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聚焦区委全会 || 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争取更大突破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马小晗

今年,龙岗区将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争取更大突破。以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为要求,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每一份投入都涓滴成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持续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推进“幸福家园、学有优教”十大行动落地见效,努力构建教育经费保障、校长教师发展、 教育教学研究、监测督导评价“四大体系”。全力推进深圳中学龙岗学校等 18 个新改扩建项目,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 2.05 万座。 聚力培育卓越学校,加大高水平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力度。 落实系列惠师强师举措,锻造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支持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全面提升“健康龙岗、全民共享”水平。高标准推进 18 个已开工医院项目建设,深入推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第二 医院建设。成立国际医疗交流中心,大力发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医院等对外合作项目,加速汇聚高水平医疗资源。围绕重点“专科、专病、专技”培育需要,加快引进高精尖缺医疗人才。深化中医药传承创新、治未病工作站建设,推进社康机构扩容提质,夯实基层健康服务基础。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强化社区小区管理、院感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提升应急响应速度和平战转换能力,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加快构建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筹集建设 2.36 万套公共住房及保障性租赁住房。全面完成优质饮用水入户等三项供水工程,稳步推进自来水全区直饮。创新国企参与养老服务模式,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制定三孩生 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持续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引导多方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有效对接帮扶地区特色资源,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稳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打造责任边界清晰、运作高效的综合网格,深化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新时代“枫桥式”基层单位创建全覆盖,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健全多元参与诉源治理体系,高质量做好初信初访工作, 编制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推动“龙岭模式”提档升级,动态更新基层社会治理“三张清单”,精准实施治理实践项目,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烦心事。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明理:阅读的体验》以温文尔雅的方式,呈现出了阅读经典的过程中所获得的信心、勇气、智慧与能力。
1
【原创】深圳作家姜维勇出版新著《明理:阅读的体验》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记者从深圳各大书城、书吧了解到,节日期间,名家讲座、文化集市、休闲茗茶、传统绘本展、人气插画展、爆笑脱口秀、快闪体验馆等近百场文化创意活动将陆续展开。
2
【原创】以书迎新,开启“过年模式”!深圳书城近百场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
《淘金》《今生有你》《人世间》《特战行动》等多部剧集定档。
3
【原创】春节期间煲什么剧?除了《开端》,还有一批剧鏖战春节档
“归来还看自家山:林丰俗与岭南山水画语言探索专题展”1月15日在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
4
【原创】“归来还看自家山”, 岭南大家林丰俗深情笔墨发现南方
著名艺术家陈湘波设计“萌虎”成为202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主视觉形象,同系列文创潮玩即将发布
5
【原创】“萌虎”出圈,深圳艺术家陈湘波设计走进2022央视春晚
“从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来看,有利于前海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从服务贸易来看,前海作为门户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1
【原创】省政协委员建言:发挥前海重大平台作用,更好落实RCEP协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12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深圳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询问会。
3
【原创】深圳如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市人大这场专题询问会透露这些信息!
接下来,深圳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聚焦国家安全和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把国家城安院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加强城市安全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打造一流的城市安全发展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努力为支撑服务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国家城市安全发展高端智库、应急管理优秀科研人才基地、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研究中心、城市安全治理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卫星及应急应用研发中心、城市安全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业分中心、城市安全应急产业孵化培育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城安院属部市合作平台,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深圳)”,依托该单位与应急管理部共建国家城安院。
4
【原创】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基地)在深揭牌
12月28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盐田港调研,研究部署盐田港转型升级、疏港交通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5
【原创】覃伟中到盐田港调研: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努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