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疫情防控期企业能不能办年会?深圳律师提醒:需注意违法违规风险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每到春节前夕,许多企业都会举办年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并以此增强员工的凝聚力。然而目前深圳正处疫情防控期,企业年会还能办吗?

广东兆天律师事务所格兰德法律顾问团队周佳星律师在接受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建议,在疫情多发时段,企业年会最好暂停或延期举办。如必须举办年会,企业管理者应高度重视防疫要求,认真落实防疫举措,否则可能面临违法违规责任风险。

周律师表示,在疫情多发时段,企业举办聚集性活动所面临的疫情风险较大。《传染病防治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单位和个人违反本法规定,导致传染病传播、流行,给他人人身、财产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她建议,企业负有防疫主体责任,应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疫管理事宜,最好暂停举办年会等聚集性活动,采用网络会议等形式进行总结、表彰,或延期举办年会。

目前,深圳市正严格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多个区域都有限制人员聚集的相关规定。企业举办年会应提前向所在辖区的防疫主管部门了解相关规定。周律师建议,企业若必须举办现场年会,应注意严控人员聚集范围、人数,要依法依规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场地消毒,规定所有参会者戴口罩、做核酸检测。同时,年会形式尽量以开会为主,减少人数众多的表演等环节,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此外,企业主、管理人员需关注参会人员在年会前后的健康状况。律师还表示,年会并非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在防疫期,如果员工出于健康和安全因素考虑,有权不参加年会。

据悉,近日,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强调严控聚集性活动,全市社会组织应暂停或延期举办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年会等各类聚集性活动,或改为线上举办。律师也提醒商会、协会等组织,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组织管理,防范违规风险。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展览义卖款项将全部捐赠至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用于支持“希望的田野•艺术乡村联合行动”
1
【原创】春晚萌虎变身潮玩 生肖展览助力公益,陈湘波虎年春节展出如虎添“益”
《明理:阅读的体验》以温文尔雅的方式,呈现出了阅读经典的过程中所获得的信心、勇气、智慧与能力。
2
【原创】深圳作家姜维勇出版新著《明理:阅读的体验》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记者从深圳各大书城、书吧了解到,节日期间,名家讲座、文化集市、休闲茗茶、传统绘本展、人气插画展、爆笑脱口秀、快闪体验馆等近百场文化创意活动将陆续展开。
3
【原创】以书迎新,开启“过年模式”!深圳书城近百场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
《淘金》《今生有你》《人世间》《特战行动》等多部剧集定档。
4
【原创】春节期间煲什么剧?除了《开端》,还有一批剧鏖战春节档
“归来还看自家山:林丰俗与岭南山水画语言探索专题展”1月15日在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
5
【原创】“归来还看自家山”, 岭南大家林丰俗深情笔墨发现南方
多位省人大代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呼吁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如给予旅行社社保减免等,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1
【原创】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言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出台新政策,培育新业态
“从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来看,有利于前海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从服务贸易来看,前海作为门户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2
【原创】省政协委员建言:发挥前海重大平台作用,更好落实RCEP协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12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深圳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询问会。
4
【原创】深圳如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市人大这场专题询问会透露这些信息!
接下来,深圳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聚焦国家安全和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把国家城安院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加强城市安全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打造一流的城市安全发展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努力为支撑服务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国家城市安全发展高端智库、应急管理优秀科研人才基地、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研究中心、城市安全治理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卫星及应急应用研发中心、城市安全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业分中心、城市安全应急产业孵化培育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城安院属部市合作平台,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深圳)”,依托该单位与应急管理部共建国家城安院。
5
【原创】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基地)在深揭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