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用文艺弘扬防疫正能量 福田曲艺演员推出原创防疫快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杨凡锐

近日,来自深圳福田的曲艺演员邹尚鹤,创作了一首名为《巨龙飞腾灭疫情》的快板,并自行录制视频,用文艺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

据了解,邹尚鹤是福田区曲艺家协会会员,同时也是广东省和深圳市的曲艺家协会会员。他在深圳主要从事演出和曲艺教学工作。近日,他通过疫情防控的相关新闻,见证了深圳速度和温度。“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下子打乱了所有的工作计划,也停止了线下培训。看着那么多警察、医生、义工等都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心里也想尽一些绵薄之力。想到曲艺中的快板属于文艺类的‘轻骑兵’,可以用快板说唱的形式来说疫情”,邹尚鹤表示。

如何想到创作这一段快板词的灵感?邹尚鹤表示,他看到曲艺兴趣班的一名学生家长在朋友圈发了几张图片,家长带着孩子在去测核酸的路上,阳光明媚,碧海蓝天,清风徐徐,海鸟成群,让人感受到了深圳的美好;疫情期间市民积极配合测核酸,工作人员没日没夜的为人民服务,让我联想到冬日的暖阳。于是就有了我、作品的开场词:碧海蓝天万里晴、大鹏展翅任飞腾、神州大地百业兴、冬日的暖阳在心中。

另外,邹尚鹤表示,通过快板作品传递能量,在创作之余,他也给学生布置了作业,让他们去练习这段快板,让更多的市民热爱深圳这片热土,更多的市民配合防疫工作。

一直以来,福田区都将曲艺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和文艺创作的重要内容,不仅引进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担任福田区文化顾问,还连续3年举办由其领衔的深圳福田喜剧艺术节。为进行曲艺艺术的普及推广,福田区文联、福田区文体中心还从2020年底开始举办“爆笑零距离”周末剧场,通过相声、曲艺演员现场表演的形式,为观众带来欢乐,形成常态化曲艺品牌演出机制,并不定期邀请国内曲艺名家,联合深圳福田本土曲艺人同台献艺,打造示范区福田曲艺高地。

审读 :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拳承:古村秘事》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赵川非虚构新作《拳承:古村秘事》探寻“洪佛拳”百年传奇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月15日、16日)①《罗密欧与朱丽叶》②黑白摄影③自家山
上世纪50年代初,琉璃厂古玩店仍然可见少数外国人的身影,其中之一是时任英国驻华代办处参赞艾惕思。
3
【原创】琉璃厂故事144|孙学海与艾惕思
贺三首支单曲《Party No.3三派对》全网发布,歌曲MV同步上线。
4
【原创】“好声音”贺三成为宝丽金首位内地签约歌手,发布首支单曲
1月11日下午,持续三天三夜的大型直播《雪地里撒野的朋友们》开启。
5
【原创】搜狐BOSS张朝阳带6位明星雪地“撒野”,程潇安利泡脚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12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深圳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询问会。
2
【原创】深圳如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市人大这场专题询问会透露这些信息!
接下来,深圳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聚焦国家安全和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把国家城安院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加强城市安全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打造一流的城市安全发展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努力为支撑服务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国家城市安全发展高端智库、应急管理优秀科研人才基地、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研究中心、城市安全治理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卫星及应急应用研发中心、城市安全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业分中心、城市安全应急产业孵化培育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城安院属部市合作平台,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深圳)”,依托该单位与应急管理部共建国家城安院。
3
【原创】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基地)在深揭牌
12月28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盐田港调研,研究部署盐田港转型升级、疏港交通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4
【原创】覃伟中到盐田港调研: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努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网络直播带货连带责任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网络直播间销售的商品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或者有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消费者依据电子商务法第三十八条主张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与直播间运营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外卖餐饮平台审查等义务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违反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和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或者未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给消费者造成损害,消费者主张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根据公告,本次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7日。
5
【原创】最高法发布首个网络消费纠纷司法解释征求意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