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防疫不松劲生产不松懈,深科技精密公司上下一心冲产能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防疫不松劲,生产不松懈。4月5日清明节,深科技精密公司所在的长城工业园区生产车间里机器快速运转,员工操作有条不紊,管理干部下沉一线、加班加点冲产能……

据悉,为实现抗疫情、保产出“双统筹、双胜利”,深科技精密公司克服种种困难,抢时间、抗疫情、保产出,为深科技的平稳发展助力,为深圳市全面战胜疫情发挥企业正能量。

3月28日14时,在接到长城工业园区附近出现确诊病例的通知后,精密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并立即全面启动精密公司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0328”兰姜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随后,政府下发第“73号文”,将长城工业园区划为疫情防范区,深科技精密公司立即实行封闭管理。

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深科技第六党支部(精密公司党支部)火速召开支部会议,深科技党委委员、总裁助理参加会议并做出工作指示。会议确定了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群众路线,发动员工防疫保产、下基层慰问员工、为员工排忧解难的工作指导方针。随后,各项稳生产保产能工作全面开展。

为配合长城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密公司留在园区内的458名员工及60名员工家属需要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分楼栋、分楼层进行,确保人员不扎推、不溜达,建立白名单不漏一人,做好保障落到实处,封控期间,还有部分员工情绪起伏较大,公司及工会每日开展有针对性的员工访谈和对话活动,为员工舒缓情绪、排忧解难。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3月28日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配合政府利用最小的防疫成本,实现生产运营的持续性。因部分员工被封控居家,生产人手不足,产线新员工占比超过80%。为保障产能,精密公司上下一心,全员支援生产,提升产能,确保订单交付。

领导干部冲在前线。精密公司全力配合指挥部工作,总经理以身作则坐镇一线指挥,吃住都在园区,带领全体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率管理层下潜生产一线保产能。事业部总经理、BU负责人,工程、制造高级经理,工艺、设备经理,全部工程师、主管以及计划部员工、IQA、QMD、HR&A员工都放下手头的工作,穿上车间工作服,挺身而出站到产线各个普通岗位上。他们自带铺盖,吃住行均在工厂,与产线员工一起保生产、保产出。为了让产线员工有更好的休息环境,他们住在办公室,腾出宿舍给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用园区内仅有的30%产能配置人力,竭尽全力去挑战完成50%日产能。

坚守岗位绝不退却。产线上的老员工,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们身兼多职,超水平发挥自己所能,支撑起产线的运转。有的老员工临时承担起“小队长”角色,在公司领导的强力领导下,快速适应角色;有的老员工长时间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有的老员工在做好自己岗位工作的同时,主动“传、帮、带”。

采购部千方百计保障物料储备,行政后勤部殚精竭虑保障员工生活、稳定,物流部想方设法确保渠道畅通,职能部门人员守候线上支援,志愿者们穿越风雨始终同在。从上至下,每一个深科技精密人形成的轨迹相互交织,聚拢成深科技抗疫情稳生产保产出最动人的画卷。

目前,深科技精密公司全体员工无疑似或确诊病例,园区内生产平稳有序进行,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公司全员“聚线上”。深科技精密公司上下一心,汇聚强大合力,用责任与担当筑牢防线,为深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领导干部身先士卒,BU总经理、BULeader、工程高级经理、工艺经理、设备经理、全员工程师、制造高级经理、全部主管等挺身而出,下沉一线保产能。

审读:谭录岗  孙正东

 
 
 
  • 天气
“林丰俗作品捐赠收藏项目”荣获2022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荣获2021年度“优秀展览提名项目”
1
【原创】收藏展览,两大项目荣获国家级奖项,关山月美术馆捷报频传
观澜湖手艺工场四月推出“踏青探艺旅游月”系列活动
2
【原创】做手工、看马戏、撸萌宠、探网红餐厅,这个清明,到观澜湖“踏青探艺”
记者获悉,节日期间,深圳各大书城将推出节气类、科普类、亲子类等静态图书展览,辅以名家讲座、国学课堂、趣味荐书、创意手工等一系列暖心、健康、有趣的线上阅读活动。
3
【原创】“静态书展+购书福利” 深圳各书城推出清明系列文化活动
记者采访获悉,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深圳出版集团弘文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特别推出“慎终追远·今又清明”——云端电影院活动。
4
【原创】“云端电影院来了”,2022深圳“我们的节日·清明”十部佳作邀市民共赏!
历时两个月,3 月 29 日,留仙洞书画院新年首展:" 春花烂漫——王潮安花鸟画作品展 " 正式落幕,
5
【原创】“艺术四季”之春 王潮安花鸟画作品展落幕 “春花香如故“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
【原创】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深圳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2
【原创】深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前几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工业重镇。制造业向阳生长,企业韧性强活力足,支撑起傲然挺立的深圳工业脊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成为“压舱石”,其中七成以上来自先进制造业。
3
【原创】强产业 激活力 勇创新——深圳危中寻机开新局,增创优势谋发展
3月21日,“深圳速度”全力返场,“深圳活力”迅速攀升。这一天,地铁再现通勤人流,高峰期加开班次;这一天,用电量恢复常态,甚至还有增长;这一天,两艘国际集装箱班轮靠泊大铲湾码头,深圳港3月保持着每天6.4万标箱的吞吐量;这一天,华为深圳园区运营正常,而全市行业龙头企业两天前就已全面实现正常运行。
4
【原创】深圳为什么这么拼
《行动计划》还提出,对水表燃气表智能化升级,规模部署智能抄表,对全市300万户家庭水表、燃气表实施智能化改造,提高水、气智能监测、控制及运营管理水平。以科技创新走廊为主线,围绕大科学装置、超算中心、科研高校、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互联互通需求,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全面覆盖、泛在接入的超高速智能网络,推动科技创新信息高速、便捷、安全流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记者3月23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称《行动计划》),提出打造全国“千兆城市”标杆,住宅小区实现千兆宽带全覆盖,打造一批万兆宽带接入示范产业园区,建成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互联网,城市宽带发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世界先进、模式创新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标杆城市。
5
【原创】“千兆到户、万兆入企” 深圳出台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