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3·15将近!广东省消委会联合全省消委会向社会发出倡议书——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消委

为建设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服务广东构建新发展格局,广东省消委会联合全省消委会,向广大经营者和社会各界发出“共促消费公平共建放心消费”倡议书,具体如下:

一、落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法律规定,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以“促进消费公平,维护消费者权益”作为行为准则,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作虚假诱导宣传,不搞低价销售陷阱,不以“霸王条款”加重消费者负担,不为追求经济利润损害消费者利益。公平对待每一位消费者,切实保护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消费权益;

三、自觉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竞争原则,主动抵制行业垄断和资本无限扩张,坚决反对消费欺诈和恶意降价、恶性竞争,坚持依法合规正当经营,全力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自愿作出“品质保证、诚信保证、维权保证”“线下无理由退货”等承诺,自觉遵守承诺规范,全面践行承诺约定,共同打造安全放心广东消费环境;

五、尊重消费者意见,重视消费者诉求,畅通消费者沟通渠道,健全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矛盾纠纷。积极配合行政监管和消费者组织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监督。

此外,为强化全社会保护消费者权益意识,推动经营者自觉落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第一责任人责任,宣贯“共促消费公平”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营造良好消费氛围,广东省消委会还将指导全省各地消委会结合3•15现场咨询、消费教育、新闻发布等活动,发动组织行业企业进行“共促消费公平,共建放心消费”承诺宣誓活动。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中国首部沉浸式体验攀登珠峰全程的电影
1
【原创】纪录电影《珠峰队长》定档5月13日,带领观众沉浸式感受珠峰
音乐会将于3月4日20:00线上直播。
2
【原创】深交在线演奏“双簧的魅力”,指挥家黄屹、演奏家陈擎助阵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宏森在讲话中指出,电视剧《人世间》改编、转化自文学作品,来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
3
【原创】文学与影视有机融合下,《人世间》正在成为时代IP
节目首期全平台累计热搜超397个。
4
【原创】在欢声笑语中重现宋韵风雅,全新一季《王牌对王牌》首播
大女主的视角、反套路的剧情,自开播以来,持续引起网友热议。
5
【原创】乔欣徐正溪反套路甜爽探案,《嫣语赋》三周播放量破8亿
1
【原创】读创图说|俄乌局势24小时(26日18时至27日18时)
房企融资环境不断优化市场预期逐步好转包括银行、资产管理公司(AMC)在内的金融机构近日正积极参与房地产金融风险化解工作。
2
读创财经晨汇 | ①深圳将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②深圳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发布
去年8月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
3
【原创】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签约,新增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4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