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春运即将落幕!广东高速车流量超2亿车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综

记者24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22年春运将于2月25日正式落幕。据统计,截至2月23日,全省累计发送旅客9363万人次,同比减少22.04%;全省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约20800万车次,日均车流量547万车次,同比基本持平。

粤港澳大湾区重点路段车流总量约10053万车次

据统计,1月17日至2月23日,全省累计发送旅客9363万人次。其中,道路累计共发送旅客6338万人次;水路累计发送旅客245万人次;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372万人次;民航累计发送旅客408万人次。琼州海峡轮渡发送246.5万人次,同比增长61%。全省城市轨道交通累计发送旅客3.84亿人次,广清、广州东环城际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8.2万人次。

春运以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省车流量较大,出省累计车流量约747万车次,同比增长39.18%;入省累计车流量约801万车次,同比增长17.9%;粤港澳大湾区重点路段车流总量约10053万车次,同比减少8.3%。

图为路政员在虎门大桥疏导交通

为了打造平安、畅顺、满意春运,全省交通人坚守岗位,疏堵保畅。据统计,1月17日至2月23日,全省出动交通运输执法人员13.89万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案件1.07万宗。全省高速公路出动路政人员9.39万人次,巡查里程合计452万公里,疏导拥堵2914次,协助交警处理交通事件1.03万宗,清理路障3731处。

作为全省最繁忙的高速之一,广深高速严格落实“一堵点一方案”工作要求,在全线设置了15个路政驻点和6个拯救驻点,实施“叠加式”驻点、“交叉式”补位。同时,与监控中心、收费站、拯救、交警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巡逻管控,及时处置交通事故等容易导致拥堵的源头。

“黑科技”设备投入使用 回家之路更安全

今年春运期间,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升级安全保障措施,通过引入云计算、大数据等新科技手段,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伴随着一批批“黑科技”设备在春运期间投入使用,老百姓的回家之路愈加安全。

“许多人眼识别不到的细小裂缝,都无法逃脱检测系统的‘法眼’。”在连英高速,路面病害监测系统在众多“黑科技”最亮眼的一个。据统计,该系统上线以来,每月减少人工巡检48次,不仅减少人力成本,还让细小隐患“无所遁形”。南沙大桥通过运用5GF新技术,实现了路政车载视频实时回传监控中心,实现可视化操作和预警,使决策更科学、管理更高效、信息更畅顺。乐广高速利用“智慧眼”——BDS-50雷达+视频全天候智能桥梁防撞预警系统,对白土北江特大桥实行24小时视频动态监测,为有效降低船撞桥事故发生的风险。

今年春运后期,寒潮侵袭广东。为保障全省路网安全畅通,省交通运输厅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及时开展防寒抗冻工作。全省交通养护、路政、执法人员等全面上路,加强隐患排查。据统计,京珠北、乐广、韶赣、仁新、新博等高速公路路段,共出动养护巡查人员6200余人次,投入除冰作业人员430余名,有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在抗冰过程中,智慧交通也“尽显身手”。京珠北联合高速交警、气象局共同打造了“高速公路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平台”,利用云技术和大数据处理直观展现地面温度、气温、降水等动态变化,让区域之间、路警之间的联勤联动更科学、更迅速、更同步。

据统计,1月17日至2月23日,全省累计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约24.93%,死亡人数同比下降约12.8%,实现了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2017年改编阿婆名篇《东方快车谋杀案》的导演兼主演肯尼斯·布拉纳在影片结尾暗示:接下来瞄准的是阿婆的另一名篇《尼罗河上的惨案》。当年不少原著党就跪求放过。
1
【原创】文化新观察||拿阿婆的旧瓶,装一壶当下的新酒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58|碧云深处
徐峥监制、王放放执导,孟美岐、夏雨领衔主演
3
【原创】电影《我心飞扬》25日上映,以杨杨为原型讲述中国冬奥首金故事
《生长:从战略到执行》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公司战略“从0到1”的成功秘籍
《长津湖之水门桥》进入中国影史票房前十
5
【原创】《长津湖之水门桥》主创元宵节走进北大,连线冬奥会志愿者致敬钢七连精神
房企融资环境不断优化市场预期逐步好转包括银行、资产管理公司(AMC)在内的金融机构近日正积极参与房地产金融风险化解工作。
1
读创财经晨汇 | ①深圳将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②深圳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发布
去年8月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
2
【原创】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签约,新增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3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多位省人大代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呼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如给予旅行社社保减免等,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5
【原创】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言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出台新政策,培育新业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