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签约,新增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130日上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比亚迪将追加投资200亿元用于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深圳市市长覃伟中、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出席签约仪式。

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规划为60万辆新能源汽车配套的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去年81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此次为追加的新增投资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为1000亿元。

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发挥超大产业集中承载地的作用,加快培育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海洋产业、新材料、新能源、安全节能等六大产业集群,大力推进深汕智造城、深汕湾机器人集聚区两大先进制造园区建设。比亚迪不断加大在深圳的投资力度,主动融入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项目,从一期投资50亿元,到二期投资200亿元,投资量级跃升,投资信心愈加强烈,建设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到深汕特别合作区集聚,做大做强做优深汕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平台,推动深圳加快绿色制造和实体经济发展。

市领导黄敏、郑红波出席签约仪式。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展览以“赏年画过大年”为主题,同时展出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家创作的282幅新年画艺术作品
1
【原创】赏年画过大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展现“我们的小康生活”
分别在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凤凰剧场进行剧目展播及专场演出。
2
【原创】深圳粤剧团陪您过大年!初一至十五,线上线下演出不停歇
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19:30和全国观众见面。
3
【原创】龙腾虎跃大湾区!粤港澳文体名人大年初一齐聚广东春晚
4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春节特辑)①独向天涯寻画本②榜单好书③艾特奖
黄节题“玩习蔽闻室”横额黄节(1873—1935)名晦闻,斋号蒹葭楼,广东顺德人。
5
【原创】琉璃厂故事150|黄节题“玩习蔽闻室”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1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多位省人大代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呼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如给予旅行社社保减免等,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3
【原创】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言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出台新政策,培育新业态
“从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来看,有利于前海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从服务贸易来看,前海作为门户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4
【原创】省政协委员建言:发挥前海重大平台作用,更好落实RCEP协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