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以书迎新,开启“过年模式”!深圳书城近百场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春风送暖,以书迎新。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记者从深圳各大书城、书吧了解到,节日期间,名家讲座、文化集市、休闲茗茶、传统绘本展、人气插画展、爆笑脱口秀、快闪体验馆等近百场文化创意活动将陆续展开。与此同时,最低购书折扣、买满即赠、名家亲笔签名盲盒等丰厚福利也将同步呈现。此外,深圳书城龙岗城、罗湖城还将开启“线上过年”模式,创新举办一系列文艺、有趣、别样的新媒体文化活动,为市民读者打造一场年味十足、书香氤氲的文化嘉年华。

“阅读+”,满足一站式文化体验

设计展、茶空间、摄影展、礼品展等极具美感与艺术感的新春展览呈现在中心书城的各个角落,带领读者感受文学与艺术之美。

春节期间,深圳书城中心城以“新春福阅 如虎添翼”为题,创新策划高品质、多元化、强互动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满足市民读者看书、逛展、品茗、观影、听讲座、选礼品、玩游戏等一站式书城文化体验,并推出农业银行8元购书、交通银行“50抵100元代金券”等优惠福利。其中,南区艺术设计馆的“域见·共生”创域设计20周年展推出极具中国古典美与现代极简美的室内设计作品,让读者一睹深圳“设计之都”的创意之美;北区美学生活馆的“同在-窗里窗外”茶空间与“越深圳 越国际”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阶段性成果摄影展让读者在复古文艺的茶空间里品茶、看书、冥想,感受文化空间的静谧之美,在国际化空间里沉浸式感受深圳的生长轨迹,触摸身边的“国际化”。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大年初一至初六,“名校校长讲堂”新春特别场、“历史人文讲堂”、“福田演说家”新春表演秀、“深圳晚八点艺术时空——如何布置家居新春氛围?”、“深圳晚八点——追影的人”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拟于中心书城南、北大台阶轮番上演,邀请名家大咖莅临书城,与读者在书中品味幸福;推出“礼”遇2022虎年新春礼品展台,组合名家签名书、新春图书套装、文创精品、虎年“书酒礼盒”套装、“如虎添翼”福袋等新春礼品,献上满满的新年祝福;书城各店、书吧、水吧准备了“新春限量福袋”、“集福攻略”、“集福游戏”、“绘本借阅岛”借阅服务、“新春作业进击营”等惊喜福利,让市民读者度过一个“生龙活虎”的新年。

深圳书城罗湖城以“阅读+”为核心,以书城为阵地,将打造书展一条街、传统绘本展、快闪体验馆、漫画长廊于一体的书城融合多业态空间。1月31日起,推出《中国符号》绘本展,以《中国符号绘本》为素材,精选火锅、糖画、茶、元宵、筷子等9个富有传统特色的中国符号,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打造“学习强国快闪体验馆”,通过“党史教育+展览互动”的创新形式,引领广大市民群众溯初心、跟党走;在罗湖书城二楼展示长廊打造“从春节到腊八,半小时漫画陪你岁岁年年!”漫画展,年味满满,趣味多多;在罗湖书城三楼西区推出“新知市集”书展一条街,联动热门IP胖虎凶“萌”出没,创意策划优惠图书、精品文创、虎年展览等8个主题展,满足读者一站式的逛展体验。

发展文化艺术新高地,“高品位”文化大餐

春节期间,深圳书城南山城策划推出“留深过大年,书城7天乐”重磅活动。自1月31日起,将陆续开展“恭喜发财获好礼”写心愿赠利是封、“迎春国乐雅集”中华民族音乐会、“黑胶众星贺年金曲赏”、“新春古典音乐会”簧管乐团表演、“歌声唱响未来”童声合唱团表演、“奇幻魔术show”、“诗意南山新年对诗会”穿汉服吟诗词等文化活动。

以“虎”为关键字,南山书城将打造“如虎添翼——科技生活篇”、“虎吃嗨喝——南北美食篇”、“胖虎下山——艺术贺岁篇”等9大主题图书展;开展“2021年,我们一起翻页吧!”留言集赞赠书等线上活动;推出“虎年新春薅羊毛”农行信用卡买满50元立减42元、工行信用卡半价购书、指定购书85折等优惠活动,满足读者的购书体验。

深圳书城龙华城以“虎虎新春游园会”为主题,将推出新年元气许愿树、“迎春灯火千千结”灯会与墨蕴迎春,“萌”虎贺岁——2022春节写春联等新年打卡活动,辅以多样化、多类型的静态展览与图书联展,为读者打造一场心意满满、气氛浓厚的春节文化盛会。借迎春的灯火,照亮新年的希冀,极具节庆特色的视觉氛围与线下互动装置联合呈现,吸引市民读者赏玩、打卡,并推出最低79折优惠指定购书福利,让读者的文化满足感与体验感双丰收。

