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深圳节日大道元宵非遗盛宴!中国好声音冠军“汤圆快闪”闹元宵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虎年元宵,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虎跃春来闹元宵”为主题,在深圳节日大道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场集潮汕英歌舞巡游、民族器乐演奏、昆曲表演等众多精彩节目于一体的非遗文化盛宴,传统舞龙灯、舞狮、花灯、戏曲、古乐等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中国优秀民间艺术节目轮番上演,好拍又好逛,好看又好吃,万人空巷闹元宵不亦乐乎。

记者注意到,有市民在网上分享元宵节在节日大道偶遇歌手伍珂玥经历,惊呼竟然在节日大道这么近距离接触到明星。伍珂玥来自江门,是中国好声音2021总冠军。因为人美歌甜,擅长粤语歌深受观众喜爱,有“大湾明珠”的称号,正面公众人物的形象受到观众的认可。

只见伍珂玥一袭复古的绿色短裙,低调帮汤圆摊的阿姨叫卖汤圆,随即,伍珂玥迈入节日大道舞台上演唱一首应景歌曲《卖汤圆》。不少观众纷纷跟着合唱,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在音乐收尾,伍珂玥还与现场live人员为围观人群端上了元宵节的一碗热汤圆,为虎年元宵平添一抹惊喜与温暖。

接到伍珂玥传递的温暖汤圆的市民表示,深圳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很惊喜能在福田街头近距离接触到明星,还能在元宵节当天参与到这么多传统文化节目互动中。

不得不说,深圳节日大道越来越有魅力了,前有失控乐队、绿巴士乐队等独立乐团亮相,后有中国好声音总冠军伍珂玥闪现,俨然已经成为明星来深圳必逛街区,不知道下一位来深圳节日大道过节的明星会是谁呢?

深圳节日大道通过串联卓悦中心,皇庭中心,大中华集团,领展中心城,连城新天地等周边庞大的CBD商业综合体群,为中心区共同注入艺术、文化、展览等都市活动元素,逐步迈向世界级景观和体验消费集中地的目标,打造出一条国际级的幻梦街区和节日欢乐大道。怪不得明星喜欢来,市民喜欢来。常来常新,吃喝玩乐一网打尽,还能偶遇爱豆玩到high,这样的地方还有几个?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在起点读书平台上,古言、仙侠等题材的作品把国风、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反映历史、记录现实。
1
【原创】首次尝试“网络文学”+“国风晚会”!起点读书跨界B站元宵晚会
容庚收藏青铜器,曾有“破杯重合”故事,传为学林佳话。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52|丞不败利厚世杯
展览以“赏年画过大年”为主题,同时展出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家创作的282幅新年画艺术作品
3
【原创】赏年画过大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展现“我们的小康生活”
分别在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凤凰剧场进行剧目展播及专场演出。
4
【原创】深圳粤剧团陪您过大年!初一至十五,线上线下演出不停歇
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19:30和全国观众见面。
5
【原创】龙腾虎跃大湾区!粤港澳文体名人大年初一齐聚广东春晚
去年8月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
1
【原创】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签约,新增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2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多位省人大代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呼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如给予旅行社社保减免等,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4
【原创】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言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出台新政策,培育新业态
“从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来看,有利于前海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从服务贸易来看,前海作为门户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5
【原创】省政协委员建言:发挥前海重大平台作用,更好落实RCEP协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