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节后投递简历量环比增幅37.4%,仅低于深圳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2022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据悉,节后第二周佛山投递简历量环比增幅37.4%,仅次于深圳。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佛山人才市场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人才,选择扎根佛山发展。

刚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00后周留洋便是其中之一,他于1月3日入职了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浓浓的温暖和人文关怀让他的归属感与日俱增。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制造业大市的佛山,承载着周留洋的“诗与远方”,在这里他可以追求梦想,也可以挥洒青春。

像周留洋这样的人还有很多越来越多的人才涌入佛山,场场火爆的招聘会便是最好的印证。2月7日至2月21日,佛山市禅城区已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各8场,线下进场企业达254家,现场求职人数超过4千人。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春暖花开,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聘会首日,累计近18万人次观看直播。2022年“南粤春暖”佛山市顺德区十大行业专场招聘会在过去的十天时间里,进场求职人数超过39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1400人。佛山市顺德大良五沙专场招聘会首日便吸引500多名求职者进场,其中约15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人才大量涌入的同时,伴随着虎年节后复工复产企业订单趋势向好、增资扩产带来了大规模用工需求带动佛山节后就业市场持续升温。截至2月24日,“佛山人才网”平台(含五区)已累计发布线上线下招聘活动63场次,共吸引1932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与,提供51740个岗位。2月23日,佛山市禅城区春风行动暨南粤春暖公益性招聘会专场活动,吸引了国星光电、恒安瑞士酒店等近40家企业参与,为求职者提供数控编程、生产技术员等163种职位共988个岗位。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春暖花开,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聘会联动多方资源,共有78家企业参与,提供职位约358个,就业岗位超1700个,涵盖技术人员、业务员、文员、普工等多种类别。佛山市顺德龙江举办2022年“智汇龙江”春季综合型人才招聘会,吸引辖区内各类优秀企业参与,招聘约3000个岗位。佛山市高明区自2月9日至2月23日,举行了三场“春风送岗 就在高明”线上直播带岗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800多个。仅在首场招聘会便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8人,线上接收投递简历417份,直播观看量达8.27万人次。

2月11日,作为佛山市三水区春节后首场线下公益招聘会,佛山市三水区2022年春风行动南粤春暖就业服务现场招聘会吸引了百威、健力宝等31家区内优质企业设摊揽才,为求职者提供超过1000个岗位,涵盖技术员、生产工、文员等200多个职位。

招聘会在吸引企业设摊揽才的同时,也推出多种人才服务措施助力人才与企业“点对点”快速有效匹配。佛山市禅城区借助开展专场招聘、精准推送应聘信息等多种措施,助力求职者找“靓工”。佛山市禅城区春风行动暨南粤春暖公益性招聘会专场活动前对本地应届生、就业困难群体等主动推送了超4千条短信,进行更精准的通知提醒,由此帮助市民找工可又快又准。应届毕业生小龙提前就收到了招聘会活动短信,来到现场后,他很快就找到了有意向的企业进行面谈,整个过程显得颇为从容。对此,小龙归功于有服务信息的及时推送,让他省时省力。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春暖花开,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聘会通过联动多方资源,为广大企业、毕业生、劳动者提供优质的就业对接服务。线上招聘模式为企业和求职者双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求职者可以提前了解、预判,通过线上直播获取招聘信息,对于企业而言也是一种全新的招聘形式,能为企业纳入更多的鲜活力量。

佛山市顺德大良的招聘系列活动在宣传方面实招频出,不仅通过“在大良”“顺德人才网”“顺德就业通”“顺德+”以及社区、学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更面向街道登记失业人员、求职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外来劳动力等重点群体通过短信发送、微信推送、电话通知等进行立体式精准宣传,覆盖群体人数超过5万人。

佛山市也早在1月11日推出政策、礼包大力援企稳岗。其中就包括提供新增员工补贴和初次就业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与员工均可领取。在佛山市内注册登记的企业于1月1日~3月31日期间,聘用首次在佛山就业的员工,并在社保申报系统申报的,按500元/人标准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50万元。劳动者于1月1日~3月31日期间,首次在佛山市内登记注册的企业就业,并在社保申报系统申报,按规定缴纳3个月以上社保,可按500元/人标准给予补贴。

“企业今年一季度招聘的员工中,预计约有500人可以享受到这个待遇,占比20%~30%。”佛山市万和电气人力资源经理卢琴说,援企稳岗政策有力支持企业招工,让企业的干劲更足、信心更强,也能增强佛山对员工的吸引力,为企业招才引智进一步赋能。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
【原创】读创图说|俄乌局势24小时(26日18时至27日18时)
房企融资环境不断优化市场预期逐步好转包括银行、资产管理公司(AMC)在内的金融机构近日正积极参与房地产金融风险化解工作。
2
读创财经晨汇 | ①深圳将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②深圳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发布
去年8月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
3
【原创】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签约,新增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4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