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读创微观察 | 女神们的“美丽版图”有多大?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德林

读创微观察 | 女神们的“美丽版图”有多大?

“三八女神节”来临,新时代的“她们”,追求精神与经济的双重独立,既心系家庭,也不忘奔赴事业。在这个专属于女性的节日,“她们”的“美丽版图”都发生了怎样的改变?

美丽从“头”开始,“她们”偏爱连锁美发品牌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美容美发行业规模达到了3863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

读创微观察 | 女神们的“美丽版图”有多大?

艾媒数据调查显示,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中,最受欢迎的美发店排行榜基本都被连锁店所占据,其中“In Style造型”在四个一线城市中排名均靠前。当代女性愿意用更高的价格享受连锁店优质的定制化服务。

读创微观察 | 女神们的“美丽版图”有多大?

护了肤化了妆,分分钟秒变大美人

女士护肤品前三的品牌分别是欧莱雅、雅诗兰黛、兰蔻。在女士护肤品中,高端市场基本被国外品牌占据,国产品牌如玉兰油、大宝、自然堂、百雀羚主要定位于大众市场。

读创微观察 | 女神们的“美丽版图”有多大?

从化妆品月均消费来看,月均消费在500-1000元之间的女性消费者最多,占比为33.6%

读创微观察 | 女神们的“美丽版图”有多大?

“美丽版图”又扩大,皮肤类医美受欢迎

2016年到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用户规模增长了4倍多,预计2023年中国医美用户将突破2300万人

读创微观察 | 女神们的“美丽版图”有多大?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有接近半数的医美消费受访者体验过皮肤类医美项目,其中有17.1%的医美消费受访者体验过玻尿酸。

读创微观察 | 女神们的“美丽版图”有多大?

在新消费时代下,女性消费特征发生了极大改变,以“女性”为核心的“她经济”产业链徐徐铺开,进一步释放潜能。毫无疑问,女性已成为消费市场重要的增长点之一,“她经济”掀起新一轮消费高潮。

深圳商报&读创平台部出品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可惜刘文武最后的露没有和藏结合起来。父亲拍五连这边的故事,有留学经验的女儿拍战壕对面美军的场景,最后剪辑合成。
1
【原创】文化新观察||《狙击手》:张艺谋和张未父女较量
当代艺术展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女性艺术家,正在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2
【原创】九成参展者为女性 威尼斯双年展引爆女性艺术话题
《中国债券市场.2021》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回望2021中国债券市场:来之不易的复苏与增长
疫情期间,具体活动场次可能有所调整,请提前预约,请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
4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5、6日)①物景之律②观妙入真③在工作
1940年5月6日,容庚临竹画两纸,一临赵孟頫,一临柯九思。他对柯九思竹画十分痴迷,1944年9月13日,“临徐宗浩仿柯九思竹册三十六幅”,竹册即指柯九思《竹谱》。徐宗浩所临当为柯谱真迹,而容庚未见,光绪年间上海有正书局曾石印该谱,容庚称“所印乃得其半”。
5
【原创】琉璃厂故事162|柯九思《竹谱》(上)
全国两会上,不少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科技创新话题,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等提出建议、提案,在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建言献策。
1
【原创】代表委员建言大湾区科技创新: 深圳要打造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核心引擎
胡卫认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必须要摆脱狭窄的技术和技术上狭窄的困境,既要教“做人”,也要教“做事”。
2
【原创】让职校生也能升清华!委员建议建立职教高考制度
唐仁健说,今年的粮食生产确实面临很大的困难,但还是有信心有决心打赢保夏粮夺丰收这场硬仗。有记者问,目前我国的粮食生产形势是怎么样。“尽管我们粮食供求始终处于紧平衡的状态,但是目前我们粮食供给的总量是充裕的,没有问题。
3
【原创】保证每天到点开饭!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谈粮食生产
《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2022年我国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5.5%左右。何立峰说,做好今年投资工作,首先要精准把握投资重点。特大城市要瘦身健体大中城市要补齐短板有记者问,稳投资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方面,发改委作为投资主管部门,2022年将如何做好稳投资相关的工作。
4
【原创】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谈“GDP增长5.5%左右”:推进县城新型城镇化是重点投资之一
财政部部长刘昆的回答是一大串数字:今年的赤字率按2.8%左右安排,比去年预算下降0.4个百分点,资金规模减少2000亿元。刘昆说,政府工作报告公布了“一揽子”减税降费措施,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退税减税的规模历史上最高,达2.5万亿元。为了让大家有更直观的感受,刘昆用政府工作报告和预算报告的两个数据作了说明:第一个数据是26.7万亿元,这是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的安排规模,比去年增加2万亿元以上,增长了8.4%,比预期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高了2.9个百分点。
5
【原创】财政部部长刘昆解读减税降费政策:2.5万亿元!退税减税规模历史最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