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春风送暖,深圳市司法局领导到“一监二所”慰问一线干警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文/图

春节即将来临,深圳的街头巷尾都已挂上了红灯笼,许多人也已经与家人团聚,处处暖意融融。可是春节对深圳监狱、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称强戒一所)、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称强戒二所)的干警来说,并没有多少特殊,因为他们肩负着特殊使命,不论何时,都要坚守岗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更不能掉以轻心。

1月28日上午,深圳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到深圳监狱、强戒一所、强戒二所慰问一线干警,切实关心他们的生活,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深圳监狱

在深圳监狱,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任继光,副局长徐鹏,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雷,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宝洲,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中毅,深圳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陈郑兴等局领导看望慰问了深圳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和警察代表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蒋溪林指出,深圳监狱在确保疫情零输入、零感染,始终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的同时,开展排查建监以来20多年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案件近3万宗,无一起需要依法纠正的案件,高分通过广东省规范化示范监狱创建,顺利收押深圳籍重刑犯、香港特区罪犯,建设评估矫正中心推进精准科学矫正,建设综合服务大厅提升为民服务质效,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

蒋溪林勉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好教育改造罪犯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场所安全稳定,并提前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武警中队,蒋溪林一行与驻监武警中队官兵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武警深圳支队支队长万琦涛参加慰问活动,并向深圳市司法局赠送上了一支号角。

强戒一所

受蒋溪林委托,蒋小文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领导在强戒一所检查了参加封闭式管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民警的工作情况。

蒋小文指出,2021年,一所全体干警职工紧密团结在所党委周围,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奋发有为,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高标准完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在戒毒人员数量持续低位徘徊时,仍然抓好主业工作;扎实开展岗位实战大练兵,在全省警务技能大比武中获得预赛第一、决赛第二的优异成绩;众志成城抗击近在咫尺的新冠疫情,保卫了场所安全;多方筹措资金实施“微改造”工程,不断改善场所硬件设施;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积极推动禁毒宣讲团提质升级;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实现连续22年场所“六无”。

最后,蒋小文代表局党委向全体民警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春吉祥!

强戒二所

在强戒二所,蒋小文一行首先来到二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向封闭执勤的民警表示慰问,随后在办公楼一楼看望慰问了在岗的民警代表。

蒋小文充分肯定了强戒二所2021年取得成绩,认为二所干警、职工在二所党委的带领下,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政治站位高,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开展“三问”政治教育法;业务工作可圈可点,成功创建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模式示范所、法治场所建设全省首推,成绩斐然;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扎实。

蒋小文表示,希望新的一年,强戒二所在所党委的带领下将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并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深圳市司法局领导的慰问使一监二所的干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按照工作部署,勇挑重担,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从严从实抗击疫情,筑牢安全底线,为监所建设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春节特辑)①独向天涯寻画本②榜单好书③艾特奖
黄节题“玩习蔽闻室”横额黄节(1873—1935)名晦闻,斋号蒹葭楼,广东顺德人。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50|黄节题“玩习蔽闻室”
留深过大年,欢乐在福田
3
【原创】33场“线上+线下”文化盛宴来袭,来“春节里的文化馆”迎虎年
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腊月廿二(1月24日)晚7点半,“落果”直播间将在深圳图书馆视频号与读者一起“共迎小年”。
4
【原创】深圳图书馆“落果”直播间24日第三次直播,与读者“共迎小年”!
“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歌评论家”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等机构联合评选
5
【原创】当代诗人周瑟瑟 获评“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歌评论家”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1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多位省人大代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呼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如给予旅行社社保减免等,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3
【原创】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言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出台新政策,培育新业态
“从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来看,有利于前海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从服务贸易来看,前海作为门户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4
【原创】省政协委员建言:发挥前海重大平台作用,更好落实RCEP协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