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单项最高500万元!佛山高新区扶持新技术应用场景创新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近日,《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新技术应用场景创新扶持办法》(公众意见征求稿)首次对外公布,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包括:奖励建设场景示范园区、支持场景示范项目和场景创新中心建设等,单个项目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新技术应用场景是指企事业单位等各类主体运用重大产业技术、新兴技术、数字技术等在生产生活领域开展先行先试,并形成具备先进性、推广价值解决方案。佛山高新区管委会计划,每年在佛山高新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财政资金用于开展新技术应用场景扶持工作,专项资金由佛山市财政预算安排,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统筹管理。

为支持场景示范项目建设,佛山高新区拟积极引导企业应用重大产业技术、新兴技术、数字技术等进行转型升级,有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行业竞争力。每年择优支持不超过3家上年度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含)企业,不超过15家上年度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下的企业,打造一批创新驱动、提质升级、降本增效、绿色低碳效果明显且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技术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每个项目扶持资金总额不超过项目实际投入的40%,10亿元以上企业单个项目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10亿元以下企业单个项目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公众意见征求稿”介绍,佛山高新区将聚焦高新区企业生产运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和创新发展需求,定期征集典型新技术应用场景,建立动态管理的“佛山高新区新技术应用场景需求库”。组织专业服务机构,面向入库的场景需求,开展供需对接、揭榜挂帅、场景基础诊断、集中攻关等服务,引导企业应用新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形成一批具备应用推广价值的创新成果、解决方案。

同时,佛山高新区拟支持管委会认定的特色产业园建设绿色智慧数字转型示范园区,每个园区扶持资金不超过项目实际投入的50%,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支持特色产业园通过开放绿色智慧数字转型示范园区建设场景、组织园区入驻企业开放新技术应用场景等方式,形成特色产业园年度场景清单,吸引新技术应用场景创新企业落地并参与园区应用场景建设。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展览以“赏年画过大年”为主题,同时展出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家创作的282幅新年画艺术作品
1
【原创】赏年画过大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展现“我们的小康生活”
分别在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凤凰剧场进行剧目展播及专场演出。
2
【原创】深圳粤剧团陪您过大年!初一至十五,线上线下演出不停歇
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19:30和全国观众见面。
3
【原创】龙腾虎跃大湾区!粤港澳文体名人大年初一齐聚广东春晚
4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春节特辑)①独向天涯寻画本②榜单好书③艾特奖
黄节题“玩习蔽闻室”横额黄节(1873—1935)名晦闻,斋号蒹葭楼,广东顺德人。
5
【原创】琉璃厂故事150|黄节题“玩习蔽闻室”
去年8月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
1
【原创】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签约,新增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2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多位省人大代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呼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如给予旅行社社保减免等,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4
【原创】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言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出台新政策,培育新业态
“从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来看,有利于前海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从服务贸易来看,前海作为门户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5
【原创】省政协委员建言:发挥前海重大平台作用,更好落实RCEP协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