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读创微观察 | 男性有多爱美?75后爱香水,85后敷面膜,95后防脱发
来源:
编辑:李德林

提到男士护肤,你的印象还停留在老父亲的日常清水洗脸?表哥的男士洗面奶?还是前男友的须后水?真相是……

里斯咨询近期发布的《Z世代心智变化驱动下的新品机会》显示,男士护肤品过去4年复合增速达18.9%,远高于全品类的11.2%。而在刚结束不久的快手年货节期间,男士面部护肤产品同比增长301%

“糙汉”纷纷变身“精致boy”。而在一众“精致boy”中,75后热衷香水、85后偏爱面膜,95后则已开始为脱发担忧……

超六成护肤达人已上线

事实上,从去年以来,多份报告都显示,男生也爱美,“男颜经济”正逐渐成为消费新热点。其中,Mob研究院在《2021年“男颜经济”研究报告》中称,超六成男性会为自己购买护肤品,超七成男性有日常护肤的习惯,但仅有两成左右男性购买过化妆品,超六成男性从未化过妆。

85后偏爱面膜,95后注重防晒

洗面奶为各个代际男性必不可少的护肤品。85后男性更偏爱敷面膜,而95后则更注重防晒。

成熟大叔爱香水,年轻一代防脱发

学会了清洁护肤,距离成为“精致boy”还有多远?拥有自己干净、独特的气味是大部分75后、85后男性的追求,香水类产品成消费新宠。而95后男性已开始为脱发而烦恼,发际线粉成为他们偏爱的的单品之一。

医美项目提上日程,男性消费者平均客单价是女性的2.75倍

新氧数据颜究院发布的《2021年医美行业白皮书》则显示,男性医美消费者的平均客单价是女性的2.75倍。虽然目前女性仍占据了医美市场的主导地位,但近年来医美类APP的男性用户比重明显上升,2021年已上升至35.7%

颜值即正义,颜值即生意。男性为提高自身颜值水平和外在气质而进行的个人消费,我们称之为“男性颜值经济”。机遇往往伴随着挑战,男颜经济的红利之下,仍有急需打破的质疑和偏见。美无性别之分,精致是生活的态度。

深圳商报&读创平台部出品

审读:孙世建

读创编辑李耿光

 
 
 
  • 天气
去年8月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
1
【原创】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签约,新增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2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多位省人大代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呼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如给予旅行社社保减免等,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4
【原创】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言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出台新政策,培育新业态
“从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来看,有利于前海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从服务贸易来看,前海作为门户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5
【原创】省政协委员建言:发挥前海重大平台作用,更好落实RCEP协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