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三水制造”将亮相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迎来倒计时,位于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的鑫诺家具有限公司,近日成功中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山地技术官员酒店的家具项目,仅用了短短的35天时间,高标准完成中标项目任务,向外展示了佛山市三水区泛家居产业的强大实力。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酒店项目的供应商,佛山市三水区鑫诺家具从全国30多家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拿下这个国家级工程项目绝非偶然。这家30年来专注做酒店家具的佛山市三水区企业,拥有着与全球高端酒店合作的丰富经验,承接了万豪、希尔顿、洲际等酒店集团旗下高端品牌的全球项目,经得起客户对品质的考验,也经受了从极寒、湿热到干燥等极端气候的多样性检验。

从签订合同到供货、安装调试完成并验收,只有短短的35天时间,可谓时间紧、任务重。据了解,项目所在地天气严寒,存在室内外温差大并极度干燥等情况,容易导致产品出现变形、爆裂,对生产工艺要求非常高,所有的木材必须要在(含水率)8%以下。因此,鑫诺采用行业高级别的环保胶水和最高规格的E0级基材,以水性漆代替传统油性漆,确保产品环保标准优于项目要求。企业还严控材料渠道,推行全要素、全流程、全工序的精细管理,实现生产全周期可视化、可追溯。同时,鑫诺与所有原材料供应商签了供货协议,每个产品都有条形码追朔,做到原材料在制造过程和交付过程,全方位品质的追踪和控制。

鑫诺家具董事长蒋勇介绍说:“当时我们还面临着面临着工业限电的困难,在35天的时间里要完成4000多件家具的制作,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难题。为此,鑫诺家具白天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保生产,夜晚动员400多名生产员工加班加点赶进度,由原来2个半月的正常工期压缩到35天。”

在技术创新方面,鑫诺家具不断地学习新的生产技术和增加新的机械设备,走数字化发展之路,实现优质生产。2022年,该公司将拿出一个车间来试行数字化智能化,以信息化系统为手段,提升设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近年来,佛山市三水区大力培育泛家居产业集群,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推动行业企业持续开展转型升级和技改创新,走数字化发展之路,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拳承:古村秘事》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赵川非虚构新作《拳承:古村秘事》探寻“洪佛拳”百年传奇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月15日、16日)①《罗密欧与朱丽叶》②黑白摄影③自家山
上世纪50年代初,琉璃厂古玩店仍然可见少数外国人的身影,其中之一是时任英国驻华代办处参赞艾惕思。
3
【原创】琉璃厂故事144|孙学海与艾惕思
贺三首支单曲《Party No.3三派对》全网发布,歌曲MV同步上线。
4
【原创】“好声音”贺三成为宝丽金首位内地签约歌手,发布首支单曲
1月11日下午,持续三天三夜的大型直播《雪地里撒野的朋友们》开启。
5
【原创】搜狐BOSS张朝阳带6位明星雪地“撒野”,程潇安利泡脚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12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深圳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询问会。
2
【原创】深圳如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市人大这场专题询问会透露这些信息!
接下来,深圳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聚焦国家安全和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把国家城安院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加强城市安全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打造一流的城市安全发展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努力为支撑服务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国家城市安全发展高端智库、应急管理优秀科研人才基地、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研究中心、城市安全治理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卫星及应急应用研发中心、城市安全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业分中心、城市安全应急产业孵化培育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城安院属部市合作平台,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深圳)”,依托该单位与应急管理部共建国家城安院。
3
【原创】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基地)在深揭牌
12月28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盐田港调研,研究部署盐田港转型升级、疏港交通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4
【原创】覃伟中到盐田港调研: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努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网络直播带货连带责任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网络直播间销售的商品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或者有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消费者依据电子商务法第三十八条主张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与直播间运营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外卖餐饮平台审查等义务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违反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和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或者未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给消费者造成损害,消费者主张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根据公告,本次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7日。
5
【原创】最高法发布首个网络消费纠纷司法解释征求意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