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福田抗疫 || 福田区国库支付中心志愿者火速奔赴抗疫一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福田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在防疫最需要人手的时刻,福田区国库支付中心4名员工主动要求奔赴一线。他们拧成一根绳、攥成一股劲,不辱使命,用热忱和真情,以细心和专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国库力量。

2月17日晚上6:30,下班途中,福田区国库支付中心段枫丹突然收到领导发的《关于抽调人员专项支援沙头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区要紧急抽调100名工作人员全脱产专项支援沙头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国库支付中心的一员,他已多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深感任务光荣,他第一时间回家收拾行李,与其它三位同事火速奔赴一线。

火速培训 投入战斗

在沙头街道沙嘴社区,应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对志愿者支援团队进行培训,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方式,有条不紊地开展防控工作。

国库支付中心四位同志迅速穿上一次性医用白色防护服、戴上N95白色口罩、面罩、橡胶手套,和网格员、股份公司的职员一道上门逐户查看24小时核酸检测粤康码,逐一粘贴圆形贴纸,对于敲不开门的住户,贴封条等待住户归来主动联系社区工作站。他们就能像战士一样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

寒风冷雨  尽显担当

2月21日,抗疫第二天,深圳骤然降温并伴随着雨水,体感温度最低在7摄氏度。国库支付中心下沉的四人每人分到2栋楼进行排查,两两组队后当天需要扫4栋楼。刚开始的两栋楼,他们组较顺利地完成了任务,伴随着雨势增大,他们的鞋子湿透了,更糟糕的是,组员段枫丹感到身体不适。战友及时送他回到沙嘴工作站,让他喝上热腾腾的姜茶驱寒,并及时服用防感冒凉茶。段枫丹扛住了寒流侵袭,继续投身工作。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区国库支付中心下沉的四人的工作任务细化为支援核酸检测排查工作。第一步是扫楼排查,分组领表后,他们一栋一栋楼跑,一层一层楼梯爬,一户一户敲门,确定住户的粤康码为绿码并告知“每日一测”,对无响应的居民进行备注;第二步是逐户打电话,特别是联系无响应的居民,以确认底册居民动向,包括统计底册人数、确认新增信息、明确实际居民和不住管控区的人数;第三步是喊楼督促,他们根据每日更新开放的核酸检测点提前录好喇叭,督促居民下来做核酸,并对没有达到“每日一测”的居民进行上门提醒。他们做到精准到户、广泛动员。

戮力同心  众志成城

置身防控一线,区国库支付中心下沉的四人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社区居民的令行禁止、携手抗疫,领导的关怀和“战友”的照应,筑牢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2月17日凌晨3:56,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第1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2年2月16日24时起,福田区在沙头街道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沙头街道第一时间起而行之,落实防控工作,区委、区政府有序组织相关部门驰援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义不容辞。沙嘴社区的每一位居民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居民朋友主动参与群防群控,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呵护亲友平安,守护共同家园。

国库支付中心办公室第一时间给下沉人员送上紧缺的防疫物资,部室科长冒雨给他们送雨鞋,关注他们的动向,周到地解决下沉人员遇到的棘手问题。

审读:孙世建    孙正东

 
 
 
  • 天气
《我们为何无聊》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无聊,下一个时代危机?加拿大一流心理学家花十年研究无聊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59|吴荣光的交游
2017年改编阿婆名篇《东方快车谋杀案》的导演兼主演肯尼斯·布拉纳在影片结尾暗示:接下来瞄准的是阿婆的另一名篇《尼罗河上的惨案》。当年不少原著党就跪求放过。
3
【原创】文化新观察||拿阿婆的旧瓶,装一壶当下的新酒
4
【原创】琉璃厂故事158|碧云深处
徐峥监制、王放放执导,孟美岐、夏雨领衔主演
5
【原创】电影《我心飞扬》25日上映,以杨杨为原型讲述中国冬奥首金故事
房企融资环境不断优化市场预期逐步好转包括银行、资产管理公司(AMC)在内的金融机构近日正积极参与房地产金融风险化解工作。
1
读创财经晨汇 | ①深圳将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②深圳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发布
去年8月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
2
【原创】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签约,新增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3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多位省人大代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呼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如给予旅行社社保减免等,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5
【原创】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言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出台新政策,培育新业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