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美团外卖:将对深圳、上海等地启动商家专项扶持计划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黎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3月24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已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就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等制订了具体方案。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将率先对深圳、上海等地启动商家专项扶持计划。

2月1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之后外卖平台快速响应,并推出一系列举措,目前已经在各地加快推进之中。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于3月1日正式发布了六项帮扶举措,包括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困难中小商户佣金优惠、提升小商户线上运营能力、提供外卖智能硬件等,从降本和增收两方面提供帮助,与受疫情冲击、经营陷入困境的中小商户共渡难关。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全国各地疫情持续反复,美团外卖加快推动帮扶举措落地工作,并率先对深圳、上海、东莞、吉林等区域启动商家专项扶持计划,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困难商户(日均用户实付交易额下降超过30%)实施“佣金减半、且1元封顶”优惠举措,减免的佣金将于今年4月初根据餐饮商户3月份的实付交易额进行统计,并以现金形式返还到商户的美团账户上。此外,美团外卖将根据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的最新公布情况,更新商户帮扶的名单,通过每月佣金优惠返还,帮助商户缓解因疫情造成的经营困难。

“经过我们连日来走访调查以及与商户恳谈,除了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全国还有很多餐饮商户存在经营困难的情况。”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类困难商户,美团外卖正根据各地商户的经营情况开展评估,统计出首批困难中小餐饮商户名单,计划于4月初推进佣金5%封顶的优惠返还。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增加外卖管家服务名额,帮助中小商户掌握和提升线上经营技能,形成“造血功能”,走出困境。据了解,2022年,美团外卖将扩大外卖管家服务范围,持续面向困难中小商家免费提供10万个“外卖管家服务”名额,帮助商家快速提升线上运营能力,开好外卖店。截止目前,首批来自全国58个城市的5600名中小商家,已经免费获得了“外卖管家服务”名额。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史诗的图像建构——党史百年历史画创作与研究”
1
【原创】著名美术评论家尚辉周末做客四方沙龙 线上开讲党史百年历史画
自3月18日开始,高达几十场科学直播将在搜狐视频平台开启。
2
【原创】科学直播密集上线!搜狐视频构建全方位知识直播体系
3月21日,读创&深圳商报、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联合推出“以益战疫以读攻毒”主题活动,参与活动的市民,即有机会任选读创书院的百本好书,活动持续至3月31日。本次活动精选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推出的百本热门好书,涵盖深圳自然风光、历史、人物、文化等多个主题,包括近年来深受市民追捧的《袁庚传奇》《华强北魔方(寻路/硅洲)》《深圳自然发现——深圳生物多样性影像志》《深商简史:1978—2018》等精品图书。读创书院是读创&深圳商报在2020年底倾力打造的商业知识服务平台。
3
【原创】“以益战疫 以读攻毒” 读创书院百本好书任您选
高房山《云山烟树图》卷,确属少见的重要作品,李衍的题字更为精绝。
4
【原创】琉璃厂故事168|《云山烟树图》
5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19、20日)①静默②卧游③宅家听
3月21日,“深圳速度”全力返场,“深圳活力”迅速攀升。这一天,地铁再现通勤人流,高峰期加开班次;这一天,用电量恢复常态,甚至还有增长;这一天,两艘国际集装箱班轮靠泊大铲湾码头,深圳港3月保持着每天6.4万标箱的吞吐量;这一天,华为深圳园区运营正常,而全市行业龙头企业两天前就已全面实现正常运行。
1
【原创】深圳为什么这么拼
《行动计划》还提出,对水表燃气表智能化升级,规模部署智能抄表,对全市300万户家庭水表、燃气表实施智能化改造,提高水、气智能监测、控制及运营管理水平。以科技创新走廊为主线,围绕大科学装置、超算中心、科研高校、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互联互通需求,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全面覆盖、泛在接入的超高速智能网络,推动科技创新信息高速、便捷、安全流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记者3月23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称《行动计划》),提出打造全国“千兆城市”标杆,住宅小区实现千兆宽带全覆盖,打造一批万兆宽带接入示范产业园区,建成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互联网,城市宽带发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世界先进、模式创新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标杆城市。
2
【原创】“千兆到户、万兆入企” 深圳出台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
卢绍杰还建议,完善升级民营经济司法保护体系,构建全国统一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评估指数”,并将其纳入地方政府有关民营经济的年度考核指标。”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工商联主席陈志列指出,目前国家层面在大型民营企业监管和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上缺乏统筹协调的工作机构和机制,难以形成有效的监管、预警、处置闭环,建议建立相关工作协调机制,推动相关单位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及时就一些大型民营企业出现的隐患苗头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在总结各地政策性意见和地方立法经验的基础上,对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准入、合同执行、产权保护、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切实提供法治保障,将各级政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政策举措予以制度性确认。
3
【原创】全国政协委员支招民营经济发展:把“政策礼包”转化为“企业红包”
全国两会上,不少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科技创新话题,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等提出建议、提案,在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建言献策。
4
【原创】代表委员建言大湾区科技创新: 深圳要打造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核心引擎
胡卫认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必须要摆脱狭窄的技术和技术上狭窄的困境,既要教“做人”,也要教“做事”。
5
【原创】让职校生也能升清华!委员建议建立职教高考制度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