以“书城+展览”为特色,龙华书城将打造文化艺术相融合的艺文展览,在二楼展厅与五楼展厅分别展出“PEOPLE I MET”五十弦插画展与“这里是中国2”主题摄影展,通过著名插画师五十弦wsx笔下浓烈的色彩与清爽的画风,以及摄影师眼中别样的风景,带领市民领略中国的壮美河山、感受创作者笔下鲜活的生命力、共同期待春暖花开、大地回春的时刻。

开启“线上过年”新模式

深圳书城龙岗城暖心策划“读书万卷 如虎添翼”春节系列活动,开启“线上过年”模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联动线上线下开展“‘艺’起抗疫,阅有年味”有奖集赞、“以诗声援,年味绵延”朗诵作品有奖征集、新年赠春联、“阿布讲故事”短视频征集等特色活动,并联合各大出版社推出图书优惠低至7.5折,让市民读者在寒假与新年期间享受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龙岗书城还将推出“妙笔生花墨飘香,瑞虎贺岁赠春联”购书赠春联、“光影喜相伴,过年不落单”留言点赞赠电影票、“约惠新年,愉阅生财”买赠活动、“抽取新年关键词,知识点亮中国年”线上互动、“拆拆我是谁”阿布惊喜礼盒等丰厚的文化福利,让好书陪伴市民读者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富有诗书气息的虎年新春。

春节期间,深圳书城宝安城以新媒体为主阵地,在深圳书城宝安城公众号推出“2022为你读书线上招募活动:‘新春年味浓’主题朗读”,让读者在文学中品读“记忆中的年味”;将举办“小书童周末场系列活动之新春故事会”、虎虎生威DIY创意手工营等多姿多彩的春节系列活动,营造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开展“2022新春年货市集”,一站式满足市民节日采购需求,为春节增添一点年味儿;邀请书法名家举办“名家送春联”活动,通过文字传递温暖与祝福。活动期间,书城将联合十余家出版社让利市民,图书折扣低至6.8折,还有多重买赠活动,让市民尽享购书狂欢。

新春之际,益文书局也将举办两场重磅活动,“益文书局虎年新春小店长”活动将邀请小读者报名担任小店长,通过“读书+角色扮演”的体验形式,在益文书局学习礼仪、整理图书,感受阅读的魅力,体验书店工作的快乐与辛苦;并联动英孚教育EF开展英文主题活动等,让市民读者的春节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如虎添翼。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淘金》《今生有你》《人世间》《特战行动》等多部剧集定档。
1
【原创】春节期间煲什么剧?除了《开端》,还有一批剧鏖战春节档
“归来还看自家山:林丰俗与岭南山水画语言探索专题展”1月15日在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
2
【原创】“归来还看自家山”, 岭南大家林丰俗深情笔墨发现南方
著名艺术家陈湘波设计“萌虎”成为202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主视觉形象,同系列文创潮玩即将发布
3
【原创】“萌虎”出圈,深圳艺术家陈湘波设计走进2022央视春晚
1月13日,搜狐视频《雪地里撒野的朋友们》迎来第三天终极挑战。
4
【原创】最野雪王诞生!《雪地里撒野的朋友们》三天野雪挑战成功
都市情感创业剧《星辰大海》将于1月16日起每晚在广东卫视播出。
5
【原创】刘涛演绎小镇姑娘创业大戏,《星辰大海》广东卫视将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12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深圳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询问会。
2
【原创】深圳如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市人大这场专题询问会透露这些信息!
接下来,深圳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聚焦国家安全和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把国家城安院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加强城市安全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打造一流的城市安全发展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努力为支撑服务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国家城市安全发展高端智库、应急管理优秀科研人才基地、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研究中心、城市安全治理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卫星及应急应用研发中心、城市安全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业分中心、城市安全应急产业孵化培育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城安院属部市合作平台,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深圳)”,依托该单位与应急管理部共建国家城安院。
3
【原创】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基地)在深揭牌
12月28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盐田港调研,研究部署盐田港转型升级、疏港交通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4
【原创】覃伟中到盐田港调研: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努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网络直播带货连带责任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网络直播间销售的商品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或者有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消费者依据电子商务法第三十八条主张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与直播间运营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外卖餐饮平台审查等义务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违反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和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或者未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给消费者造成损害,消费者主张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根据公告,本次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7日。
5
【原创】最高法发布首个网络消费纠纷司法解释征求意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