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恒兴集团牵手舌尖科技,打造“中国预制菜第一园”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驻肇庆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区 颖

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与舌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预制菜产品开发与升级、生产技术与运营管理、市场规划布局与营销推广等方面展开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打造预制菜创新中心,推动新一轮“厨房革命”,为广东乃至全国预制菜探索新合作模式,助力预制菜行业快速发展。

恒兴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恒兴集团将投资超过10亿元布局预制菜,一是建设食品园区,包括在肇庆市高要区、广州市南沙区、湛江等地建设预制菜园区,二是建设研发平台,包括技术工程中心、研究院创新中心,进一步发挥水产全产业链优势,联农带农,推动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恒兴集团位于肇庆市高要区的下属子公司肇庆恒兴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拟选址肇庆市高要区金渡建设二期项目。项目预计提升水产品年生产能力约2万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亿元,带动农户超3000户。

预制菜的发展,需要科技支撑。恒兴集团积极引进智能化进口新设备,不断优化研发生产设备,加快整个产业园区建设。近日,恒兴集团与泰国正大集团旗下的机电装备产业群“正大机电”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农牧水产食品行业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产业升级之路。

国内外市场,对于预制菜的需求正持续上升,提升产能、产量、经营规模、物流配送能力成为了预制菜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恒兴集团负责人表示,通过强强联合、深入合作、优势互补,打造从塘头到餐桌的安全、营养、美味的全产业链,助推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肇庆市高要区紧密围绕预制菜全产业链,重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肇庆高要)预制菜产业园“八大中心”“六大功能区”,瞄准一批龙头企业、优质企业主动对接、靶向招商,支持龙头企业强强联合,加快形成引导产业发展的领军队伍,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联农带农、助农增收的目标。目前,包括恒兴集团、厦门建发等行业内知名企业在内的20多家企业,在肇庆市高要区已有项目建设或投资意向。

根据广东预制菜产业发展十条措施,肇庆市高要区从项目用地、科技研发、产业检测、人才培育等方面,为入园企业提供政策支持、资金扶持、投融资和保险服务等,发挥政策优势、资金优势、规模优势,助力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加快培育壮大预制菜产业集群。中国预制菜第一园——大湾区(肇庆高要)预制菜规划发布会、全产业链签约建设大会、中国第一支预制菜产业基金暨中国第一条预制菜美食街运营启动大会等广东“预制菜产业春季十项行动”即将火热“来袭”。肇庆市高要区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引进更多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链主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合作伙伴落户产业园,加快形成产业园区整体推进、龙头企业持续发力的良好局面,全力做大做强做优预制菜产业。

当前,肇庆市高要区正抢抓预制菜产业政策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高标准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肇庆高要)预制菜产业园,全力打造全国预制菜产业高地和要塞,向着“中国预制菜第一园”“中国预制菜之都”进击。

审读: 喻方华

 
 
 
  • 天气
《长津湖之水门桥》进入中国影史票房前十
1
【原创】《长津湖之水门桥》主创元宵节走进北大,连线冬奥会志愿者致敬钢七连精神
在动画行业内堪称一次梦幻集结
2
【原创】奥运史上首部吉祥物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19日上映,冰墩墩、齐天大圣等国漫“梦之队”热血集结
“文化中国·第四届全球华人艺术展”2022年1月22日—3月27日在何香凝美术馆展出
3
【原创】聚焦“在工作”的海外华人女性,文化中国·第四届全球华人艺术展何香凝美术馆展出
晚会3月将在湖南电视台国际频道,以及深圳广电壹深圳、圆点直播等多家融媒体平台播出
4
【原创】深情传递阅读是一种爱,《阅读春天——2022阅读晚会》深圳举行
在起点读书平台上,古言、仙侠等题材的作品把国风、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反映历史、记录现实。
5
【原创】首次尝试“网络文学”+“国风晚会”!起点读书跨界B站元宵晚会
去年8月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
1
【原创】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签约,新增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2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多位省人大代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呼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如给予旅行社社保减免等,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4
【原创】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言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出台新政策,培育新业态
“从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来看,有利于前海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从服务贸易来看,前海作为门户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5
【原创】省政协委员建言:发挥前海重大平台作用,更好落实RCEP协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