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电影《我心飞扬》25日上映,以杨杨为原型讲述中国冬奥首金故事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悠扬

一再跳票的“中国奥林匹克三部曲”完结篇《我心飞扬》终于定档,该片2月20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并宣布2月25日全国上映。

《我心飞扬》由徐峥监制、王放放执导,孟美岐、夏雨领衔主演,主角原型人物是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黑龙江籍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以44秒187的成绩一举成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实现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电影讲述的就是中国冬奥首金故事。1980年中国代表团开始参加冬奥会,屡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失败与不甘像针一样狠狠刺痛中国人的心。为实现零的突破,秦杉(夏雨饰)组建以杨帆(孟美岐饰)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临危受命立志一雪前耻。两人向金牌发起冲击,师徒关系也面临着激烈的碰撞和重重考验。

预告片中,不仅再现了2002年第19届盐湖城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冲金时刻,同时也曝光了多场夏雨与孟美岐发生争执的对手戏。饰演中国短道速滑“四朵金花”的青年演员们,无论是标准的冲刺动作,还是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都精准诠释出中国健儿的飒爽英姿。

该片2021年3月2日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开机,去年5月9日,该片宣布正式杀青。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去年8月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
1
【原创】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签约,新增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2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多位省人大代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呼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如给予旅行社社保减免等,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4
【原创】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言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出台新政策,培育新业态
“从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来看,有利于前海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从服务贸易来看,前海作为门户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5
【原创】省政协委员建言:发挥前海重大平台作用,更好落实RCEP协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