众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场馆入口处进行测温、安检、出示预约码、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实施扫场所码入场,参观时需带好口罩,并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文明观展。
2
【原创】深圳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纷纷开门迎客
记者了解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4月6日下午2:00起,深圳图书馆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开放。主馆舍开放时间为9:00-21:00,逢周一闭馆,南书房开放时间为7:00-23:00,24小时自助图书馆也同步恢复开放,少儿服务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读者进入深圳图书馆前须使用手机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持本人读者证进入。
3
【原创】深圳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
4月6日、9日晚,先后奏响“古典的延伸”、“古典的狂欢”两场音乐会。
4
【原创】足不出户,深交在“云端”带你领略古典主义音乐中的春光
“林丰俗作品捐赠收藏项目”荣获2022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荣获2021年度“优秀展览提名项目”
5
【原创】收藏展览,两大项目荣获国家级奖项,关山月美术馆捷报频传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
【原创】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深圳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2
【原创】深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前几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工业重镇。制造业向阳生长,企业韧性强活力足,支撑起傲然挺立的深圳工业脊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成为“压舱石”,其中七成以上来自先进制造业。
3
【原创】强产业 激活力 勇创新——深圳危中寻机开新局,增创优势谋发展
3月21日,“深圳速度”全力返场,“深圳活力”迅速攀升。这一天,地铁再现通勤人流,高峰期加开班次;这一天,用电量恢复常态,甚至还有增长;这一天,两艘国际集装箱班轮靠泊大铲湾码头,深圳港3月保持着每天6.4万标箱的吞吐量;这一天,华为深圳园区运营正常,而全市行业龙头企业两天前就已全面实现正常运行。
4
【原创】深圳为什么这么拼
《行动计划》还提出,对水表燃气表智能化升级,规模部署智能抄表,对全市300万户家庭水表、燃气表实施智能化改造,提高水、气智能监测、控制及运营管理水平。以科技创新走廊为主线,围绕大科学装置、超算中心、科研高校、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互联互通需求,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全面覆盖、泛在接入的超高速智能网络,推动科技创新信息高速、便捷、安全流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记者3月23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称《行动计划》),提出打造全国“千兆城市”标杆,住宅小区实现千兆宽带全覆盖,打造一批万兆宽带接入示范产业园区,建成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互联网,城市宽带发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世界先进、模式创新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标杆城市。
5
【原创】“千兆到户、万兆入企” 深圳出台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