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她·守护”,深汕特别合作区“法院+公安+妇联”共同织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周其丽

为进一步强化妇女的权益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3月31日,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法院”)联合深圳市公安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局(以下简称“深汕公安分局”)、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区妇联”)举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她·守护”活动启动仪式。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谢海生,深汕合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时春蕾,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区妇联主席郑晞曼,深汕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综合处处长梁智勇,深汕合作区法院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香玉环及深汕合作区四镇妇联主席、代表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深汕合作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驰主持。

仪式上,深汕合作区法院、深汕公安分局、区妇联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的框架协议》,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

根据《框架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法院、公安、妇联在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方面的优势,构建深汕合作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工作机制,在建立专业化的家事调解员、家事调查员,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反家庭暴力协作、法治宣传等方面强化协作。通过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制度,推进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机制的建立,促进家庭和谐稳定以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体系的完善,构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大格局,推进平安深汕、和谐深汕建设。

随后,进行了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她·守护”活动启动仪式。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构筑新时代妇女儿童维权司法防线,是党赋予人民法院的一项重大任务。”时春蕾表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多方参与的民心工程,三家单位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发挥“联”字优势,形成合力,必将开拓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新局面,将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全方位打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络,为深汕特别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谢海生表示,启动仪式是深汕特别合作区诉源治理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体系化工作机制的建立。谢海生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区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用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法院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公安机关是打击各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违法犯罪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重任在肩,各有关单位要用法治举措,强化诉源治理,积极推动纠纷源头化解。加强法治宣传,提升妇女维权意识,营造关注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的社会氛围。

二是“用心”为妇女儿童提供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事业。要充分发挥基层阵地作用,努力在关口前移、优化服务方面拓宽工作渠道,关注弱势群体的需求,真心实意为广大妇女儿童解决困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用功”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事业发展。接下来,各单位要汇聚力量、以部门联动为抓手,做到信息互通、矛盾联调、问题联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典型案例、重大举措、政策及实施成果的宣传,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形成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社会共识,切实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事业发展。

启动仪式后,深汕合作区法院与深汕公安分局、区妇联及四镇妇联主席、代表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会上还向四镇妇联主席及代表赠送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治宣传资料。

接下来,深汕合作区法院将以“她·守护”活动启动为契机,完善多方联动机制,在家事调解员、调查员制度,人身安全保护令、反家庭暴力协作、法治宣传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司法审判和司法保障作用,深入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诉源治理活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历时两个月,3 月 29 日,留仙洞书画院新年首展:" 春花烂漫——王潮安花鸟画作品展 " 正式落幕,
1
【原创】“艺术四季”之春 王潮安花鸟画作品展落幕 “春花香如故“
4月1日,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将迎来“八旬奶奶”杨本芬创作的新书——《我本芬芳》。
2
【原创】全国新书首发中心线上首发《我本芬芳》“八旬奶奶”杨本芬回忆六十年婚姻故事  
“元宇宙作为一个热词,是当下各种软硬件技术集合式发展后人们对未来虚实融合生活状态的一种想象。袁园认为,如果能够以博物馆联盟的形式合作,相当于以集资方式共同建设元宇宙博物馆平台系统,那么就可以共享底层技术的基础设施,还能共享数字藏品、共享观众流量,从而将博物馆的业务推向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总之,技术带来的想象可以是无穷的。
3
【原创】融入元宇宙,博物馆未来计划这样做
3 月 27 日,深圳少儿图书馆的 " 通识课堂 " 请来知名建筑师冯果川,为孩子们分享深圳的趣味建筑。
4
【原创】“建筑师冯果川分享深圳的趣味建筑” 深圳少儿图书馆“通识课堂”开讲
近日,深圳各大书城、书吧恢复正常营业,为读者推出丰富多样的“暖心文化福利包”。与此同时,一系列主题图书展、名家作品展、作家分享会、线上荐书活动、优惠购书福利等近百场阅读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
5
【原创】“暖心文化福利包”陆续发放,深圳各大书城推出近百场活动迎春!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
【原创】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深圳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2
【原创】深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前几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表示:“我们有信心在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工业重镇。制造业向阳生长,企业韧性强活力足,支撑起傲然挺立的深圳工业脊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成为“压舱石”,其中七成以上来自先进制造业。
3
【原创】强产业 激活力 勇创新——深圳危中寻机开新局,增创优势谋发展
3月21日,“深圳速度”全力返场,“深圳活力”迅速攀升。这一天,地铁再现通勤人流,高峰期加开班次;这一天,用电量恢复常态,甚至还有增长;这一天,两艘国际集装箱班轮靠泊大铲湾码头,深圳港3月保持着每天6.4万标箱的吞吐量;这一天,华为深圳园区运营正常,而全市行业龙头企业两天前就已全面实现正常运行。
4
【原创】深圳为什么这么拼
《行动计划》还提出,对水表燃气表智能化升级,规模部署智能抄表,对全市300万户家庭水表、燃气表实施智能化改造,提高水、气智能监测、控制及运营管理水平。以科技创新走廊为主线,围绕大科学装置、超算中心、科研高校、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互联互通需求,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全面覆盖、泛在接入的超高速智能网络,推动科技创新信息高速、便捷、安全流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记者3月23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称《行动计划》),提出打造全国“千兆城市”标杆,住宅小区实现千兆宽带全覆盖,打造一批万兆宽带接入示范产业园区,建成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互联网,城市宽带发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世界先进、模式创新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标杆城市。
5
【原创】“千兆到户、万兆入企” 深圳出台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