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19、20日)①静默②卧游③宅家听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古人有卧游雅趣。这个周末,让我们换一种艺文欣赏方式,在静默中静待春天的奔放!云上世界,茫无涯际。这里有精彩的艺术展览,有经典的中外音乐、戏剧,有名家讲座,还有坐拥书城的感觉……

目录

关山月美术馆/静默的力量|以“艺”抗疫,静待春天

深圳图书馆/云科普讲坛

深圳图书馆/传说中的理想“明王之治”——《庄子•应帝王》

深圳图书馆/云上图书馆·成语知识大闯关

深圳交响乐团/“宅家听我的”·世界名曲12

深圳出版集团/十万册书免费读

深圳大剧院/云上展演音乐会

深圳戏院/“云上艺术”系列活动

静默的力量|以“艺”抗疫,静待春天

简介:关山月美术馆与全体深圳市民一起以“艺”抗疫,静待春天,线上虚拟展厅持续开放,包含13个馆藏精品系列展览、年度学术展和专题展览,欣赏不打烊的展厅作品。

参与方式:通过“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微信公众号左下方菜单栏进入虚拟展厅

云科普讲坛

 

简介:深圳图书馆联合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推出“云科普”系列课程,每周日播放一期,带领读者了解当代科技前沿信息、热点科技话题、生活中的科学知识。

活动时间:3月20日、3月27日、4月3日

参与方式:深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人文讲坛:传说中的理想“明王之治”——《庄子•应帝王》解读

简介:庄子《应帝王》中首次提出“明王之治”理想治理模式。天下治理是“治内”还是“治外”?“明王”与“圣人”是何关系?“明王之治”到底是怎样一种治理模式?

活动时间:3月20日19:00-21: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直播(ID:345-923-676)

云上图书馆·成语知识大闯关

简介: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说法,代表了一个故事或者典故,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深圳图书馆线上开展“成语知识大闯关”活动,闯关成功即可参与抽奖。

时间:3月19日—3月31日

参与方式:深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深圳图书馆数字阅读馆

“宅家听我的”·世界名曲12

 

简介:深圳交响乐团精选民族经典作品、世界著名协奏曲12首,连续进行线上展播。演奏曲目包括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笛子协奏曲《飞歌》、唢呐协奏曲《百年涅槃》、大提琴与乐队《鸿雁》、钢琴协奏曲《黄河》等民族经典,帕格尼尼《D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德沃夏克《大提琴协奏曲》、舒曼《圆号四重奏协奏曲》等。

时间:3月15日至26日,连续12天进行线上展播

参与方式:可在哔哩哔哩、抖音、喜马拉雅等平台聆听

十万册书免费读“深读有我圳能抗疫”

 

简介:深圳出版集团自 3 月 15 日起暖心推出“深读有我圳能抗疫”主题线上免费阅读活动,提供10万多册电子书、3万册有声书以及海量期刊免费读,活动持续1个月。

时间:3月15日4月14日

参与方式:微信扫码“深圳出版集团”领取

云上展演音乐会

 

简介:“2022云上展演”系列,包括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的多场普及音乐会,奏响贝多芬《英雄交响曲》、管乐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等。

时间:每个周末直接一场

参与方式:深圳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哔哩哔哩“线上音乐听”

“云上艺术”系列活动——“戏苑”

 

简介:深圳戏院陆续推出5个云上艺术系列活动,既有“戏播”大型戏曲线上展览,如《江姐》《穆桂英挂帅》等,又有“戏曲早茶·云赏”、“国乐小课堂”、“古韵流芳”、“戏苑”等。

参与方式:深圳市粤剧团在微信公众号、哔哩哔哩账号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闭馆不闭网,“云上深图”陪伴市民,丰富疫情下的阅读生活。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疫情期间,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数字阅读馆等服务平台在线咨询咨询,办理虚拟读者证,远程访问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充分利用“云”上数字图书馆服务。
1
【原创】闭馆不闭网,“云上深图”受读者青睐,访问量同期增长44%
《病毒、大流行及免疫力》
2
【原创】以益战疫,以读攻毒③|后疫情时代,如何战胜传染病
闭馆不闭网,“云上深图”陪伴市民,丰富疫情下的阅读生活。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疫情期间,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数字阅读馆等服务平台在线咨询咨询,办理虚拟读者证,远程访问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充分利用“云”上数字图书馆服务。
3
【原创】闭馆不闭网,“云上深图”受读者青睐,访问量同期增长44%
《价格革命:一部全新的世界史》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改变历史的价格革命,让我们学到了什么?
QQ音乐豪华绿钻7天体验卡、全民K歌7天VIP体验卡免费福利上线,深圳地区的居民可免费领取。记者获悉,本次豪华绿钻体验卡、全民K歌VIP卡各100万份,市民朋友可前往QQ音乐微信公众号或官方微博及全民K歌微信公众号领取,24小时内到账,先到先得。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欣怡3月14日起,深圳人开始7天的慢生活。
5
【原创】深圳七天慢生活,QQ音乐、全民K歌会员免费领
卢绍杰还建议,完善升级民营经济司法保护体系,构建全国统一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评估指数”,并将其纳入地方政府有关民营经济的年度考核指标。”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工商联主席陈志列指出,目前国家层面在大型民营企业监管和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上缺乏统筹协调的工作机构和机制,难以形成有效的监管、预警、处置闭环,建议建立相关工作协调机制,推动相关单位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及时就一些大型民营企业出现的隐患苗头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在总结各地政策性意见和地方立法经验的基础上,对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准入、合同执行、产权保护、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切实提供法治保障,将各级政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政策举措予以制度性确认。
1
【原创】全国政协委员支招民营经济发展:把“政策礼包”转化为“企业红包”
全国两会上,不少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科技创新话题,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等提出建议、提案,在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建言献策。
2
【原创】代表委员建言大湾区科技创新: 深圳要打造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核心引擎
胡卫认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必须要摆脱狭窄的技术和技术上狭窄的困境,既要教“做人”,也要教“做事”。
3
【原创】让职校生也能升清华!委员建议建立职教高考制度
唐仁健说,今年的粮食生产确实面临很大的困难,但还是有信心有决心打赢保夏粮夺丰收这场硬仗。有记者问,目前我国的粮食生产形势是怎么样。“尽管我们粮食供求始终处于紧平衡的状态,但是目前我们粮食供给的总量是充裕的,没有问题。
4
【原创】保证每天到点开饭!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谈粮食生产
《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2022年我国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5.5%左右。何立峰说,做好今年投资工作,首先要精准把握投资重点。特大城市要瘦身健体大中城市要补齐短板有记者问,稳投资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方面,发改委作为投资主管部门,2022年将如何做好稳投资相关的工作。
5
【原创】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谈“GDP增长5.5%左右”:推进县城新型城镇化是重点投资之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