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机场边检站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曾辉/文 温煦 王凡 汪博宇/图

万缕哀思祭忠魂,英烈浩气千古存。4月2日至5日,深圳机场边检站组织民警开展清明节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受疫情影响,该边检站各执勤队结合勤务实际,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条件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追忆先烈、网上献花祭奠、留言致敬、观看云诗会、撰写心得感想等,追思英雄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执勤八队民警收听收看“致敬·缅怀·奋进”2022年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云诗会。

4月5日上午,执勤八队利用工余时间收听收看“致敬·缅怀·奋进”2022年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云诗会。通过《那一天我走了》《如果爱有来生》《我们的名字叫忠诚》三个篇章串联,主题云诗会深切回望了为祖国事业献出生命的公安英烈以及在抗击疫情和维护稳定一线因公牺牲的广大公安民辅警,弘扬了人民警察履职尽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英雄本色,激励广大民警职工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看完每一个节目,我都深受感动和震撼。作为一名守护祖国口岸安全的移民管理警察,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会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忠诚践行誓言,继承先辈遗志,以高昂斗志和饱满热情投入到移民管理事业中去。”执勤八队教导员丁璐表示。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只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连日来,各执勤队也纷纷开展祭奠活动。4月4日,执勤五队、执勤七队在T 3航站楼边检会议室组织民警集体学习蔡晓东、陈治文、陈小雄等英雄的先进事迹并行礼默哀、在线献花,发表留言寄语,向英烈表达崇敬之心和感念之情,告慰英烈在天之灵。4月3日,执勤四队组织观看《清明祭英烈,这些名字不能忘记》主题视频,在场民警互相分享“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心得体会,致敬和平时期的牺牲与奉献。4月2日,为倡导文明低碳祭扫,绿色安全追思,执勤二队、执勤三队、执勤六队组织民警通过粤省事“英烈在线祭扫”服务,查看烈士生平事迹,了解恢弘历史画卷下的红色故事,重温英雄情怀。

▲执勤六队民警通过微信群寄托哀思。

▲执勤二队民警集体默哀。

▲执勤五队民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公安移民管理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担当奉献的优良队伍。广大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能够成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感到无上光荣。今后,我将努力践行入党入警誓词,弘扬先烈崇高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前进步伐。”执勤一队2021级新警管圣隆动情说道。

清明时节雨,最忆忠烈魂。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党的十八大以来,有3600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200余人被评为烈士;2021年,有261名民警、131名辅警因公牺牲;2022年以来,又有50名民警因公牺牲。

最好的缅怀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下一步,该边检站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职工保持党性修养,锤炼政治本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对烈士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强大动力,将英烈精神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和奋进的精神力量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4月6日、9日晚,先后奏响“古典的延伸”、“古典的狂欢”两场音乐会。
1
【原创】足不出户,深交在“云端”带你领略古典主义音乐中的春光
“林丰俗作品捐赠收藏项目”荣获2022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荣获2021年度“优秀展览提名项目”
2
【原创】收藏展览,两大项目荣获国家级奖项,关山月美术馆捷报频传
观澜湖手艺工场四月推出“踏青探艺旅游月”系列活动
3
【原创】做手工、看马戏、撸萌宠、探网红餐厅,这个清明,到观澜湖“踏青探艺”
记者获悉,节日期间,深圳各大书城将推出节气类、科普类、亲子类等静态图书展览,辅以名家讲座、国学课堂、趣味荐书、创意手工等一系列暖心、健康、有趣的线上阅读活动。
4
【原创】“静态书展+购书福利” 深圳各书城推出清明系列文化活动
记者采访获悉,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深圳出版集团弘文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特别推出“慎终追远·今又清明”——云端电影院活动。
5
【原创】“云端电影院来了”,2022深圳“我们的节日·清明”十部佳作邀市民共赏!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
【原创】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深圳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2
【原创】深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前几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工业重镇。制造业向阳生长,企业韧性强活力足,支撑起傲然挺立的深圳工业脊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成为“压舱石”,其中七成以上来自先进制造业。
3
【原创】强产业 激活力 勇创新——深圳危中寻机开新局,增创优势谋发展
3月21日,“深圳速度”全力返场,“深圳活力”迅速攀升。这一天,地铁再现通勤人流,高峰期加开班次;这一天,用电量恢复常态,甚至还有增长;这一天,两艘国际集装箱班轮靠泊大铲湾码头,深圳港3月保持着每天6.4万标箱的吞吐量;这一天,华为深圳园区运营正常,而全市行业龙头企业两天前就已全面实现正常运行。
4
【原创】深圳为什么这么拼
《行动计划》还提出,对水表燃气表智能化升级,规模部署智能抄表,对全市300万户家庭水表、燃气表实施智能化改造,提高水、气智能监测、控制及运营管理水平。以科技创新走廊为主线,围绕大科学装置、超算中心、科研高校、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互联互通需求,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全面覆盖、泛在接入的超高速智能网络,推动科技创新信息高速、便捷、安全流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记者3月23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称《行动计划》),提出打造全国“千兆城市”标杆,住宅小区实现千兆宽带全覆盖,打造一批万兆宽带接入示范产业园区,建成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互联网,城市宽带发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世界先进、模式创新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标杆城市。
5
【原创】“千兆到户、万兆入企” 深圳出台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