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龙岗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司法行政“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会议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七届二次全会“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部署,1月26日,龙岗区司法行政“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会议在海关大厦东座1217会议室召开。区司法局局领导,局各科处、各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文龙主持。

会议上,有关街道司法所、局机关各科处负责人围绕区委七届二次全会提出的“能力作风提升年”部署要求,系统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重点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随后,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的工作结合基层开展情况作了进一步的小结点评,对存在和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地分析和回应。局主要领导对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深入展望了2022年的工作方向和思路。会议统一了思想,对新一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谋篇布局。

会议指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一年来立足岗位职责,发挥法治职能,积极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在各项司法行政和法治工作中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一年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司法局的有力指导下,坚持政治统领,强化责任担当,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全面依法治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综合执法和复议体制改革、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打造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司法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纵深推进”之年,也是龙岗区“能力作风提升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服务大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保持韧劲、鼓足干劲、激发后劲,在以下四个方面再下功夫,一是要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要健全街道依法治街委员会运行机制,充分夯实司法所统筹基层法治职能;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二是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工作的协同性、前瞻性和创新性。各科处各司法所在基层依法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重点法治领域创新等工作开展中要积极主动的沟通协调,增强工作的协同一致,减少信息壁垒;同时要主动对工作要进行前瞻性、创新性的谋划思考,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务求实效;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聚焦主责,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及时提炼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形成工作经验成果;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期,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自觉提振“精气神”,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各科处和各司法所主要负责人要当好领头羊带好队伍,充分发挥承上启下作用,扎实当好本职岗位的指挥员、战斗员、把关员、执行员、协调员、服务员。

新的一年,龙岗区司法行政系统将聚焦“法治先行示范”目标,紧扣区委中心工作,为龙岗打造“能力作风提升年”,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以优异的法治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黄节题“玩习蔽闻室”横额黄节(1873—1935)名晦闻,斋号蒹葭楼,广东顺德人。
1
【原创】琉璃厂故事150|黄节题“玩习蔽闻室”
留深过大年,欢乐在福田
2
【原创】33场“线上+线下”文化盛宴来袭,来“春节里的文化馆”迎虎年
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腊月廿二(1月24日)晚7点半,“落果”直播间将在深圳图书馆视频号与读者一起“共迎小年”。
3
【原创】深圳图书馆“落果”直播间24日第三次直播,与读者“共迎小年”!
“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歌评论家”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等机构联合评选
4
【原创】当代诗人周瑟瑟 获评“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歌评论家”
疫情期间,具体活动场次可能有所调整,请提前预约,请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
5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月22日、23日)①动画中国②青春心印③SundayZoo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以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昨天的专题发布会对相关创新性和突破点进行了解读。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示范推广。
1
【原创】深圳放宽市场准入24条措施有这些亮点!为全国层面放宽准入探索更加完善的改革路径
覃伟中说,《深圳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
【原创】深圳: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多位省人大代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呼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如给予旅行社社保减免等,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3
【原创】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言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出台新政策,培育新业态
“从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来看,有利于前海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从服务贸易来看,前海作为门户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4
【原创】省政协委员建言:发挥前海重大平台作用,更好落实RCEP协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